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奢侈品电商:大牌低头后能成气候吗
      近些天,奢侈品电商再次成为行业焦点。7月8日,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5000万美金注资我国第一大综合奢侈品服务平台——寺库控股有限公司。同期寺库网707周年庆与高端百货PK大战也搞得沸沸扬扬引起广泛关注。
  文/李莎吴晓波频道
  “电商”对于奢侈品品牌来讲,是一个既爱又恨的东东。一方面,随着线上购物流行和消费者偏好改变,大部分奢侈品品牌开始意识到,放弃“电商”最终会被用户抛弃。另一方面,这些大牌们又担心对“电商”难以把控,会把用户购物体验和品牌做坏。
  正因如此,业界对于奢侈品电商一直不太看好。不过这两天,国内最大的奢侈品电商网站寺库网周年庆“奢侈品谁敢卖寺库网价”的视频广告霸屏分众。恰巧的是有朋友最近去了趟欧洲,玩得欢实自然也免不了血拼,满载而归。可是飞机刚落地,人还没到家,就看到寺库“你2呀”的新闻,翻看寺库价,立马情绪低落,开始电话吐槽,“千里迢迢把宝贝淘回来,刚下飞机就被寺库鄙视。”
  去寺库官网一对比,下巴差点掉在键盘上。一款LVNeverfull中号包包,国内商场卖9650元,香港卖8320元左右,代购7200元,欧元区售价折合人民币不到6900元。无需口舌,很明显是欧洲当地最便宜。但是,你知道吗,寺库居然卖5790元,“约价”之风终于吹到了奢侈品领域,对大牌控们而言简直就是喜大普奔。
  电商发力大牌低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迪奥 CEO Sidney Toledano:如今的奢侈品消费者既要渊源和故事,又要新潮
[导读] 对于现代消费者而言,奢侈品的形式各不相同。并且,目前有一个全球性的现象:有的客户在中国,韩国,但他们是欧洲的客户,比如法国,意大利。男性的份额现在少于女性,但是我们的销售网络有着近 200家分店和60家正在建设且成长得很好的男装店,特别是在亚洲。
Sidney Toledano与蕾哈娜
对于现代消费者而言,奢侈品的形式各不相同。Dior首席执行官Sidney Toledano认为,奢侈品是历史、品质、新潮和渴望以考究的方式进行融合。这篇文章原载于《The Drum》,是Sidney Toledano与法国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阳狮的首席执行官Maurice Lévy之间的对谈。
Maurice Lévy:Christian Dior不但是一个令人惊奇的人物,也是一个已经持续了70年却没有一丝皱纹,反而拥有独特的风格和形象的品牌。他为时尚打上了不可磨灭的烙印。继任者也都是大腕,并且有着很强的个性,例如Yves Saint Laurent和之后的Gianfranco Ferré。那么Dior精神何以长存,并与其他创意个体清晰有别?Dior如何使品牌永恒?如何定义这种Dior精神吗?
Sidney Toledano: Dior先生在1947年2月12日展示了他的第一个系列时装,当时发生的事情被准确地描述为一场大爆炸。他的创造力爆炸了。美国杂志《时尚芭莎》时任主编 Carmel Snow称,这就是著名的“new look”。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怎样算是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1、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职业经理人起码应具备两种能力:一是专业能力,二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体现在管人上,要管好下属,让他们专注工作,不要惹是生非。专业能力体现在管事上,要及时快速地解决各种问题。就职业经理人来讲,专业能力比管理能力更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别嫌工资少,高薪的条件你符合几个?
生活中时常听到人们抱怨工资少,但是抱怨归抱怨,你是否意识到自身的一些问题呢?高薪的条件你又满足几条?
1、忠诚
    单位可能开除有能力的员工,但对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不会有领导愿意让他走,他会成为单位这个铁打营盘中最长久的战士,而且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员工。

  •  站在老板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  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

  •  时刻维护公司的利益;

  •  琢磨为公司赚钱;

  •  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2、敬业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知识背景越来越趋同。学历、文凭已不再是公司挑选员工的首要条件。很多公司考察员工的第一条件就是敬业,其次才是专业水平。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天猫国际启动环球免税店 创新跨境进口电商模式
7月28日电 7月28日,天猫国际联手最大免税店集团新罗集团、泰国最大免税店集团王权集团(kingpower)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三方共同宣布,在中国率先启动环球免税店项目。
天猫国际总经理奥文发言。中新网发 郭俊娅 摄
出席发布会的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表示:“2015年春节期间,业界便一直盛传天猫国际密谋环球免税店项目,现在可以公
韩国新罗酒店副总裁车正浩发言。中新网发 郭俊娅 摄
据介绍,今起消费者订购出境游机票后,在PC、手机端均可下单选购韩国、泰国的免税店商品,并在全球同价基础上享受8折、9折不等的天猫国际专享折扣,用人民币支付即可。其中泰国免税店集团kingpower推出满500元送500元的活动价,新罗免税店更是推出5折起的活动购物优惠。在出境国的旅程结束回国时,消费者凭支付成功后的短信或条形码,在机场免税店提走现货即可。这种境外游购物新模式既满足了国内巨大的跨境免税购物需求,又帮助消费者节省了排队、汇兑、退税等购物环节,大大节约了购物时间,提升了境外出游体验,还有避免了飞机延误、机场跟免税店关系紧张等问题,开宣布,通过跨境进口电商模式再创新,天猫首创引进各国免税店直接入驻,开启国人境外游购物新模式。”
       同时出席的韩国三星集团旗下子公司新罗酒店副总裁车正浩则称:“作为最早独家战略入驻天猫国际的韩国免税店集团,非常荣幸在阿里巴巴集团这家最伟大的世界互联网公司正式宣布新罗进入中国这个巨大的潜力市场,双方将在中国跨国境外消费领域加强卓有成效合作,实现双赢甚至多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