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上市公司+PE”又有新动作
近年来在资本市场动作频繁的中植系再次入股上市公司。和佳股份昨日披露的定增报告书显示,中植产业投资斥资6亿元参与定增,位居第三大股东。昨日,尽管大盘暴跌,但和佳股份收盘仍被封死涨停。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上市公司+PE”模式盛行,除了中植系,还有硅谷天堂系、和君系等。
斥资6亿入股和佳股份
和佳股份昨日发布公告,公司完成定增4413万股,发行价格为22.6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0亿元,发行对象为:深圳天风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商荣盛贸易有限公司。其中,中植产业斥资6亿元认购2647.84万股,定增完成后位居公司第三大股东,占总股本的3.36%。
此外,格林美昨日早间公告,中植产业投资通过其关联企业于上周五斥资1.96亿元增持格林美1224.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成交均价为16.07元。根据此前的公告,中植产业计划通过自身及关联企业自7月10日起三个月内增持格林美,合计不超过总股本的3%。
去年与中植系携手设立并购基金的格林美,2月份曾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30亿元收购三家环保公司,其中中植系拟掏7.5亿元参与认购,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20%。
除了入股,中植系继续在并购上与上市公司合作。骅威股份7月18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前海骅威拟与中植投资共同投资设立杭州中骅文化基金,该基金规模为10亿元,分为两期,每期5亿元。5月30日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显示,中植系几乎包揽了骅威股份本次收购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发行完成后,中植系将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中欧基金股权激励再深化

自2014年4月完成首轮股权改革之后,中欧基金近日再发公告,包括窦玉明、刘建平在内的5位核心团队成员,已向上海睦亿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睦亿投资)转让合计持有的20%公司股权。至此,中欧基金的股权改革进入第二阶段。
总经理刘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权改革是中欧基金完善公司治理中的一项基础工作,主要解决的是公司管理人员作为代理人和股东之间的利益统一问题。在全新的治理模式下,核心人员成为公司合伙人,与股东利益绑定,并拥有战略决策层面的话语权,从而保证公司管理人员的经营思路与股东预期保持一致。刘建平介绍,根据股东协议,公司核心人员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在中欧基金的持股比例,并进一步扩大合伙人范围,事业部负责人及各业务体系的核心员工都将有机会成为公司合伙人。
“股权改革使公司管理人员获得话语权,并实现对人才价值的合理定位,合伙制的建立将极大地改变基金公司传统的治理结构,是最合适中欧基金的治理模式。”随着合伙人机制改革的层层推进,中欧基金已经建立起“共享平台+多样化的投资策略组”商业模式,吸引大批业内优秀人才加盟。在刘建平看来,通过合伙企业的机制设定,使得目前的商业模式得到更有效的管理。合伙人有共同的目标,追求共同的利益,发挥各自专长形成合力,在“互补、平等、包容、守约”的合伙人文化下,最终实现利益的最大交集。
互补——形成团队合力
在刘建平看来,人的优缺点就像硬币的正反面,有优点的人一定有其不足,即使在经历多年市场磨砺的老将身上,“专长”与“短板”互现也无法避免。而合伙人机制正发挥了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的效用。“在合伙人之间,每个人只须集中精力做好自己最擅长的事,把不擅长的工作交给适当的伙伴来执行,这样就可能避免因个人失误引发的伤害”。在目标和利益一致的基础上,合伙人之间取长补短,由此自然地形成合力。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怎样算是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1、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职业经理人起码应具备两种能力:一是专业能力,二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体现在管人上,要管好下属,让他们专注工作,不要惹是生非。专业能力体现在管事上,要及时快速地解决各种问题。就职业经理人来讲,专业能力比管理能力更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别嫌工资少,高薪的条件你符合几个?
生活中时常听到人们抱怨工资少,但是抱怨归抱怨,你是否意识到自身的一些问题呢?高薪的条件你又满足几条?
1、忠诚
    单位可能开除有能力的员工,但对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不会有领导愿意让他走,他会成为单位这个铁打营盘中最长久的战士,而且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员工。

  •  站在老板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  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

  •  时刻维护公司的利益;

  •  琢磨为公司赚钱;

  •  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2、敬业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知识背景越来越趋同。学历、文凭已不再是公司挑选员工的首要条件。很多公司考察员工的第一条件就是敬业,其次才是专业水平。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牛娃互联网金融
近日,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入股牛娃互联网金融,完成了对该平台的第一步战略投资。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强强联手,优势互补,顺应了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大趋势,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在日前十部委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特别提出“支持证券、基金、信托、消费金融、期货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拓宽金融产品销售渠道,创新财富管理模式。”牛娃互联网金融与上海陆家嘴国际信托展开的深度合作正标志着二者成为该指导意见的率先践行者。
    上海陆家嘴(集团)是上海市政府重点扶持的62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是正在建设的上海地标性建筑“上海中心”的主要股东之一。上海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上海陆家嘴(集团)旗下的专业信托机构。其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金高达30亿元。自成立以来,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融资业务等领域深耕细作,成为行业内值得托付、独具特色的创新型信托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与牛娃互联网金融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将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业务的融合融通,在不远的未来或许有机会通过互联网发售信托产品,拓宽客户投资信托产品的渠道,降低销售费用。
    在与传统金融融合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无疑是最具想象力的一个因子,它是金融融合过程中最好的催化剂。牛娃互联网金融作为上海市首批允许以“互联网金融”冠名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凭借着完善的风控系统、强大的创新力度以及优秀的平台服务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一匹黑马。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