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事件营销 在风口上还是枪口上
互联网社会化媒体时代,事件营销基于其病毒式的传播效应,效果就像一颗原子弹爆炸,低成本高效应,不少的病毒营销的确为品牌建设省了不少费用,且传播效果还不错,成为很多企业趋之若鹜的一种公关传播与市场推广手段。但是要认清 传播效果不一定都带来好的品牌效果 。事件营销的目的相同,方法却迥异,花招百出,而事件营销对于品牌营销来说是把双刃剑,并不见的容易驾驭,将决定你是站在风口上还是枪口上。
企业为了促成产品或服务的销售,就需要不断的提高品牌或者产品的曝光度,从而提高企业或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良好品牌形象。而品牌建设过程中要求:一是有一定的连续性, 品牌曝光是为了加深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从而引导他们的消费意识,所以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往往要用同一个声音,并且持续不断地向消费者传播。二是要有一定的创新性,品牌的延伸往往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而对于创业型企业,可能更要求是创造性。
对于事件营销,内容和支撑点永远是基础,而快速的事件营销,对团队的炒作水平和媒体运营能力都有一定的要求,而对于这方面很多公关传播公司基本没问题,但是回归品牌建设轨道,他们考虑的并没有那么多。而病毒式传播往往需要基于对人性的分析,关于人性的探究,张小龙对人性的贪、嗔、痴掌握的非常透彻,这三点在微信的运用中均有体现。
基于事件营销,决定你是站在风口上还是枪口上的一些因素:
1、建立正确的品牌观
玩事件营销,必须满足好玩、娱乐、有趣、或者事件新闻等这些可传播的要素,不然基本玩不起,但是不能低俗,超越底线 。对于品牌的传播,事件营销一定程度可以实现短期内的迅速曝光,但是站在长远的角度来讲,一时传播而建立起来的知名度和热度,并不见得能维持长久,品牌形成更注重长期形成的口碑。所以企业对于品牌的竞争必须建立正确的认识和正确的品牌观,以避免走入品牌建设的误区。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天猫国际启动环球免税店 创新跨境进口电商模式
    7月28日电 7月28日,天猫国际联手最大免税店集团新罗集团、泰国最大免税店集团王权集团(kingpower)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三方共同宣布,在中国率先启动环球免税店项目。

天猫国际总经理奥文发言。中新网发 郭俊娅 摄

出席发布会的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表示:“2015年春节期间,业界便一直盛传天猫国际密谋环球免税店项目,现在可以公

韩国新罗酒店副总裁车正浩发言。中新网发 郭俊娅 摄

据介绍,今起消费者订购出境游机票后,在PC、手机端均可下单选购韩国、泰国的免税店商品,并在全球同价基础上享受8折、9折不等的天猫国际专享折扣,用人民币支付即可。其中泰国免税店集团kingpower推出满500元送500元的活动价,新罗免税店更是推出5折起的活动购物优惠。在出境国的旅程结束回国时,消费者凭支付成功后的短信或条形码,在机场免税店提走现货即可。这种境外游购物新模式既满足了国内巨大的跨境免税购物需求,又帮助消费者节省了排队、汇兑、退税等购物环节,大大节约了购物时间,提升了境外出游体验,还有避免了飞机延误、机场跟免税店关系紧张等问题,开宣布,通过跨境进口电商模式再创新,天猫首创引进各国免税店直接入驻,开启国人境外游购物新模式。”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怎样算是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1、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职业经理人起码应具备两种能力:一是专业能力,二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体现在管人上,要管好下属,让他们专注工作,不要惹是生非。专业能力体现在管事上,要及时快速地解决各种问题。就职业经理人来讲,专业能力比管理能力更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别嫌工资少,高薪的条件你符合几个?
生活中时常听到人们抱怨工资少,但是抱怨归抱怨,你是否意识到自身的一些问题呢?高薪的条件你又满足几条?
1、忠诚
    单位可能开除有能力的员工,但对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不会有领导愿意让他走,他会成为单位这个铁打营盘中最长久的战士,而且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员工。

  •  站在老板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  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

  •  时刻维护公司的利益;

  •  琢磨为公司赚钱;

  •  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2、敬业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知识背景越来越趋同。学历、文凭已不再是公司挑选员工的首要条件。很多公司考察员工的第一条件就是敬业,其次才是专业水平。
 
CMO 焦点人物
迪奥 CEO Sidney Toledano:如今的奢侈品消费者既要渊源和故事,又要新潮
    对于现代消费者而言,奢侈品的形式各不相同。Dior首席执行官Sidney Toledano认为,奢侈品是历史、品质、新潮和渴望以考究的方式进行融合。这篇文章原载于《The Drum》,是Sidney Toledano与法国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阳狮的首席执行官Maurice Lévy之间的对谈。

Maurice Lévy:Christian Dior不但是一个令人惊奇的人物,也是一个已经持续了70年却没有一丝皱纹,反而拥有独特的风格和形象的品牌。他为时尚打上了不可磨灭的烙印。继任者也 都是大腕,并且有着很强的个性,例如Yves Saint Laurent和之后的Gianfranco Ferré。那么Dior精神何以长存,并与其他创意个体清晰有别?Dior如何使品牌永恒?如何定义这种Dior精神吗?

Sidney Toledano: Dior先生在1947年2月12日展示了他的第一个系列时装,当时发生的事情被准确地描述为一场大爆炸。他的创造力爆炸了。美国杂志《时尚芭莎》时任主编 Carmel Snow称,这就是著名的“new look”。

这是整体性的革命,一个全新的风格。优雅和阴柔重返,驱散了有关战争的不美好回忆。你要记住那是在1947年,而巴黎刚才摆脱了二战,女性气质仍然由贫 穷和配给塑造,并且妇女都穿着男式夹克和佐特套装。Christian Dior展现了独特的魅力,一种真正优雅的 束腰夹克。这预示着高级时装的复兴。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