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KPI和OKR,绩效管理闹革命?
  绩效主义成就了三星,毁了索尼。KPI需要扬弃,但不能完全抛弃。正所谓,没有最好的绩效考核方式,只有最适合的。
文/本刊记者?庄文静
OKR来了
随着谷歌[微博]独特的OKR考核方式被硅谷不少高大上的公司运用,OKR一下子被许多企业热捧。
OKR不是聚焦于目标,而是更加聚焦于个人的重要领域。OKR不再像一个传统的绩效考核工具,而更像是一个目标管理工具:OKR要求雇员在与组织目标保持一定的前提下,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而KPI是在组织目标下,完成自己岗位所要完成的绩效部分,可见立意没有OKR高。但OKR绝不是简单的“自我完善”,它与KPI不同的是,OKR要求员工走出“舒适区”,最好超出能力范围。它是一个挑战自我极限的指标,是需要个人不断追求的精深领域,只有这样的“精、专”才能有更多的上升空间。
一个100%被完成的OKR几乎没有任何推动作用,而完成了70%的OKR才近乎完美——知道极限在哪里,才有更大的进步。
那么,OKR对于绩效管理的意义何在?
谁也无法回避这个时代人的特质:自我管理。而“KR”(关键结果)是可量化部分,是对前面设定好的Objective过程性或结果性描述。比如,我们常会描述一个结果即“下半年要取得成功”,但是何时、保种程度算是成功完全没有清晰量化。因此,如果说“12月1日以前,用户量达到50万”,这就是一个“KR”。因此,OKR是一个先有O(目标),再量化KR(关键结果),最后去实现的过程。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苹果招聘汽车行业高管 造汽车的节奏?
Titan,这是苹果电动汽车的代号,作为苹果最新的大项目,它在过去的几个月内引来了媒体的疯狂报道,苹果更是为Titan项目组建了1000人的团队,这个项目在一处绝密的工厂进行。根据惯例,每当苹果打算进入一个新领域,它都会收罗一大批该领域的高级人才。苹果近日雇佣了汽车行业老兵Doug Betts(道格-贝茨),这一动向又一次催化了外界关于苹果制造汽车的传言。
苹果到底有没有在造车?(图片来自jalopnik)

据了解,Betts曾在克莱斯勒、丰田和东风日产等知名汽车厂商任职,在汽车行业具有丰富的经验。在此期间,他的工作大多是负责汽车生产研发、客户满意度等跨职能团队的管理。


LinkedIn资料显示Betts已就职苹果
根据Betts的领英档案,他的上一份工作是在克莱斯勒担任质量管理,但是LinkedIn资料显示他今年7月加盟苹果,从事运营工作,工作地点位于旧金山,除此之外,没有进一步的信息。根据相关人士透露,“运营”一职暗示着Betts很可能在负责苹果现有产品的供应链质量管理。对此,苹果方面还没有作出回应。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怎样算是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1、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职业经理人起码应具备两种能力:一是专业能力,二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体现在管人上,要管好下属,让他们专注工作,不要惹是生非。专业能力体现在管事上,要及时快速地解决各种问题。就职业经理人来讲,专业能力比管理能力更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别嫌工资少,高薪的条件你符合几个?
生活中时常听到人们抱怨工资少,但是抱怨归抱怨,你是否意识到自身的一些问题呢?高薪的条件你又满足几条?
1、忠诚
    单位可能开除有能力的员工,但对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不会有领导愿意让他走,他会成为单位这个铁打营盘中最长久的战士,而且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员工。

  •  站在老板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  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

  •  时刻维护公司的利益;

  •  琢磨为公司赚钱;

  •  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2、敬业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知识背景越来越趋同。学历、文凭已不再是公司挑选员工的首要条件。很多公司考察员工的第一条件就是敬业,其次才是专业水平。
 
CHO 焦点人物
金山云CEO张宏江:云成IT创业标配
    张宏江现任金山软件CEO、执行董事, 还兼任集团独立子公司金山云CEO。

张宏江在加盟金山之前,在微软公司服务了12年,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和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打造成为微软在全球的核心研发基地。 同时也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创始人之一,曾担任副院长,取得了大量一流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技术,使微软亚洲研究院成为了世界一流的计算机科学研究机构。由于他在微软期间的杰出贡献和学术成就,入选微软第一批“杰出科学家”。

金山云携手惠普打造云服务平台

7月21日,金山云在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宣布与惠普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客户将可以借助金山云的云服务底层架构与平台以及惠普强大的应用变革、开发和管理经验实现端到端的云变革。合作旨为医疗、银行、游戏行业客户提供基于私有或者混合云的平台和应用服务,帮助他们降低成本并实现业务创新和快速发展。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