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电商遭遇政策困境 1年内11位CEO离职
近日,据《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先声再康在线药房总经理张移兵已在7月初辞职,将在好药师网上药店出任CEO。另据媒体统计,自2014年7月至今仅仅一年的时间,已有11位医药电商企业的CEO递交辞呈,辞去了公司的所有职位。
据本报记者了解,在这11位医药电商CEO的离职人员名单中,不乏电商行业的资深人士,但仍无法避免被离职的命运。而另外4名离职高管至今仍是无业状态,如好药师网上药店CEO姚丰、金象网CEO牛征曌、海王星辰网上药店CEO钟日华及七乐康总经理赖裕锐辞职后,都称闲赋在家,准备自主创业,至于是否“回归”医药电商行业仍是未知数。
一时之间,医药电商未火先衰的声音开始蔓延。不过,今年7月11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reMED2015重构医疗生态”高峰论坛上,壹药网CEO陈华用其公司今年1~6月份同比去年增长400%的销售数据,强力反击行业“未火先衰”之说。
离职潮
本报记者梳理医药电商离职CEO的名单发现,尽管他们一再强调是由于个人原因离开,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业绩目标未能达标遭遇团队调整或许才是根本原因。
除了张移兵之外,2015年5月离职快货网的廖光会,目前赴任百洋网CMO,作为快货网的前董事长,廖光会在“2014思享互联网医药营销论坛”上曾预测2015年的网售药品规模有望突破400亿元,并预测处方药将向医药电商开放。不过廖光会最终没有等来处方药开放,而是去了百洋健康网。
而今年5月离职的前七乐康CEO赖裕锐,则是赋闲在家准备自主创业。赖裕锐2012年3月份加入七乐康,在此之前七乐康电商运营团队只有四五个人,还有几个是刚毕业的学生,2011年只做了几百万元的销售,一年内9个月的单月营业额只有十几万元。2013年前4个月,七乐康电商销售完成了一个亿。也正是在其入职后,七乐康的电商业务异军突起,成为医药电商界的一匹黑马,在任期间成功引入天使投资,并主导完成3亿元A轮风险投资。作为七乐康天使投资与A轮风险投资的引入者与主导者,在七乐康一路高歌猛进之时选择退出,不免令人难解其意。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旗隆投资董事长代雪峰:从医生到操盘手 一个私募大佬的医药经
      近日来,在股市整体大幅下挫的背景下,作为能够“穿越”牛熊的行业,医药行业未来的走势被业内人士寄予厚望。
  值此之际,《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记者(以下简称NBD)独家专访到了旗隆投资董事长代雪峰,来听听他分享其多年来对医药市场独到的投资思路,以及2015年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2014年4月,在旗隆投资的基础上,代雪峰改制成立了前海旗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年5月取得了私募基金牌照。自此,旗隆全面掀开了其私募基金业务阳光化的进程。
  这位早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在医药界名声在外的旗隆投资董事长,从一名三甲医院医生到国际投资机构再到私募,一直到发行阳光化股票基金,始终专注于医药领域投资。
  在前海旗隆成立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其已发行股票型基金8只,管理规模达15亿元。公司阳光化之前的专户规模逾50亿,也将逐步阳光化。截至今年6月12日,成立于去年10月24日的旗隆雪峰医药对冲1期收益率高达141.54%,成立于今年5月4日的旗隆雪峰医药对冲2期和旗隆雪峰医药对冲3期收益率分别达25.35%和21.27%,在同类公私募基金中名列前茅。
  与此同时,代雪峰在医药投资市场中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其不仅与众多医药上市公司高管关系密切,更因其庞大的资产规模、良好的业绩和豪华、专业的投资团队,圈内人均称呼其为“医药巴菲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选人,从来不先看能力!
社会,聪明的人很多,但靠谱的人太少。论聪明,其实大家的智商基本都差不多,一些人稍微略高一些,但都在差不多的区间,除了极个别智商比较高的人。是否聪明更多时候是从一个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和处理能力上反应出来。
  无论中西方,在社会上,一个人的能力很重要,可是有一样东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是对一个人是否靠谱的基本判断。
  事实上,在中国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普遍比较聪明,因为社会关系复杂,人际关系也复杂。除了正常的学业以外,出了校园进入职场,还要处理各种复杂的事务,久而久之,在大染缸里久了,就自然变得更“聪明”了。  
  从普遍现象来看,聪明的人能力都还不错,但不一定都靠谱,也就是人品不一定都有保证。靠谱的人也并非都不聪明,也有能力很不错的人。聪明和靠谱或者说能力和人品是一对翅膀,缺一只都飞不高、更飞不远。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高薪是这样谈出来的!
“谈薪”不是斤斤计较,而是一份对自己劳动的尊重。如果你自己都不看重自己,谁会看重你呢?
  说到面试谈薪,有一个残酷的现实大家必须认识到:和用人方谈判是件很难的事情,可能没有哪个老板肯很主动地给你很高的工资,他当然希望尽量压低员工的薪金。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求职者在“谈薪”这个问题上,都是处于“被动挨压”的境地。你得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你是在“谋得一份工作”,而非是“求一份工作”。谋,是双向的,是平等的。面试前做足应对准备,对形势有充分地预估,那谈薪,不再如“洪水猛兽”,你照样可以游刃有余掌控局面。

  面试进行前:必须做的那些薪资功课
  第一份:衡量自身价值
  首先,看你的状态。如果是在职人士,且目前并非急迫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可以在参照目标市场薪资水平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如果是目前尚无工作,急于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的设定尽量不要超出目标市场的薪资水平。建议填写一个范围值。由于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不足,加上用人市场供大于求,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宜在薪资方面谈论或要求过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一年10次并购 美敦力掀起医械并购狂潮?
作为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巨头的美敦力,公布了近一年来全球并购的“成绩单”。
自2014年7月至今共完成了10个并购项目,业务领域涉及糖尿病诊疗、血管栓塞、无创心脏标测、听力物植入等多个领域。如此频繁的收购,让不少业内专家在震惊之余不免猜测:美敦力到底再下一盘什么棋?

图为美敦力公司近一年来并购案例统计
事实上,在全球医疗器械行业之间的竞争已越发积累,全球排名前列的强生、GE、飞利浦、西门子和美敦力都是竞争对手。而美敦力通过近些年的不断并购,已将数十家医疗器械公司收入囊中,在2014年底坐上了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的头把交椅。
随着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发展,未来跨国药企的并购潮仍将持续。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医疗器械业务近年来异军突起,但很多跨国企业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因此业务并购也就成为他们惟一的突破口。
一年完成10次并购
自2015年起,美敦力在投资并购的道路上高歌猛进。继2014年完成了Visualase、Reverse Medical、SapiensSteering Brain Stimulation、NGC Medical、Sapheon的业务之后,美敦力在2015年1月宣布以429亿美元收购柯惠医疗,这不仅完成全球医疗器械最大的收购案例,也让其一跃超过强生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
在此之后,美敦力公司一鼓作气又并购了Aptus Endosystems、CardioInsight Technologies、Sophono、Diabeter、Advanced Uro-Solution等公司,这使得公司逐步扩大业务版图,实现公司营收迅速扩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