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将改变广告营销界格局的5个数字化趋势
大家都知道,作为世界营销行业的风向标,美国市场在数字和社会化营销创新方面都首屈一指。这里的流行事物往往就会成为风靡全世界的新潮流。
  现在,我们就来看一看在美国营销界正在流行的数字化趋势有哪些,不论这些趋势最早发端自哪里,它们都有可能在日后成为全球化趋势。
  品牌的“正能量营销”
  “正能量营销”是妥善发挥社交网络能量的一种好办法,不仅能让消费者从晒“善举”中获得满足感,也能为品牌带来社会公益方面的声誉。而“正能量营销”的关键在于品牌为用户提供平台或工具,来产生一些有趣生动的内容。比如说服装集团VanHeusen在#GiveaShirt营销活动中,鼓励社交媒体上的用户参加CareerGear的慈善活动,通过捐赠一些衣物帮助其他人在职场上获得机会。无独有偶,TOMS鞋发起的#WithoutShoes营销战役也设计得非常好,只要在Instagram上晒出自己的赤足照,TOMS就能让亟需帮助的孩子们获得一双鞋。而再把时间往前推一点,风靡全世界的“冰桶挑战”也是个典型例子。
  社会化思考
  社会化思考并不是简单的指品牌要在Facebook,Twitter或者最热门的社交媒体上设置品牌主页。而是指真正理解“社会化洞察”的含义,透过社交媒体,了解到客户真正的内心世界是怎么样的。传统的洞察注重个人动机,而现在的社会化洞察应该放在人际关系、社群以及整个社会的背景下去理解。
  不少在2014年戛纳创意节上大放异彩的品牌,便是在社会化思考上做得相当不错的典型。比如澳大利亚列车运营商V/Line’s获得实效类全场大奖的“愧疚之旅”和可口可乐斩获媒介全场大奖的HappyID。这些成功的案例都有相同的特点,那就是以人为本,围绕着分享、交流、参与等元素构建品牌的核心文化,而不是局限于单一的平台或者渠道去构思营销战役。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谷歌新CFO开源节流 视频移动广告业务提升

  
  搜狐科技 文/丽丽卡
  一提到谷歌,外界往往会想到无人驾驶汽车、Wi-Fi热气球和雷达芯片等耗资巨大的项目,它致力于在开辟新业务的同时改变世界。然而,谷歌这种有钱任性的路子似乎要改改了。
  近日,谷歌新任CFO宣布公司将要节省开支,为此,谷歌将削减招聘人数,并对项目进行更严格的审查,虽然这并不代表谷歌会放弃它那些“星辰大海”的计划,但这也预示着其开支政策将面临一个重大的调整。
  7月17日,谷歌发布了强势的Q2财报,其中,谷歌扣除流量获取成本的收入为143.5亿美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利润为6.99美元每股,高于此前分析师的预期。周四,谷歌新任CFO Ruth Porat在其首次投资者见面会中表示:“目前关注的重心,是平衡管理开支的步伐与保持公司增长与发展之间的关系。”
  
  
  也许在外人看来有些奇怪,为何谷歌明明不差钱,但还是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实际上,这是迫于谷歌所面临的激烈竞争环境而不得不为之举,尤其是其搜索业务。当前,亚马逊、Facebook、苹果以及Yelp都纷纷在为智能手机和平板开发搜索技术,鼓励消费者使用一个个独立的APP来获取信息,而不是谷歌这种综合性搜索引擎。其结果是,在移动领域谷歌已经不再是用户的首选,投资者一直为此忧心忡忡。
  此前,Porat的前任Patrick Pichette把该公司开支计划压缩到了苛刻的程度。今年早些时候,谷歌“暂停”了对智能眼镜Google Glass的研发,并中断了其前期试用计划。在上一季度的分析师见面会上,Pichette强调了这些举措,称其代表着公司想要限制某些花费甚巨项目的意向。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选人,从来不先看能力!
社会,聪明的人很多,但靠谱的人太少。论聪明,其实大家的智商基本都差不多,一些人稍微略高一些,但都在差不多的区间,除了极个别智商比较高的人。是否聪明更多时候是从一个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和处理能力上反应出来。
  无论中西方,在社会上,一个人的能力很重要,可是有一样东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是对一个人是否靠谱的基本判断。
  事实上,在中国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普遍比较聪明,因为社会关系复杂,人际关系也复杂。除了正常的学业以外,出了校园进入职场,还要处理各种复杂的事务,久而久之,在大染缸里久了,就自然变得更“聪明”了。  
  从普遍现象来看,聪明的人能力都还不错,但不一定都靠谱,也就是人品不一定都有保证。靠谱的人也并非都不聪明,也有能力很不错的人。聪明和靠谱或者说能力和人品是一对翅膀,缺一只都飞不高、更飞不远。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高薪是这样谈出来的!
“谈薪”不是斤斤计较,而是一份对自己劳动的尊重。如果你自己都不看重自己,谁会看重你呢?
  说到面试谈薪,有一个残酷的现实大家必须认识到:和用人方谈判是件很难的事情,可能没有哪个老板肯很主动地给你很高的工资,他当然希望尽量压低员工的薪金。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求职者在“谈薪”这个问题上,都是处于“被动挨压”的境地。你得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你是在“谋得一份工作”,而非是“求一份工作”。谋,是双向的,是平等的。面试前做足应对准备,对形势有充分地预估,那谈薪,不再如“洪水猛兽”,你照样可以游刃有余掌控局面。

  面试进行前:必须做的那些薪资功课
  第一份:衡量自身价值
  首先,看你的状态。如果是在职人士,且目前并非急迫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可以在参照目标市场薪资水平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如果是目前尚无工作,急于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的设定尽量不要超出目标市场的薪资水平。建议填写一个范围值。由于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不足,加上用人市场供大于求,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宜在薪资方面谈论或要求过多。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乐视入股北青传媒图体育板块上市?
    (记者 钱瑜 陈维)继入股酷派集团后,乐视再度出手,这次的对象则是传媒领域。据日前香港联交所股权资料显示,乐视网(300104)董事长贾跃亭以每股平均价4.91元的价格购入北青传媒1953.3万股,占比35.58%,涉资9591万元。
  据了解,贾跃亭通过东视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购入北青传媒股份,而实际购入股份投资者为乐视网。
  资料显示,北青传媒主要从事广告销售业务,年报显示其收入来源还包括印刷以及印刷相关物料贸易、影视投资、物流等,其中在广告销售方面,其代理广告主要出现在《北京青年报》、《重庆青年报》等纸媒上。2014年,北青传媒净利润1050万元,同比下滑48.44%。
  业内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乐视此举目的可能在于为乐视体育上市。就在今年5月,乐视体育宣布以28亿元估值融得人民币资金8亿元。乐视体育的本轮融资,经历A和A+两个阶段,A轮由万达投资领投,A+轮由云锋基金领投、东方汇富和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
  而乐视方面近期还与乐视体育一起联合投资了北京益动,其中乐视网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乐视体育出资500万元。乐视网与乐视体育将合计持有北京益动60%的股份,而后者主要业务为益动GPS App的开发和推广,能连接蓝牙智能跑步机、安卓智能手表和GPS手表。
  事实上,近年来互联网巨头投资传媒行业的案例并不少。早在2014年3月,阿里巴巴便被指曲线收购京华时报,阿里巴巴以62.44亿港元投资文化中国传播集团,而《京华时报》归属于后者。2013年底,百度与上海报业集团正式签署协议,共同运营百度新闻“上海频道”。而腾讯在重庆、湖北、广东、上海、浙江、湖南、辽宁等地区分别和当地的《重庆商报》、《楚天都市报》、《南方都市报》等传统媒体合作成立了大渝网、大楚网、大粤网、大申网等媒体,此外在2012年7月,腾讯也入股财经传媒。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