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股权互换在并购中的应用

一、引言



现金结算的股权互换是任何资产组合经理的投资工具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个最简单的股权互换是指一方用模拟固定或浮动利率的现金流与设计来复制一篮子股权组合的收益和资本回报的现金流的交换。股权互换也可以用来复制一篮子不同股票组合或整个股票市场的收益。用这种方式,投资者通过股权互换不需要购买互换的基础股票就可以获得这些股票的经济收益。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采用股权互换来避免交易税支出(如买卖股票时产生的印花税、资本利得税,以及对股利的扣税等)和规避股票交易的法律障碍。

现金结算的股权互换已经出现了新的用途。虽然它继续被广泛用于建立资产组合净头寸,但越来越多的公司猎手、套利者和对冲基金开始利用股权互换来影响并购竞标结果。当目标公司股东以及市场通常无法决定谁对目标公司股份拥有有效控制时,或者当控制着目标公司相当部分股份的第三方可能协助投标公司获得对目标公司的控制权时,现金结算股权互换就会对市场透明度造成潜在的负面影响。这导致了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监管机构对待现金结算股权互换与实际结算相同。
这种监管侵扰违反了区分现金结算和实际转移支付股权互换间差异的唯一要素。依据互换条约,利用现金结算的股权互换来获得股票多头的投资者,没有实际转让这些股票的权利,而只能获得这些股票的潜在经济收益。根据互换期间股价的表现情况,当股价上涨时,投资者有权从互换对方获得收益;当股价下跌时,投资者需要支付给互换对方以作为补偿。而在实际结算的股权互换中,持有股票多头的投资者在结算时有权从交易对手手中实际得到这些股票。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万邦达探路PPP的甜蜜烦恼:86亿中标项目考验资金实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工业水处理“生意”低迷之际,以能源化工污水处理起家的万邦达却逆势大增: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1.6亿~1.7亿元,增长178.59%~190.44%。数据背后,万邦达靠什么“成就”了亮眼的成绩?它的成功,又给其他一些尚处困境的同行带来了怎样的“启示”意义?在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发展的今天,无疑值得探讨和借鉴……

实体经济下行带来工业水处置行业同步走弱。然而,以能源化工污水处理起家的万邦达却在很多下游企业出现“揭不开锅”的局面下,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78%。

万邦达实现逆势增长,靠的是什么?答案就在于“双轮驱动”。总规模达86亿元的PPP项目,为万邦达开拓市政环保领域;同时,通过成立产业并购基金,以基金的方式替换直接并购模式,加快扩张步伐。“双轮驱动”让其在资本市场受到追捧,一年时间,股价一度翻了5倍。万邦达副总裁张友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万邦达将打造成综合性环保服务商。”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管理90后:让沟通和管理接地气
说到85后90后员工,可能很多企业的“老一代”管理者都领教过:不按常理出牌,说不得,骂不得,甚至不打招呼就玩“消失”(辞职)。以前管理60后、70后的“老”办法似乎失灵了,这让很多管理者感到头疼。

  而麦当劳[微博]就是一家以85后90后为主要族群的企业。麦当劳官方信息显示,目前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而麦当劳中国公司有10万多名员工,其中超过65%的员工是90后,超过65%的餐厅部门经理是85后,超过25%的餐厅管理人员是90后。那麦当劳是怎么管好这些85后90后员工的呢?为此,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林慧蓉接受了《经理人》采访。

  让沟通和管理接地气

  在林慧蓉看来,85后90后思维活跃,悟性强,追求理想,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且喜欢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希望有被认同感和参与感。“我们要了解他们,思维意识要从上到下改变,再考虑怎么去打造他们。在此基础上,麦当劳采取了接地气的管理和沟通模式。”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高薪是这样谈出来的!
“谈薪”不是斤斤计较,而是一份对自己劳动的尊重。如果你自己都不看重自己,谁会看重你呢?
  说到面试谈薪,有一个残酷的现实大家必须认识到:和用人方谈判是件很难的事情,可能没有哪个老板肯很主动地给你很高的工资,他当然希望尽量压低员工的薪金。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求职者在“谈薪”这个问题上,都是处于“被动挨压”的境地。你得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你是在“谋得一份工作”,而非是“求一份工作”。谋,是双向的,是平等的。面试前做足应对准备,对形势有充分地预估,那谈薪,不再如“洪水猛兽”,你照样可以游刃有余掌控局面。

  面试进行前:必须做的那些薪资功课
  第一份:衡量自身价值
  首先,看你的状态。如果是在职人士,且目前并非急迫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可以在参照目标市场薪资水平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如果是目前尚无工作,急于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的设定尽量不要超出目标市场的薪资水平。建议填写一个范围值。由于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不足,加上用人市场供大于求,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宜在薪资方面谈论或要求过多。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瑞智石油CFO叶军:强强合作中的财务博弈
合资公司在全球化浪潮中不断涌现,强强联手不仅是一种合作关系,更是一场精彩的博弈。

  “强强合作有时候最难,天衣无缝地发挥两家公司的优势是一种考验,而缺点相遇以后,甚至可能会出现水火不相容的局面。”

  从筹备到建成,从搭架子到战略制定与规划,作为壳牌外派的首席财务官,叶军在亲身经历了合资公司瑞智石油建井服务公司创建和发展的全过程后,如是说道,他向我们分享经验的同时,也展现着一名优秀财务人士的专业与沉稳。……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