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暴风科技CEO冯鑫:股价若太高 绿绿挺健康

《职业经理人周刊》
摘要:创造了40多个涨停纪录的暴风科技,在A股持续震荡大跌之前却似乎“掐好时间”似的停牌了,目前股价还保持在307.56元,总市值 369.07亿元。上市之后,暴风科技创始人冯鑫也成为了媒体争相追逐的对象。在上市后三个月再次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冯鑫调侃地表示:“涨 停后老不打开也挺别扭的,不打开就不让发言,很多事情都没办法做,还耽误事。”

大佬面对面

而对于后市,冯鑫指出,如果股价太高确实有泡沫,绿绿挺健康的,有涨有跌很正常。

预期暴风会创造奇迹

羊城晚报:暴风上市创造了很多奇迹,如今又刚好停牌,是幸运,还是运筹帷幄?

冯 鑫:上市那天我就预料到创纪录是百分之百的,但没想到有这么多涨停,我们有猜过,可还是超乎想象。其实我们运气没有那么好,该跌的时候还是会跌回去的,如 果大伙价位都低,很难只有你一家这么高,除非停个一年半载,但这是不可能的。这次停牌除了和海尔日日顺的合作,后续还有几个案子在进行中,但复牌时间不确 定。对于大盘的情况,我无法评价,连评判的欲望都没有,也没有这个能力。我不是那么关心,这并非跟我整体战略方向有关。

羊城晚报:上市之后有媒体曝出许多高管离职?

冯 鑫:其实并非如此。有一个董事,是投资方IDG派过来的,后来他离开IDG后自然也就离开了,自己去创业。而另一个是董秘,他本来是管理内容的副总裁,现 在还是公司副总裁,我们现在是CFO兼任了董秘。还有一位是管理财务的,是元老,此前双方已经谈好,没有任何业务高管离开,因为很多高管的股票并不成熟, 要锁定一年到三年,所以没有兑现前按照常理是不会有人离开的。但是过了两三年很难说,人员流动才是正常的,要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中概股最快明年登陆A股

羊城晚报:中概股回归潮是暴风带动的吗?有什么建议给这些中概股吗?

冯鑫:本来创业者和资本都在考虑回归,但暴风引爆了这个事件,所以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当时是赶上了很好的窗口期。互联网公司回 归是不可逆的事情,A股对于中国公司来讲显然比纳斯达克是更好的选择,这种发酵似的反应,将给品牌带来很大溢价。我们后来在两次公开场合给不少中概股做了 分享,一般这个过程可能要经历两三年,如果快的话明年下半年就会有回归的中概股在A股上市,新三板则更快,理论上6个月就可以。但是这轮IPO暂停对它们 是个不好的消息,当年我们也经历过。

羊城晚报:上市后除了大举招聘,还有哪些计划?

冯鑫:上市后确实忙了很多,很多企业找来 合作。我们赶上了互联网+的好时机,暴风在互联网品牌上会结合传统行业,但是一定要有互联网海量用户群。接下来会有一些资本整合,控股非常重要。暴风会着 重开拓大娱乐事业,涉及动漫、游戏以及娱乐公司,当然会签下一些独家版权,不会局限在视频。所以说,上了A股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要抓住和珍惜这个机 会。

来源:羊城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