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国产手机半年解读:99%手机品牌消失
 中国手机品牌在最繁荣的“山寨崛起”时期曾一度超过6000家,但随着智能手机和3G市场崛起,中国手机市场在过去五年内经历了全球最为惨烈的红海“血战”,不仅仅索尼、三星、LG等传统手机厂商在中国市场逐渐势微,数千家手机企业也在此时期集体消亡。

文/宿艺(微信公众号:壹观察)
7月已至,国产手机厂商们到了晒半年“成绩单”的日子。
在中国智能手机销量连续增长乏力,甚至开始出现衰退的情况下,今年主要国产手机企业依旧提出“大跃进”般的出货目标。包括华为、联想、小米、TCL都将手机目标销量定为1亿台。那么半年过后,国产手机厂商的“半年考”完成的怎么样?

国产手机上半年“成绩单”


华为:全球出货5000万台,其中荣耀2000万台
华为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7500万台,同比增幅超过40%。其中,荣耀出货2000万台,营收超24亿美元。2015年,华为智能手机目标出货1亿台,其中荣耀目标出货4000万台,营收超50亿美元。
根据华为公布的数据,2015年上半年全球总出货量5000万台,其中5月单月实现销量超1000万台关口。荣耀方面,上半年全球销量2000万台,销售额达到26亿美元,半年时间便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量水平。华为荣耀总裁赵明曾对《壹观察》表示,目前华为荣耀的季度增幅基本上保持在30%以上,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任务“无压力”,估计余承东会把全年目标再次上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本田新CEO八乡隆弘:重心转向新技术开发
网易科技讯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新任CEO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称将把新技术的开发置优先地位,而不再将焦点放在实现十分激进的销售目标上。
八乡隆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确保员工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开发强劲的产品。该日本第三大汽车厂商目前面临着诸多的难题,如销售增长放缓、质量控制问题和工程师工作过度。
“我想要将产品开发而非扩大销售放在优先地位。”6月上任的八乡隆弘说,“参与实际研发的团队需要足够的时间来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我希望通过确保他们的时间需求得到满足来提供支持。”
八乡隆弘的上任,正值本田面临进退两难的困境。本田在市场规模和财务实力上仍难以匹敌丰田等竞争对手。它将塑造年轻的品牌形象定位长期目标,主张技术创新。但在一些评论者看来,随着公司体量的增大,那些品质已然稀释。
近年来,由于要快速扩大销量,本田工程师团队并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开发新车型。前CEO伊东孝绅(Takanobu Ito)之前制定的目标是,5年内使得汽车年销量接近翻倍至600万。
为了赶进度,加班加点成了部分本田工程师的家常便饭。然而,据公司高层称,他们还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开发新技术来帮助公司实现差异化。
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汽车战略顾问兼联合执行合伙人Satoshi Nagashima指出,本田需要做的是,“提升汽车研发效率和生产率”,这样会给工程师们赢得更多的时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不要与你的老板走的太近
职业经理人是些什么样的人?可以这样理解,一是职业经理人是仅仅针对民企而言的一些管理者,二是职业经理人是针对中等及以上规模民企被聘任为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级别的人。这个群体的人,在目前的企业环境下,要想干好还真的不那么容易。也有这样一些经理人,总想和老板走的近一些,这本身到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如果掌握不好这个“近”的度,还真的会越干越窝心,今天木子斫就和大家一起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先弄明白想与老板走近的个人动机
如果像某些经理人所说的那样,与老板搞好关系,是为了有利于个人工作的开展,其实,这只是冠冕堂皇的话而已,更深层的原因,是这类经理人对自己的职业能力缺乏自信,对新入职的单位充满恐惧,对自己能否打开局面心里没底。 …… [阅读全文]
盘点国外国企高管定薪方案:透明和限高平息争议
“国企高管该拿多少钱?”近些年来,有关国企高管巨额薪酬和福利待遇问题在中国引起不小争议,其薪酬与业绩不挂钩的现象也让“限高”呼声高涨。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和《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对国企负责人薪酬及职务待遇方面的管理进入新阶段。其实,国企高管的薪资待遇问题在很多国家都存在不透明或薪酬过高的现象。为平息纳税人的不满,一些国家出台调控政策,或“晒”工资,或设置最高标准。
俄国家杜马多次建议限薪
“国家杜马建议限制国企高管工资。”俄罗斯《消息报》3月5日报道称,统一俄罗斯党议员西贾金表示,国家杜马应当通过相关法律,限制大型国企领导人的工资,他们的收入不应高于国家领导人。据统计,去年国企高管平均月工资为27万卢布。西贾金说,社会各界已对国企高管收入过高表示不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TCL集团高层频发地震:多媒体业务5年3换帅
树欲静而风不止,刚刚晋级千亿帝国的TCL集团维稳步伐再次生变。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多媒体、华星光电、手机通讯业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人事变动。
频繁的人事变动的背后暴露了多媒体业绩增长的乏力,在彩电市场饱和、内外销市场萎缩的背景之下,“双+”战略可能无法救急。
多媒体换帅
TCL多媒体日前发布公告称,TCL多媒体策略执行委员会主席、执行董事薄连明将担任公司CEO(首席执行官)角色,前任CEO郝义则转而担任总裁职务。
据了解,郝义在负责TCL多媒体集团业务之前,负责海外业务。在TCL集团的国际进程中,由于语言优势和开放的思想,郝义充当企业外交官的角色,深得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的欣赏和信任。2013年8月被李东生授予帅印,执掌TCL集团发家产业,也是当时盈利能力最强的业务板块多媒体业务。
新帅薄连明于2014年11月担任TCL多媒体策略执行委员会主席,但其在TCL集团更重要的角色是华星光电CEO,由于面板业务的异军突起,薄连明在集团内部和家电行业内声名鹊起。
面板部门的掌门人“收编”多媒体业务后,精力和注意力也将一分为二。对此,TCL方面称从2014年年末,薄连明代表董事会参与战略决策并督促执行,对TCL多媒体运营效率提升和“双+”战略转型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薄连明担任多媒体CEO职务,有利于将TCL集团资源优势和整体战略与多媒体业务统筹协同,优化组织架构和决策机制,从而进一步提升TCL多媒体的核心竞争力,并有望改善TCL多媒体的业绩及运营。郝义在推动TCL多媒体向全球化娱乐科技企业转型以及开拓互联网业务方面经验丰富,作为总裁则可以将更多精力专注于TCL多媒体互联网业务,提升其收入占比,从而为TCL集团的“双+”战略转型加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