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资深CFO的10个忠告


 
作为曾经的一位职场新人,迄今在职场闯荡已过10年。回首这10年的风雨历程,感慨良多。10年之间,从国企的采购、秘书到台资的生产现场管理再到现如今的CFO,行业跨度不可谓不大,期间所经历的起起落落,则不足以言道。细细体味在不同性质、不同行业的不同企业中所历种种,汇聚成如下一些话语,与各位共享。
1、你从来就不是单独一个人,你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整个公司的业务
曾经有人说过,你如果想找世界上任何一个人,只需要通过六个人就足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不同的群体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而这不同的群体,总能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和方式,联系到一起。
工作中也如是,每个人总是归属于某一个大大小小的团队,团队中的每一个岗位,总是归属于公司某一条业务链,而这条业务链一定是与其他部门的业务链相联接的,不同的业务链之间的相互联接,就构成公司的业务簇,每个人、每个团队在本岗位上的点点滴滴表现和反应,都能如同蝴蝶效应一样,通过业务链传递和影响到业务簇中的每一个人,区别仅在于受影响的程度不同而已。
所以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首先要做的就是如同蜘蛛一样,确保自己现在所处的节点完整无缺,从而保证整张网不会破损,从而推动公司各项业务正常、有序的展开。
作为新人,最重要的是迅速找准自己的定位,将自己完整的归属于一个团队、一条业务链,并在这个团队、这条业务链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2、只要你做事了,就一定有人看得见,自我平衡很重要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小米挖来周受资出任CFO 想要做什么?
七月份的第一天,小米公司对外宣布,国际投资基金DST前合伙人周受资加入小米,担任首席财务官(CFO)。周受资也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小米挖来的第四位重量级高管人员。

雷BOSS是这样评价周受资的,“之前受资是一名成功的投资人,具备独到的投资眼光和专业的财务技能,他在小米早期就发现了小米的价值并主导完成了DST的投资。我期待随着受资加入小米和我们一起创业,小米公司的财务管理与投资团队将为小米的技术创新、生态链布局以及国际化进程起到更大的支持作用。”

通过这段评价可以看出雷军对于周受资的加入是非常看重的,但是对于外界猜测的周受资加入是为了小米上市做准备的说法,雷BOSS进行了坚决否认,他表示“小米目前真心没有上市计划”。那么小米挖来周受资意欲何为呢?

那些被挖来的高管们在干啥

原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陈彤加盟小米后负责的是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通过入股爱奇艺、优酷土豆、华策影视的方式组建起视频网站大联盟,来为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小米手机等提供内容上的支持。从最近小米和乐视的“撕逼大战”中也可以看出如今内容资源的重要性。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 如何靠执行力成为老板欣赏的经理人
昨天看了一条微博,深有同感,老王还在上面做一个回复。

为什么老王有同感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老王是做猎头的,每天见很多人才,从和他们沟通交流中,得到一些答案。凡是夸夸而谈、不断抱怨自己公司、不断说自己怀才不遇,这种人几乎都不会拿到高薪,甚至不断被公司淘汰;以此老王总结,只有那些谦虚、全力以赴做事情、不断把公司战略执行到极致的人,才有机会获得提升、拿到高薪甚至成为公司的合伙人。

很多公司都不缺少想法(专业术语公司战略),唯一缺少的是执行力。没有100%的执行,所有Idea都是扯淡的。 …… [阅读全文]
盘点国外国企高管定薪方案:透明和限高平息争议
“国企高管该拿多少钱?”近些年来,有关国企高管巨额薪酬和福利待遇问题在中国引起不小争议,其薪酬与业绩不挂钩的现象也让“限高”呼声高涨。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和《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对国企负责人薪酬及职务待遇方面的管理进入新阶段。其实,国企高管的薪资待遇问题在很多国家都存在不透明或薪酬过高的现象。为平息纳税人的不满,一些国家出台调控政策,或“晒”工资,或设置最高标准。
俄国家杜马多次建议限薪
“国家杜马建议限制国企高管工资。”俄罗斯《消息报》3月5日报道称,统一俄罗斯党议员西贾金表示,国家杜马应当通过相关法律,限制大型国企领导人的工资,他们的收入不应高于国家领导人。据统计,去年国企高管平均月工资为27万卢布。西贾金说,社会各界已对国企高管收入过高表示不满。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红星美凯龙CFO席世昌:“懂业务”的财务管理者更有价值


    有人说,首席财务官(CFO)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没有财务管理就没有现代意义上完善的治理结构。这个观点在民营企业的发展中一次次被印证。 当一家企业从“野蛮生长”进入快速发展期,如何保持财务管理的有效性以及利用财务来协同业务的发展,是企业财务转型的关键所在。而对于一个财务管理者来 说,懂财务和懂

有人说,首席财务官(CFO)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没有财务管理就没有现代意义上完善的治理结构。这个观点在民营企业的发展中一次次被印证。

当一家企业从“野蛮生长”进入快速发展期,如何保持财务管理的有效性以及利用财务来协同业务的发展,是企业财务转型的关键所在。而对于一个财务管理者来说,懂财务和懂业务一样重要。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