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链家董事长左晖:从中介向房产O2O转型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昨日下午,北京最大的地产中介链家集团宣布更名,并成立1亿元先行赔付基金,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凶宅、辐射超标等情况兜底。鲜少露面的链家董事长左晖透露链家正在从一个房产中介向房产O2O转型,而为了完成这种转变链家已经准备多年。

左晖表示,链家早在7年前就成立了互联网平台“链家在线”,随后更名为链家网,这是向互联网靠拢的第一步尝试。而未来则要做以链家网+链家经纪人为核心的 资产管理、交易服务和金融服务商。他还透露,链家理财业务上线200天突破了50亿元,第三方支付业务半年流水超过200亿元。这些数据都为链家全面介入 O2O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左晖在接受专访时就下面几个外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谈目标

链家主要想两个事:,第一个是比较大的交易平台对消费者意味着是好事还是坏事,第二个对于经纪人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们自己判断,今天我们觉得消费者和 经纪人都需要一个涵盖几乎所有的一手房和二手房的平台。但今天一手房和二手房都是不够的,我们二手房流量最大的,并且是越来越好。这是基础消费体验,所以 别人很难比。具体来说,链家把新房比例提高到2017年的50%,链家的目标是一万亿里面二手房是7000亿左右,新房3000亿左右,而且我们完成这个 目前的概率非常大。

谈门店成本

今天很多房产O2O的竞争对手没有门店不是不想有门店,是没法有门店。门店对链家来说并不意味着高成本,我们都是摊到经纪人身上,每个经纪人1500元, 如果不要门店,每个经纪人1000元。每个人多了500元,有没有门店差异就是这个差距。门店今天总体份额占我们收入不到8%,门店的价值要远远大于它的 成本,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但是没有网络建设其实是不太容易的,优质门店网络建设很难。所以作为一个新进入者来说,要我我也会不要门店,这个是一个相对来说 更理性的选择

谈交易效率

丁丁未来如果足够强的话能做到完全免费,因为今天所有租客平台都不能做到完全免费,或者是对房东免,或者是对方可免。我们丁丁收的最少,一周收五天的房 租,如果我们效率足够好可以全部免。存量上的交易,免费上肯定做不到。但是能收多低?今天这么低肯定是错的,因为今天这么低你的交易效率根本是支持不住 的。

谈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思维只是提一个概念,但是我们没有详细追究互联网思维到底意味着什么,或者在地产领域互联网思维到底意味着什么。存量房屋离不开经纪人,这是我们的 生意。假如说有人有一天建立一种方式在存量房和交易领域在买方和卖方之间达成关系的,如果互联网中介意味着去门店的话,我自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滑稽的事 情。

内部组织架构调整

去年做了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对组织架构的改造,所以在北京链家今天有两万多销售人员里面只有36个跟业务没关系,扁平化是未来大趋势,链家网希望搭一个超级中介平台,保障提高效率。

涉足互联网金融

链家5年前就开始做金融产品,但是真正产品化的时间只有3年,最开始就是慰劳,主要是保证交易顺畅,避免交易产生纠纷,或者是已经产生纠纷,我们用这样一 些产品嵌入以后让它更顺畅,使得纠纷消失。未来金融会嵌入资产管理上面。刚开始定价相对来讲7个点是比较低的,从风险防范来讲这个比较合适,后来因为竞争 提高了收益率,我们提高的目的就是吸引投资人,让投资人很快的能够有机会来了解这个产品。

来源:长庚小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