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谈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问企业家· 积家全球总裁瑞亚德

张茹

上海经济评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有何特别之处?

瑞亚德:有两个显著的特点: 和全球市场相比,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是一个更年轻化的市场,中国的80后乃至更年轻的消费者具有更开放的消费理念,随着整体收入的提升和新富阶层的形成,中国市场迎来全新的消费升级;中国市场是一个情感化的市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更注重和品牌之间的情感连接,注重品牌的内涵、情感态度和个性的表达。

上海经济评论:你们的目标客户群是哪些人?

瑞亚德:积家的客户是热爱腕表艺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大部分客户并不仅仅是将腕表当作昂贵的时计,而是将腕表当成一种有品位的、高雅的生活方式的表达。

上海经济评论:随着高端人群正往年轻化方向发展,你们是否为了迎合他们而做一些改变?

瑞亚德:有些积家的经典设计无论潮流如何变化,都广受各个年龄层消费者的欢迎,譬如积家的“Reverso翻转腕表”,其独特的翻转设计代表了源自马球文化的品牌底蕴,简洁隽永,从推出至今不断创新。

上海经济评论:与其他奢侈表品牌相比,积家有何竞争优势?

瑞亚德:积家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高级制表品牌,自1833年诞生至今,积家积累了413专利技术,共打造了1249款卓越机芯。

上海经济评论:积家手表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如何?

瑞亚德:我们在中国市场拥有相对稳定的客户群,即便是在近年来奢侈品消费市场相对冷静的情况下,积家还是保持着稳步的增长。我们也一直非常重视在中国的销售渠道的建设,不断在向更多的二线城市开拓,进一步促进未来的销售业绩。

上海经济评论:今年一些著名腕表品牌在中国开始降价。积家是否也有调整价格的打算?

瑞亚德:汇率波动和全球市场的迅速变化会影响各区域市场的消费,我们也在准备针对这些变化进行全球的价格调整,我们希望为全球各地的消费者在所有的积家正规消费渠道带来统一、公允的最佳消费体验。

上海经济评论:如何看智能手表的出现对传统钟表市场的影响?

瑞亚德:个人觉得,智能手表的出现只是丰富了市场上的选择。选择智能手表和机械腕表的消费者,他们对手表产品的诉求是不同的,选择智能手表的人更多的是希望获得信息技术方面的满足,智能手表应该属于智能化穿戴产品的一部分;而选择机械腕表的消费者更多是醉心于制表工艺和精湛设计、材质所构成的艺术作品,虽然两者之间有某些重合,但本质上还是两种不同的消费产品。

上海经济评论:对于创新,你们有哪些考量?

瑞亚德:创新精神就如同积家品牌体内流动的血液,技术上的创新已无需赘述,我们所拥有的413专利技术和1249款卓越机芯都是品牌不断创新的佐证。我们所追求的创新不仅仅体现在通过技术实现更复杂的功能,我们在考虑将复杂的功能做更简约的表达,例如把复杂功能的腕表做得更轻薄,让佩戴体验更舒适自然;另一方面,将别具意义的设计元素和复杂技术结合,也是我们追求的创新方向。

上海经济评论:哪些表款体现了这种创新精神?

瑞亚德:此次积家在上海电影节期间推出的全新Rendez-Vous约会系列常春藤陀飞轮腕表,在积家的超卓陀飞轮的框架上巧妙融入历史上经久不衰的设计元素, 令常春藤图案仿佛从陀飞轮延展至表盘之上,给腕表爱好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感受。

上海经济评论:最钟爱哪一款积家表?

瑞亚德:今年我们也推出了诸多新品,其中有一款我非常热爱的Master Calendar日历大师系列腕表。这款腕表不仅秉承了Master大师系列的精髓,还首次采用陨石材质制成表盘,自成一格,别出心裁的设计散发出令人难以抗拒的迷人魅力。

(作者系《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记者。封面供图:积家全球总裁瑞亚德)

来源:东方早报(上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