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王健林回应万达电商CEO离职:不合适的人就调整 很正常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王健林回应万达电商<a href=CEO离职:不合适的人就调整 很正常" src="http://www.redsh.com/img2015/1506241227371.jpg" width="500" height="339" />

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戚海静)6月2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作了题为“万达的转型与挑战”的主旨演讲。本次活动由新华网思客与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联合举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针对近日万达电商CEO董策离职的消息作出了回应。在讲堂现场,观众问道:董策的离职是否意味着万达在电商上遇到了一定的难题,或是由于万达地产式的管理模式和互联网自由化之间融合度低所致?

对于第一种说法,王健林表态:“不能把哪一个人的离职看成是这个公司的实践受到了影响或者挫折,这是完全不对的。”他解释说,万达现在从事的电商与之前的电子商务模式完全不同,而是加上了金融、旅游、体育、文化等等。现在看来,原先招聘的互联网人才中,很多人适应不了这种新模式,万达一方面不断补充新人以充实人才队伍,另一方面对不能信任或双方都认为不合适的人才进行岗位调整,这都是正常和正确的,不能理解成好像是公司有什么影响。

万达认为目前最大的价值在电商和互联网金融方面,王健林对此有足够的自信,认为其市值可达到千亿美金以上,目标是让电商公司在三年内上市。他认为到了2020年,线下平台全面支撑起来以后,万达将拥有5亿以上的会员,110亿人次的消费。

对于万达管理模式是否适合互联网的问题,王健林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很多人认为互联网就一定是自由散漫型的,好像要创新就一定不能穿西装、打领带或者定制度,而是想几点来就几点来、想几点走就几点走,但我觉得这是完全错误的思想。”

万达搞电影业的时候,王健林要求所有人上班必须穿西装打领带,大家都说这样会影响创作。但实际上,万达去年投资的6部电影作品全部赚钱,发行公司1到5月份的市场份额已经跃居全国第二,目标是三年内做到全国第一。所以,王健林并不认为一个企业的管理制度或者着装会影响思想的传递:“思想的传递,物质或衣服都是包不住的。穿拖鞋T恤就是互联网、穿西装打领带就不是互联网,这样的观点完全站不住。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