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试水跨行经营 险企争抢卖基金

《职业经理人周刊》

保险公司在干自己老本行的同时,也在扩大业务范围,其中基金牌照便成为"香饽饽"。今年以来,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保险公司拿到基金牌照,保险业开始了进军基金的密集期。

距今年4月首家获得基金业务资格的泰康资管宣布以公募事业部方式进军公募基金不到两个月,其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首只产品--泰康薪意保货币市场基金便于6月15日问世。这不仅表明泰康资管正式进军公募业务,也标志着保险业逆行"奔公"的新模式正式开启。

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中国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5.24万亿元(约8443.9亿美元),突破历史新高。2014年,国内互联网货币基金市场火热,推动整体基金市场呈爆发式增长近60%。

去年2月,证监会发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允许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私募基金等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基金业务。

该规定一出,保险公司的基金潮愈发猛烈,除自主研发基金产品外,还有险企启动了基金代销业务。据了解,6月19日,中宏保险通过保险代理人渠道在上海启动泰达宏利基金销售业务。与中宏保险一样,阳光人寿也于今年3月获取了销售基金业务资质。

事实上,2013年6月,证监会和保监会还联合发布了《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办法》,宣告保险行业进入公募行业正式开闸。

之后,多家险企通过入股或者并购基金公司,以获取相关业务牌照。如中国平安[0.50% 资金 研报]旗下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是由平安信托联合新加坡大华资产管理等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

中国人寿[0.15% 资金 研报]也已于2013年携手安保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外,还有险企选择独立出资设立基金公司。如安邦保险在今年1月选择独立出资5亿元设立安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月安邦人寿已正式向证监会递交旗下全资子公司安邦基金的设立申请,5月华泰保险投资的华泰基金也获得保监会批准成立。

缘何保险公司恋上基金?为此,有保险专家表示,"公募(以货币基金为主)和私募的市场规模都增长迅速,而保险公司的客户存量、保险业务规模、业务队伍数量及销售特点,为基金业务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险代销基金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不仅扩大了代销其他类金融的 业务,对于保险公司自身发展而言,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标志着集团大金融战略的落地实施又取得关键性突破。对此,阳光人寿相关人士表示,获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后,将会以更加全面、专业化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全方位综合金融资产管理需求。同时会充分发挥风险控制方面的优势,针对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 定制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