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乐视影业CEO张昭:电影票到底应该9块9吗?


6月17日,乐视影业CEO张昭出现在了一个院线经理扎堆的论坛上,为互联网时代的影院出谋划策:“NBA体育场2/3的面积卖衍生品,电影院能不能也变一变?”
在他看来,电影和互联网都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与其抱怨低价,不如利用电商带来的巨大流量,增加“非观影体验”,并且通过衍生品售卖、社交活动等方式增加收入来源。
电影票不再只是代表来看电影的价值,而应代表在影院场景消费的价值
“电影票到底应该9块9,还是应该卖30元或者35元?其实我更在意的是价值,而不是价格。”
张昭的观点是,互联网时代,电影院与其抗拒“9.9元的电影票”,不如利用O2O为自己“引流”,再通过“场景消费”提高影院的收入。
他举了两个例子:

1、《小时代》上映时,乐视影业在全国上千家影院组织了“小时代嘉年华”活动,把看电影变成了中学女生的大Party;
2、去年中秋节《敢死队3》上映时,乐视影业推出“重磅敢蟹”活动,每个电影院放一个小秤,一家人抱在一起,重量过了300磅,就可以获得免费的“螃蟹券”。

在他看来,未来电影可以在手机上看,在电视上看,甚至在智能汽车上看,这时候,电影院必须更多凸显“社交”的属性。
“当年《小时代》的时候,嘉年华场卖到60块钱一张,供不应求,什么道理?所以票价到底是多少,这个票应该是影院观影消费场景的价值,而不是看一个电影的价格。”张昭说。 …… [阅读全文]

易三板创始人翟振林:新三板是现在资本市场的风口

近日,A股狂跌近700点,使得本轮牛市的信心大减。2015年以来共1234家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减持350.31亿股,市值约4771.5亿元。“慢牛快熊”使得投资者对A股市场很难抱有“价值投资”之理念,相对而言,最近颇受业界和媒体关注的新三板,则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风口”。
2015年6月19-20日,在青岛举办的“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各界嘉宾普遍对A股市场“颇有微词”。资本市场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表示政策导致的牛市是不可持续的,我国资本市场一直没有处理好“公平与效率”问题,新三板可能会成为一个改革的契机。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中小企业6000-7000万家,但能够在A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不超过3000家,如何通过资本市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场外市场的发展或许能够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易三板创始人、董事长翟振林表示:“新三板目前上板企业已经达到2600多家,还有700多家在排队,按照这个进度,预计2015年上板企业会达到4000家。”像易三板这样的创业平台,由于新三板的火爆和A股牛市的萎靡,最近颇受资本青睐。
易三板旗下有易三板网站(www.yisanban.com)、易三板研究院、易三板私募投资基金,为新三板投资者、企业、中介机构提供包括资讯、数据、行情、研究报告、线上社交、线下高端沙龙和投资者说明会等全链条服务。社交投资,是易三板重点之打造。
翟振林介绍,他们的团队基本都来自清华,在互联网和资本市场有丰富的理论和实操经验,目前已经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投资。“总理在讲创业时代到来,但像我们一样的小微企业融资很难,要实现‘全民创业’的远景,仅靠银行贷款和政策扶持是不够的,还需要有资本市场的支持,但A股的上市门槛比较高,不适合初创型科技型的小微企业,新三板至少会给企业融资提供一个更加市场化、更加自由、更加公平的融资环境。” …… [阅读全文]

苹果CEO库克:产品设计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好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该公司在设计很多产品时都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这一言论凸显了中国市场对该公司的重要性。
库克在接受《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中文版采访时称,苹果公司考虑到了色彩搭配等因素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他还补充道,去年该公司决定提供“土豪金”版iPhone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用户对这种颜色的喜爱度。
对苹果公司来说,大中华区现在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市场,并已成为一个“战场”,原因是苹果公司正在与三星电子和小米展开智能手机市场霸权争夺战。库克在上个月访华时发表了上述言论,同时还表示Apple Watch智能手表的最初表现良好,其所吸引的开发者兴趣高于最早版本的iPhone和iPad。
库克称,开发者正在为Apple Watch开发3500款以上的应用,相比之下2008年首款iPhone推出时仅为500款,2010年首款iPad推出时也只有1000款。
苹果公司在Apple Watch销售量的问题上一直都三缄其口,这种设备被视为自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身故以来第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新产品。另外,对于库克为苹果公司塑造新产品的能力来说,Apple Watch也代表着一种至关重要的测试。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苹果公司上一财季中,大中华区营收在该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9%。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果壳电子CEO许鹏:为什么智能手表要向传统手表学习

之所以想写这样一篇文章,主要是看到在我们果壳电子去年发布了果壳智能圆表之后,已经越来越多的智能手表同行推出的新品跟随我们的脚步,采用圆形屏幕,外观设计像传统手表靠拢。
另外一方面,传统手表大厂也逐步开始涉足到智能手表领域,包括斯沃琪、康斯登、瑞士国铁,以及宣布将推出智能手表的泰格豪雅和Gucci等等。除了瑞士、欧洲之外,中国的传统手表厂商的态度也很积极。
上个月在成都,我参加了中国钟表协会出面举办了智能手表专业委员会筹备会,与会的中国几家传统手表大厂也纷纷表示要参与到智能手表领域中来。
智能手表厂商和传统手表厂商现在都有相互融合借鉴的愿望,那作为智能手表厂商,我们究竟能从传统学习借鉴到那些先进经验呢?   
从Apple Watch谈起 看它从传统手表中借鉴了些什么?
不妨先从Apple Watch苹果谈起,来看看苹果的定价策略。
当它是iPhone这样一个典型的数码产品时,在苹果官网上最贵的iPhone 6 Plus卖 7788元,最便宜的iPhone 5C 3288元,差价是4500元。
而Apple Watch呢?最贵的18K黄金版126800元,最便宜的运动版2588元,差价是124212元!
Apple Watch是苹果所有产品类别中差价最大的。
另外Apple Watch的表带也在单独卖,最贵的3588元,比5C还贵。
这样的多产品、差异化的做法,我们在传统手表行业经常看到。 …… [阅读全文]

航班管家CEO王江:旅游消费市场欢迎竞争

编者按:当传统旅游行业步入红海之时,一群“自命不凡”的IT精英、旅游产业“外行”说:“要有光”,由于互联网来了 。开放、平等、协作、分享……互联网为传统旅游行业带来新风,也让抱残守缺之士倍受“折磨”,它到底是“闯入瓷器店的大象”,还是拯救传统产业的“天使”,且看这些“外行”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
利用“互联网+”将旅游和手机结合,线下和线上结合在一起,给游客解决传统旅游出行的诸多弊端,其中,一个叫航班管家的APP,目前下载量已经超过1亿,他们成功的秘笈是什么?
航班管家CEO王江,既是天使投资人,又是带领团队向前冲刺的创业者。作为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先驱者,王江向人民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从失意到自信 用二十年时间雕琢
1996年,王江从清华大学核物理专业毕业时,是一个相当失意的青年。因为在学校的五年,王江不断被才华横溢的牛人打击到找不到自信。优越感的缺失,让他很怀疑自己的能力。
迈出校园后,王江阴错阳差的进了上海西门子做项目支持和销售工作。在工作中,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渐渐找到了迷失中的自我。
他深知,自己的个性不适合在大公司平稳发展,好奇心的驱使,让他加入了一家当时已获A轮融资的创业公司练手。
2001年,他正式拉着几个兄弟创立上海岩浆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进入手机游戏领域。2005年,岩浆数码被华友世纪以410万美金全资收购。
王江原本打算就此移民澳洲,归隐山林。却被在清华念书时的学长李黎军“拽”回来一同实现梦想。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