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的医疗产业已经蓄势待发!
目前,中国170亿美元的医疗设备和器械市场已经位列全球第四。这一规模预计在未来5年将翻一番,随之带来的增长机会也将是惊人的。对于希望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跨国医疗器械制造商,至关重要的是要能发现机会所在,熟练应对招标流程,并正确选择销售和分销模式。
中国作为全世界最火热的医疗市场之一,以170亿美元的医疗设备和器械市场规模,位列全球第四,并预期于未来5年至少翻一番。如此巨大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中国政府对医疗卫生投入的增加。同时,中国稳健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医疗设施的日益改善,民众就医更为便利,欠发达地区公共医疗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持续完善。
同时,患者对于医疗服务的支付能力也在提高。据经济学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Ltd)估计,中国年收入超过15000美元的家庭将从现在的不足3500万个,增加到2015年的1亿个以上,其年均增速超过40%。
随着中国医疗产业的发展,其医疗设备和器械市场的巨大潜力也毋庸置疑,国际医疗设备巨头也逐渐看到了这块市场中广阔的发展机会。但是对于这些逐鹿者来说,在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市场中角逐势必不会一帆风顺。尽管不断扩大的保险覆盖面、日益便利的就医机会以及持续创新的产品为争取广泛的客户群体和更大的机会提供了坚实基础,然而欲设计一个成功的市场进入战略,正确理解产品和消费者、顺利通过招标和医院采购、高效管理销售和分销渠道仍然必不可少。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诺华集团全球CEO江慕忠:世界第一的创新之道
对于医药行业来说,创新是其永恒的生命线,而身处第一阵营的全球医药巨头,更是将它作为战略要义来强调。但对2014年跃居全球最大制药企业的瑞士诺华集团的全球CEO江慕忠(Joseph Jimenez)来说,创新之于诺华的含义更进了一层。这一切就发生在他出任诺华CEO之时。

在失败是常态的医药研发领域,管理创新需要做到两个方面的平衡:一是敢于提早停止项目以化解风险,二是为员工坚信的项目排除万难。
对于医药行业来说,创新是其永恒的生命线,而身处第一阵营的全球医药巨头,更是将它作为战略要义来强调。但对2014年跃居全球最大制药企业的瑞士诺华集团的全球CEO江慕忠(Joseph Jimenez)来说,创新之于诺华的含义更进了一层。这一切就发生在他出任诺华CEO之时。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医药行业的创新最重要的体现无疑是专利新药的研发,各大医药企业都将被称为“重磅炸弹”的原研药视为市场争夺的焦点。简单地说,“重磅炸弹”就是那些对最广泛的疾病,比如心脏病、糖尿病有着显著疗效的专利药品,诺华最畅销的降压药Diovan(代文)即是其中一例。为了研发这些市场需求最大的药品,各大药企投入了巨大的研发成本,受惠于专利保护,这些高昂的成本总是能得到丰厚的市场回报。
这个看似稳固的,由创新新药引领的经营模式,却在2012年迎来了巨大的挑战,这就是——专利悬崖。所谓“专利悬崖”,就是产品专利到期之后,大量仿制品涌入市场造成的利润大跌。这原本是医药行业的常态,但由于在“重磅炸弹”药品上的多年大量研发投入,近些年来这类药品的研发成本越来越高且难度越来越大,到2012年时整个医药产业迎来了巨大的专利悬崖,各大药企都面临在几年内多项专利产品到期的挑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怎么成为职业经理人?
导语手把手教你成为职业经理人!
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斯隆曾说过:“把我的资产拿走吧,但要把我的人才留下,五年后我将使拿走的一切失而复得。”在斯隆看来,人才是超越企业任何资产的一种财富。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所在地域不断分散,多元化不断发展、企业的“老板”已经无法一手遮天了,企业对职业化经理人的需求与日俱增。那么,职业化的经理人到底能带给企业什么呢?
亨利? 福特依靠个人的创业精神和领导才能建立了世界上获利最丰的制造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他坚信要管理好企业只要有一个能干的企业家足已。由于这种固执,福特的业绩在经过短暂的辉煌之后一路下滑,企业帝国几乎已要灭忙。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却在其新总经理艾尔费雷德?斯隆及其经理人团队的领导下悄然崛起, 并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经济的重要标志。福特和通用的转变正是对职业化经理人重要性的最好诠释。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 如何在民企落地生根?
      民企不断引进职业经理人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而职业经理人又不断被“扫地出门”,已成为民营企业界的常态。面对这种无法回避的企业生态,作为一名职业经理,该如何由“空降”顺利过渡到“落地生根”?我认为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引进目的研究是否透彻?
职业经理首先应该明白,企业聘你来的原因是什么?而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当职业经理在面对各种组织的需要时,必须以满足决策者的需要为第一要务,这也是生存的关键,然后与决策者在深入的沟通中达成共识,并根据各种事项的重要紧急程度一项项展开。职业经理的“着陆”法则永恒不变:先生存,后发展。
对老板的了解是否深入?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Facebook前CFO创办行为障碍健康护理公司
CFO创办行为障碍健康护理公司" src="http://img2.cache.netease.com/tech/2015/6/5/201506052016500f263.jpg" />
网易科技讯  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前首席财务官戴维•埃博斯曼(David Ebersman) 曾在Facebook上市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如今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埃博斯曼的初创企业被命名为Lyra Health,专注于利用数据提高行为障碍的治疗效果,包括抑郁症、焦虑症和成瘾症等。该公司获得了已获得风投公司Venrock Capital的投资。
在加盟Facebook前,埃博斯曼曾供职于全球第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美国基因泰克公司(Genentech)。他表示,他去年离开Facebook的部分原因,是为了重新进入医疗服务行业。他说,他离开时,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给予他良好的祝愿。

埃博斯曼在接受采访时称,扎克伯格深信这一理念:如果有些事情你认为很重要,你就要敢于去尝试,即使这件事会很艰难。Facebook有多位前高管成立了自己的初创公司,包括前首席技术官布莱特•泰勒(Bret Taylor)创办了Quip Inc.,以及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的任务管理公司Asana。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