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一个失败CEO的九大特征

摘要 : 一个公司的CEO可能还有很多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一个CEO需要思考的问题,做为一个CEO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做好公司大管家大服务家的角色。当然,还有很多人会反驳说,有问题很正常,创业公司都会存在问题,其实这是自欺欺人的辩论,为什么如是说,我们可以看下近10年的互联网公司,成功的有几个,在10年的互联网长河里,可能有数百万个公司,但是成功的有几个,能做到10年以上的有几个?如果以上市做为成功的衡量标志的话,有一千个么?和数百万的公司数量相比,1%都不到,剩下的99%都是以失败而告终,所以成功的1%的公司一定是相对最完美的公司,如果一个公司有问题,那么它就只能做那99%的公司。

对于一个公司来说,CEO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也是一个要求非常完美的职位,因为CEO不仅是一个团队的带领者,也是公司发展方向的引领者,还是一个公司的管理者,CEO对一个公司来说,大多数成功或不成功的公司都和CEO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CEO的很多习惯和做事风格会影响到一个公司的整体的风格和习惯,有句话叫人以群聚,物以类分,如果一个公司的CEO说话不算话,那么他带领的很多人也会说话不算话,如果一个CEO说话不着边际,那么一个公司也会有很多这样的人,如果一个公司的CEO非常小气,那么公司的员工也都会非常苦逼……所以说CEO就是一个公司的灵魂所在。如果一个公司的CEO有很多不好的习惯,则很容易把一个公司带向失败。 …… [阅读全文]

CFO角色之变:老板的最佳搭档

    将来的CFO还必须推动企业改革,把企业财务职能同企业的战略更加高效地协调整合起来。在这里关于财务职能整合问题,还有更广的意义。在圆桌会议上,许多CFO都提到了一个关键问题,就是企业经常过于专注于短期的成本削减(比如裁员),而损害了长期的战略规划,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了那些无助于提高企业长期战略效率的活动上。这就意味着,必须进行新的平衡调整。
CFO角色的转变,对于全球财会专业未来的所需技能,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可以预期,CFO的传统职业发展路径将出现新的方向。全球财会运营结构的变化、对相关岗位不断变化的需求,意味着财会专业人士必须具备不同类型的经验和技能。本报告集合了ACCA全球企业会计师论坛以及2012年在上海、纽约、莫斯科和苏黎世举办的ACCA-IMA圆桌会议上的讨论成果与观点。在这些圆桌会议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财务领袖们讨论了财务领导角色的演变方式。
通过这些会议,我们得出了一系列共同的观点。其中包括在监管、全球化、技术、风险、转型、利益相关方管理策略、报表以及人才和才能等方面不断涌现的新挑战。
监管
我们很难得到启示说明监管会对CFO未来的角色产生巨大的影响。在美国,2010年7月通过的广泛的“多德-佛兰克法案”毫无疑问是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重要的立法改革。它旨在提高整个金融服务行业的问责制与透明度,尤其关系到资本融资和新的报告要求。全球经济更广泛的监管环境也没有降温的迹象,从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和会计准则的持续动荡,一直到《巴塞尔协议III》(BaselIII)和符合各国国情的法规发展。社会和环境问题层出不穷,从而影响监管报告的要求。由于企业向海外扩张,管理由监管的相互关系产生的复杂性也增加了——监管环境的变化将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HO必看 你有所不知的人才战略

但凡看过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的,不仅会对这部职场宝典中杜拉拉和王伟间兜兜转转的故事意犹未尽,恐怕还会对DB公司另一位大拿—人力资源总监李斯特,这位直接向中国总裁报告、分管人力资源(HR)及行政的男人饶有兴趣。
HR手握招聘、培训、绩效考核、薪酬等大权,素来被视为一家企业能否有持续竞争力的内核发动机。
对于拥有18万员工的苏宁云商(而言,如何捏合庞大军团、并保证其旺盛生命力和创新能力,司其职的HR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2015年以来,无论是苏宁云商年报披露的数字,抑或是董事长张近东4月末投资者见面会上,对转型6年来的定位、战略、核心竞争力等最为清晰的一次乔布斯似的布道,都向外界彰显了这家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全面开放、全面包容、全力挺进的势头,其转型获得阶段性成功的奥秘,也让外界倍感好奇(相关报道详见《投资时报》2015年4月27日刊发的《狮子王的演讲》组稿)。
这些变化苏宁如何做到?
除明面可见的业绩增长、各大业务板块的排兵布阵外,这一灿若星河的兵团内部,一般人难以触及的组织架构、人才战略又是如何在幕后给予支撑?
解答这些问题,权威者莫过于苏宁云商副总裁、CHO(首席人力资源官)孟祥胜。接受《投资时报》专访时,这位自2001年就已加入苏宁的苏北汉子,拱手道出数字背后的秘密。清晰的动因分析、直率的职场建议,让孟在一个半小时交流而出的文字,字字如金。换算成互联网式语言便是,此文是人力资源、转型企业,以及想进苏宁的新人们,必读干货。 …… [阅读全文]

读懂“线上线下全营销”

传统营销在网络时代遇到了各种冲突,是企业停滞发展的原因之一。目前在中国,懂网络营销的好多都是IT派,缺乏传统营销经验。而传统企业因为观念落后和人才匮乏,又无法用网络营销思维做网络营销。

定义产品、定位市场
1.你的产品是什么?这是定义产品。你的产品卖给谁,这是定位市场。
我们首先要搞清楚我们的产品是什么。一个杯子,可以是专门用来盛水的,我们卖它的功能,价格很便宜,我们在超市里看到的一排一排的杯子,大多都是这样的杯子;也可以卖它的外观和材质,有不锈钢的、有陶瓷的、有玻璃的,价格不同;还可以卖概念,麦饭石水杯、水宜生水杯打得都是养生概念;也可以是纪念品,明星的水杯、领袖的水杯都能拍卖个好价钱;还有艺术品水杯,无价之宝夜光杯就是这样。我们可以定义我们的产品是水杯,也可以定义我们的产品是水杯专卖店,去批发市场,很多水杯的专卖店,各种各样的水杯应有尽有,他们针对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商场,加一点价钱就走货。商场也有水杯专柜,生意也蛮好的。我们还可以把产品定义为租赁,不卖水杯卖租赁服务,饭店里一次性的餐具,就是那些工厂给提供杯子、盘子、碗的租赁服务,每次每套收费0.5元-1元,生意兴隆。所以不同的产品定义,经营方式选择就不一样。
2.需要经营就必须首先定义好产品是什么,不论是一款产品、一组产品、一个项目、一个城市还是一个人。
定义好产品还要定位市场,你的产品定位是解决一个状态问题还是一个群体问题,这是绝对不同的。比如同样是化妆品,治疗黑眼圈的药妆,针对的是一个状态,滋养皮肤的美白化妆品,针对的是一个群体;再比如义乌市通过世界最大的小商品交易市场这个点,吸引了东南亚的小商品采购商和他们的资金,成功让这座小城市的经济腾飞,而大连、青岛等旅游城市则是通过提供各种各样爽心悦目、浪漫享受的旅游产品,面对世界所有有旅游需求的客户,最终借助旅游成就了城市。 …… [阅读全文]

为何整个互联网行业都缺CTO?

几乎整个互联网行业都缺CTO,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及代表互联网+的快速崛起的新型企业,这个问题更加显著,最近合作的一家客户拿出年薪300W来招募,很多人也慕名而来让我牵线搭桥,从我自己的感受,身边各种朋友和客户委托我找CTO的需求,嗯,算下来超过两位数了,光最近一个月就有3个,而且这三家都是刚拿了A轮的。其他那些公司CTO大部分空缺了一两年,或者其他高管临时暂代过渡。实话说,我觉得每个公司都不错的,但通常也只能遗憾的说,真没有能推荐的。
其实,根据个人的观察,每个互联网团队都喊需要CTO,但是具体诉求却各不相同,如果说共性,就只有一点,那就是,公司老板对技术的期望值与目前技术团队的能力表现,有较大的差异,而这个差异,对于老板来说,就是一个想法,找个合格的CTO,一切就都解决了。其实,真不是这回事。
今天要说的第一点,就是期望值的控制;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希望自己走技术驱动的路线,期望小而美,复制美国技术新贵的市场表现;这不能说是一个错误的期望,但是,现实能有多少符合这种需求的人才呢?这样的人才需要技术有前瞻性,对产业格局有判断,对管理有心得,情商还不能低(算了一下,四项里我至少三项不符合。)。整个行业内这样的人有几个?凭什么会跟你? 事实上我身边确实有这样的案例,一个以业务为主的公司,搞定了一个超棒的CTO,很快就转型成以技术为驱动的公司,公司价值极大提升,问题是,这种现象很难具有复制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