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PE掘金“互联网+度假”
“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渗透力与日俱增,资本对新型产业追风吸金的敏锐之势不可小觑。捧热互联网医疗、追高互联网教育,如今“互联网+度假”正成为资本眼中的新宠儿。记者近日获悉,悦洋度假2.0版将于6月1日正式上线,而这家专注境外度假村预订的平台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元禾原点、起点创投等明星风投A轮融资,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B轮融资计划。
悦洋度假是中国第一家专注境外度假村预订的互联网平台公司,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度假村资源库,可提供全球3000多家度假村的实时在线预订,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11月,国家旅游局发布预测称,全年出境旅游人数将达1.16亿人次,同比增长18.2%,出境旅游花费1550亿美元,同比增长20%,国人海外游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最大出境游市场。今年起,多个国家对华个人游客签证的不断利好,触发国内游客对出境游的热情,刺激了大量中产家庭出国度假的神经,境外旅游由此备受关注。而境外度假村这一细分领域的消费也水涨船高,境外度假村产业的商业价值也因此被发掘。
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度假的吸金潜力迅速受到元禾原点、起点创投资金等明星风投的追捧。据悉,悦洋度假于今年3月获得了起点创投数百万级美金的A轮投资。其中,起点创投是由软银中国的两位主要合伙人和查立联合发起的基金,其中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薛村禾先生是“悦洋度假”的董事之一。
另据记者了解,悦洋度假项目的天使投资方是元禾原点,该基金正是苏州元禾控股集团旗下专注早期投资的股权投资平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航班管家CEO王江:旅游消费市场欢迎竞争
编者按:当传统旅游行业步入红海之时,一群“自命不凡”的IT精英、旅游产业“外行”说:“要有光”,由于互联网来了 。开放、平等、协作、分享……互联网为传统旅游行业带来新风,也让抱残守缺之士倍受“折磨”,它到底是“闯入瓷器店的大象”,还是拯救传统产业的“天使”,且看这些“外行”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
利用“互联网+”将旅游和手机结合,线下和线上结合在一起,给游客解决传统旅游出行的诸多弊端,其中,一个叫航班管家的APP,目前下载量已经超过1亿,他们成功的秘笈是什么?
航班管家CEO王江,既是天使投资人,又是带领团队向前冲刺的创业者。作为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先驱者,王江向人民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从失意到自信 用二十年时间雕琢
1996年,王江从清华大学核物理专业毕业时,是一个相当失意的青年。因为在学校的五年,王江不断被才华横溢的牛人打击到找不到自信。优越感的缺失,让他很怀疑自己的能力。
迈出校园后,王江阴错阳差的进了上海西门子做项目支持和销售工作。在工作中,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渐渐找到了迷失中的自我。
他深知,自己的个性不适合在大公司平稳发展,好奇心的驱使,让他加入了一家当时已获A轮融资的创业公司练手。
2001年,他正式拉着几个兄弟创立上海岩浆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进入手机游戏领域。2005年,岩浆数码被华友世纪以410万美金全资收购。
王江原本打算就此移民澳洲,归隐山林。却被在清华念书时的学长李黎军“拽”回来一同实现梦想。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怎么成为职业经理人?
导语手把手教你成为职业经理人!
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斯隆曾说过:“把我的资产拿走吧,但要把我的人才留下,五年后我将使拿走的一切失而复得。”在斯隆看来,人才是超越企业任何资产的一种财富。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所在地域不断分散,多元化不断发展、企业的“老板”已经无法一手遮天了,企业对职业化经理人的需求与日俱增。那么,职业化的经理人到底能带给企业什么呢?
亨利? 福特依靠个人的创业精神和领导才能建立了世界上获利最丰的制造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他坚信要管理好企业只要有一个能干的企业家足已。由于这种固执,福特的业绩在经过短暂的辉煌之后一路下滑,企业帝国几乎已要灭忙。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却在其新总经理艾尔费雷德?斯隆及其经理人团队的领导下悄然崛起, 并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经济的重要标志。福特和通用的转变正是对职业化经理人重要性的最好诠释。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 如何在民企落地生根?
      民企不断引进职业经理人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而职业经理人又不断被“扫地出门”,已成为民营企业界的常态。面对这种无法回避的企业生态,作为一名职业经理,该如何由“空降”顺利过渡到“落地生根”?我认为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引进目的研究是否透彻?
职业经理首先应该明白,企业聘你来的原因是什么?而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当职业经理在面对各种组织的需要时,必须以满足决策者的需要为第一要务,这也是生存的关键,然后与决策者在深入的沟通中达成共识,并根据各种事项的重要紧急程度一项项展开。职业经理的“着陆”法则永恒不变:先生存,后发展。
对老板的了解是否深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开房大战:这次是去哪儿PK美团
摘要 : 作为行业支持者,同样也支持竞争,只有在竞争状态下才能避免一家独大造成的行业伤害

本文百度百家首发
由于争夺酒店业务,美团和去哪儿正式开始PK了。此前有媒体报导称在长春酒店业,去哪儿和美团已呈八仙过海之态:去哪儿派人死守酒店抢客,而美团直接找酒店求封杀去哪儿。
酒店业是个极有意思行业,一方面酒店业在美团所属的本地生活服务范畴之内,而另一方面酒店业也是去哪儿为代表的在线旅游产品,不同行业平台争夺同一产品看点着实不少
大补贴PK低价团购
自四月起去哪儿就启动了全国范围内的的400座城市超过20万家酒店五折返现活动,力度不可谓不大。全国范围补贴铁哥以为主要有两大杀伤力:1.全国范围内用户心目品牌地位上升,且可提升去哪儿用户粘性;2.参与酒店之多,在数量竞争上有压倒性优势。
而相比之下,美团仍以团购为主要卖点,团购也同属于价格战的一种形式。但铁哥以为酒店团购主要有两大局限性:1.团购价格往往是周期性,与去哪儿同期所有的返现折扣比同时参与酒店量明显不足;2.团购的低价往往存在猫腻,如一般酒店在淡季正常价格本就是低于正常价,而团购的超低价折扣则往往是以正常价来计算。这在力度上显然是低于直接返现式折扣的。
知己知彼PK无敌情不明
美团地推执行力强大且该个人员流动极为频繁,行业信息几乎无秘密可言,美团所有竞争对手几乎都熟悉美团式扩展的核心能力,这也是美团作为焦虑的地方。去哪儿以知己知彼战术迎战美团,美团只能是疲于应对,在战术上双方已不在一个层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