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为何整个互联网行业都缺CTO?
几乎整个互联网行业都缺CTO,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及代表互联网+的快速崛起的新型企业,这个问题更加显著,最近合作的一家客户拿出年薪300W来招募,很多人也慕名而来让我牵线搭桥,从我自己的感受,身边各种朋友和客户委托我找CTO的需求,嗯,算下来超过两位数了,光最近一个月就有3个,而且这三家都是刚拿了A轮的。其他那些公司CTO大部分空缺了一两年,或者其他高管临时暂代过渡。实话说,我觉得每个公司都不错的,但通常也只能遗憾的说,真没有能推荐的。
其实,根据个人的观察,每个互联网团队都喊需要CTO,但是具体诉求却各不相同,如果说共性,就只有一点,那就是,公司老板对技术的期望值与目前技术团队的能力表现,有较大的差异,而这个差异,对于老板来说,就是一个想法,找个合格的CTO,一切就都解决了。其实,真不是这回事。
今天要说的第一点,就是期望值的控制;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希望自己走技术驱动的路线,期望小而美,复制美国技术新贵的市场表现;这不能说是一个错误的期望,但是,现实能有多少符合这种需求的人才呢?这样的人才需要技术有前瞻性,对产业格局有判断,对管理有心得,情商还不能低(算了一下,四项里我至少三项不符合。)。整个行业内这样的人有几个?凭什么会跟你? 事实上我身边确实有这样的案例,一个以业务为主的公司,搞定了一个超棒的CTO,很快就转型成以技术为驱动的公司,公司价值极大提升,问题是,这种现象很难具有复制性。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Facebook前CFO创办行为障碍健康护理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前首席财务官戴维•埃博斯曼(David Ebersman) 曾在Facebook上市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如今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埃博斯曼的初创企业被命名为Lyra Health,专注于利用数据提高行为障碍的治疗效果,包括抑郁症、焦虑症和成瘾症等。该公司获得了已获得风投公司Venrock Capital的投资。

在加盟Facebook前,埃博斯曼曾供职于全球第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美国基因泰克公司(Genentech)。他表示,他去年离开Facebook的部分原因,是为了重新进入医疗服务行业。他说,他离开时,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给予他良好的祝愿。
埃博斯曼在接受采访时称,扎克伯格深信这一理念:如果有些事情你认为很重要,你就要敢于去尝试,即使这件事会很艰难。Facebook有多位前高管成立了自己的初创公司,包括前首席技术官布莱特•泰勒(Bret Taylor)创办了Quip Inc.,以及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的任务管理公司Asana。

埃博斯曼计划为雇主、保险公司和医院提供技术,帮助他们分析治疗效果和协调对患者的护理。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经理人怎么成为职业经理人?
导语手把手教你成为职业经理人!
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斯隆曾说过:“把我的资产拿走吧,但要把我的人才留下,五年后我将使拿走的一切失而复得。”在斯隆看来,人才是超越企业任何资产的一种财富。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所在地域不断分散,多元化不断发展、企业的“老板”已经无法一手遮天了,企业对职业化经理人的需求与日俱增。那么,职业化的经理人到底能带给企业什么呢?
亨利? 福特依靠个人的创业精神和领导才能建立了世界上获利最丰的制造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他坚信要管理好企业只要有一个能干的企业家足已。由于这种固执,福特的业绩在经过短暂的辉煌之后一路下滑,企业帝国几乎已要灭忙。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却在其新总经理艾尔费雷德?斯隆及其经理人团队的领导下悄然崛起, 并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经济的重要标志。福特和通用的转变正是对职业化经理人重要性的最好诠释。 …… [阅读全文]
乔布斯为啥敢穿短裤面试高管
乔布斯在苹果帝国内非常自由,他对工程师说“不”的速度比任何人都快,他敢穿个大裤衩面试高管,他批评人毫不留情面。乔布斯也无视投资者,他在世时,苹果从未分过一次红。但为什么苹果公司还给他管理整个苹果的自由?


乔布斯为啥敢穿短裤面试高管

明白到自由与责任的关系,我们就知道,我们要享受多大的自由,就必须承担多大的责任。但是又是什么决定我们能承担多大的责任?这就是我们的能力。那些恐惧自由的人,往往恐惧的是自己没有能力。

自由——责任——能力

我们常说的财务自由,意味着你可以不通过上班,仅通过财务的操作承担自己的养活自己的责任,所以你获得了不上班的自由。但为什么你能做到这一切?因为你的理财能力。理财能力=财务自由。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苹果CEO库克:产品设计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好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该公司在设计很多产品时都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这一言论凸显了中国市场对该公司的重要性。

库克在接受《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中文版采访时称,苹果公司考虑到了色彩搭配等因素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他还补充道,去年该公司决定提供“土豪金”版iPhone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用户对这种颜色的喜爱度。

对苹果公司来说,大中华区现在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市场,并已成为一个“战场”,原因是苹果公司正在与三星电子和小米展开智能手机市场霸权争夺战。库克在上个月访华时发表了上述言论,同时还表示Apple Watch智能手表的最初表现良好,其所吸引的开发者兴趣高于最早版本的iPhone和iPad。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