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读懂“线上线下全营销”
传统营销在网络时代遇到了各种冲突,是企业停滞发展的原因之一。目前在中国,懂网络营销的好多都是IT派,缺乏传统营销经验。而传统企业因为观念落后和人才匮乏,又无法用网络营销思维做网络营销。

定义产品、定位市场
1.你的产品是什么?这是定义产品。你的产品卖给谁,这是定位市场。
我们首先要搞清楚我们的产品是什么。一个杯子,可以是专门用来盛水的,我们卖它的功能,价格很便宜,我们在超市里看到的一排一排的杯子,大多都是这样的杯子;也可以卖它的外观和材质,有不锈钢的、有陶瓷的、有玻璃的,价格不同;还可以卖概念,麦饭石水杯、水宜生水杯打得都是养生概念;也可以是纪念品,明星的水杯、领袖的水杯都能拍卖个好价钱;还有艺术品水杯,无价之宝夜光杯就是这样。我们可以定义我们的产品是水杯,也可以定义我们的产品是水杯专卖店,去批发市场,很多水杯的专卖店,各种各样的水杯应有尽有,他们针对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商场,加一点价钱就走货。商场也有水杯专柜,生意也蛮好的。我们还可以把产品定义为租赁,不卖水杯卖租赁服务,饭店里一次性的餐具,就是那些工厂给提供杯子、盘子、碗的租赁服务,每次每套收费0.5元-1元,生意兴隆。所以不同的产品定义,经营方式选择就不一样。
2.需要经营就必须首先定义好产品是什么,不论是一款产品、一组产品、一个项目、一个城市还是一个人。
定义好产品还要定位市场,你的产品定位是解决一个状态问题还是一个群体问题,这是绝对不同的。比如同样是化妆品,治疗黑眼圈的药妆,针对的是一个状态,滋养皮肤的美白化妆品,针对的是一个群体;再比如义乌市通过世界最大的小商品交易市场这个点,吸引了东南亚的小商品采购商和他们的资金,成功让这座小城市的经济腾飞,而大连、青岛等旅游城市则是通过提供各种各样爽心悦目、浪漫享受的旅游产品,面对世界所有有旅游需求的客户,最终借助旅游成就了城市。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乐视能否撑起千亿市值?
截止目前最客观、最靠谱的关于乐视未来发展的分析报告
最近小米与乐视之间展开了一个很激烈的战斗,大家也都看到了。6月23日,磐石之心受邀在Wind资讯投资者在线平台发表《乐视能否撑起千亿市值?》的演讲。演讲分几个部分:一乐视与小米的旧仇和新怨;二乐视的商业模式;三乐视的产品到底怎么样?四乐视的财报分析;五乐视的机遇;六乐视面临的风险。

乐视与小米的旧仇


小米公司是2012年11月份发布了小米盒子,小米公司称小米盒子是小米最发烧的硬件。2013年9月小米电视发布,被誉为年轻人的第一台电视。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小米电视的销量是30万台。乐视是2013年5月发布了乐视TV,贾跃亭在发布会上称,乐视TV这款超级电视是高配置,加上LetvUI系统,还有专为大片而生的Letvstore,再加上影视库,再加上超级云视频平台,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完整的生态系统这个词,乐视一直在提,而且被认为是他们公司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2014年乐视财报官方数据显示,乐视TV销量150万台,显然这个销量远远超过了小米的销量。
旧仇主要体现在电视方面,因为小米独创了生态,雷军整天在提生态论,也在谈互联网期货,零利润的模式,网上抢购的模式,都被小米认为是他们的独创。现在乐视电视出来之后,也采用了与小米一样的模式。所以,小米对于乐视电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结果,感觉到很不服。

乐视与小米的新怨


而“新怨”在于乐视手机的推出,并且乐视手机推出之后持续的“消费”小米。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小米手机的出货量是1400万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是13%,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超越了苹果、三星和华为。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经理人怎么成为职业经理人?
导语手把手教你成为职业经理人!
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斯隆曾说过:“把我的资产拿走吧,但要把我的人才留下,五年后我将使拿走的一切失而复得。”在斯隆看来,人才是超越企业任何资产的一种财富。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所在地域不断分散,多元化不断发展、企业的“老板”已经无法一手遮天了,企业对职业化经理人的需求与日俱增。那么,职业化的经理人到底能带给企业什么呢?
亨利? 福特依靠个人的创业精神和领导才能建立了世界上获利最丰的制造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他坚信要管理好企业只要有一个能干的企业家足已。由于这种固执,福特的业绩在经过短暂的辉煌之后一路下滑,企业帝国几乎已要灭忙。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却在其新总经理艾尔费雷德?斯隆及其经理人团队的领导下悄然崛起, 并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经济的重要标志。福特和通用的转变正是对职业化经理人重要性的最好诠释。 …… [阅读全文]
最牛加薪攻略 猎头指导你得偿所愿
水是影响工作满意度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加薪自然也成为众多职场人士的渴望。可是,很多时候你感觉自己的付出远远大于获得,老板却无动于衷,丝毫没有给你加薪的意思。你该怎么办呢?愤然离职、整天抱怨、怠慢工作都不是上策,不仅难以达成加薪的愿望,反而会给自己的职业之路造成损失。与老板促膝谈“薪”是个不错的方法,以下详细列出具体的行动步骤:

一、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与薪酬制度

公司的经营状况与薪酬制度是获得加薪的前提条件。以下两种情况建议不要为加薪费神了,直接另谋高就:公司经营状况不佳,揭不开锅了,你的碗里自然也不可能有更多,你的加薪要求提了也白搭;对非销售类职位,几年来公司都没有加薪的先例,可见公司认为这样的职位是很容易被替代的,相信也不会为你破例。除此之外,你可以为加薪做准备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乐视影业CEO张昭:电影票到底应该9块9吗?
    6月17日,乐视影业CEO张昭出现在了一个院线经理扎堆的论坛上,为互联网时代的影院出谋划策:“NBA体育场2/3的面积卖衍生品,电影院能不能也变一变?”

在他看来,电影和互联网都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与其抱怨低价,不如利用电商带来的巨大流量,增加“非观影体验”,并且通过衍生品售卖、社交活动等方式增加收入来源。

电影票不再只是代表来看电影的价值,而应代表在影院场景消费的价值

“电影票到底应该9块9,还是应该卖30元或者35元?其实我更在意的是价值,而不是价格。”

张昭的观点是,互联网时代,电影院与其抗拒“9.9元的电影票”,不如利用O2O为自己“引流”,再通过“场景消费”提高影院的收入。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