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角色之变:老板的最佳搭档
    将来的CFO还必须推动企业改革,把企业财务职能同企业的战略更加高效地协调整合起来。在这里关于财务职能整合问题,还有更广的意义。在圆桌会议上,许多CFO都提到了一个关键问题,就是企业经常过于专注于短期的成本削减(比如裁员),而损害了长期的战略规划,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了那些无助于提高企业长期战略效率的活动上。这就意味着,必须进行新的平衡调整。
CFO角色的转变,对于全球财会专业未来的所需技能,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可以预期,CFO的传统职业发展路径将出现新的方向。全球财会运营结构的变化、对相关岗位不断变化的需求,意味着财会专业人士必须具备不同类型的经验和技能。本报告集合了ACCA全球企业会计师论坛以及2012年在上海、纽约、莫斯科和苏黎世举办的ACCA-IMA圆桌会议上的讨论成果与观点。在这些圆桌会议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财务领袖们讨论了财务领导角色的演变方式。
通过这些会议,我们得出了一系列共同的观点。其中包括在监管、全球化、技术、风险、转型、利益相关方管理策略、报表以及人才和才能等方面不断涌现的新挑战。
监管
我们很难得到启示说明监管会对CFO未来的角色产生巨大的影响。在美国,2010年7月通过的广泛的“多德-佛兰克法案”毫无疑问是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重要的立法改革。它旨在提高整个金融服务行业的问责制与透明度,尤其关系到资本融资和新的报告要求。全球经济更广泛的监管环境也没有降温的迹象,从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和会计准则的持续动荡,一直到《巴塞尔协议III》(BaselIII)和符合各国国情的法规发展。社会和环境问题层出不穷,从而影响监管报告的要求。由于企业向海外扩张,管理由监管的相互关系产生的复杂性也增加了——监管环境的变化将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REITs来袭 万科尝试 开启房企资产证券化时代
在房市低迷的大环境下,通过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方式实现投入资本的快速回流,以更好地在转型中生存,这便是万科的应对之策

万科集团(以下简称万科)再次扮演“第一个吃螃蟹”的角色。

与早前万科首次推出的事业合伙人制度不同,这次的“螃蟹”变成了REITs。

所谓REITs指的是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是房地产资产证券化手段的一种。

6月8日,证监会正式批准以个案试点方式成立“鹏华前海万科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前海REITs)。而这家颇具意义的基金就是万科通过鹏华基金策划出来的大手笔。

据万科媒体公关人士向法治周末记者透露,前海REITs将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惯例的公募REITs产品。

“房地产作为大类资产,在经过证券化之后,类似于企业股票一样可以被分割为1000元或10000元等不同份额从而让投资者购买投资。”一位熟悉REITs的业内人士告诉法治周末记者。

“万科,这家正走在转型路上的企业,正在尝试为自己打开一扇可以使资本自由畅通退出的大门,而这次它选择对了。”易居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如此形象地对法治周末记者表述。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最牛加薪攻略 猎头指导你得偿所愿
薪水是影响工作满意度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加薪自然也成为众多职场人士的渴望。可是,很多时候你感觉自己的付出远远大于获得,老板却无动于衷,丝毫没有给你加薪的意思。你该怎么办呢?愤然离职、整天抱怨、怠慢工作都不是上策,不仅难以达成加薪的愿望,反而会给自己的职业之路造成损失。与老板促膝谈“薪”是个不错的方法,以下详细列出具体的行动步骤:

一、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与薪酬制度

公司的经营状况与薪酬制度是获得加薪的前提条件。以下两种情况建议不要为加薪费神了,直接另谋高就:公司经营状况不佳,揭不开锅了,你的碗里自然也不可能有更多,你的加薪要求提了也白搭;对非销售类职位,几年来公司都没有加薪的先例,可见公司认为这样的职位是很容易被替代的,相信也不会为你破例。除此之外,你可以为加薪做准备了。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 如何在民企落地生根?
      民企不断引进职业经理人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而职业经理人又不断被“扫地出门”,已成为民营企业界的常态。面对这种无法回避的企业生态,作为一名职业经理,该如何由“空降”顺利过渡到“落地生根”?我认为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引进目的研究是否透彻?
职业经理首先应该明白,企业聘你来的原因是什么?而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当职业经理在面对各种组织的需要时,必须以满足决策者的需要为第一要务,这也是生存的关键,然后与决策者在深入的沟通中达成共识,并根据各种事项的重要紧急程度一项项展开。职业经理的“着陆”法则永恒不变:先生存,后发展。
对老板的了解是否深入?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易三板创始人翟振林:新三板是现在资本市场的风口
近日,A股狂跌近700点,使得本轮牛市的信心大减。2015年以来共1234家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减持350.31亿股,市值约4771.5亿元。“慢牛快熊”使得投资者对A股市场很难抱有“价值投资”之理念,相对而言,最近颇受业界和媒体关注的新三板,则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风口”。

2015年6月19-20日,在青岛举办的“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各界嘉宾普遍对A股市场“颇有微词”。资本市场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表示政策导致的牛市是不可持续的,我国资本市场一直没有处理好“公平与效率”问题,新三板可能会成为一个改革的契机。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中小企业6000-7000万家,但能够在A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不超过3000家,如何通过资本市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场外市场的发展或许能够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