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一个失败CEO的九大特征
摘要 : 一个公司的CEO可能还有很多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一个CEO需要思考的问题,做为一个CEO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做好公司大管家大服务家的角色。当然,还有很多人会反驳说,有问题很正常,创业公司都会存在问题,其实这是自欺欺人的辩论,为什么如是说,我们可以看下近10年的互联网公司,成功的有几个,在10年的互联网长河里,可能有数百万个公司,但是成功的有几个,能做到10年以上的有几个?如果以上市做为成功的衡量标志的话,有一千个么?和数百万的公司数量相比,1%都不到,剩下的99%都是以失败而告终,所以成功的1%的公司一定是相对最完美的公司,如果一个公司有问题,那么它就只能做那99%的公司。

对于一个公司来说,CEO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也是一个要求非常完美的职位,因为CEO不仅是一个团队的带领者,也是公司发展方向的引领者,还是一个公司的管理者,CEO对一个公司来说,大多数成功或不成功的公司都和CEO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CEO的很多习惯和做事风格会影响到一个公司的整体的风格和习惯,有句话叫人以群聚,物以类分,如果一个公司的CEO说话不算话,那么他带领的很多人也会说话不算话,如果一个CEO说话不着边际,那么一个公司也会有很多这样的人,如果一个公司的CEO非常小气,那么公司的员工也都会非常苦逼……所以说CEO就是一个公司的灵魂所在。如果一个公司的CEO有很多不好的习惯,则很容易把一个公司带向失败。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摩根士丹利带领财团对众安保险投资近10亿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9日报道,摩根士丹利牵头财团对众安保险投资近10亿美元。据悉,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一个财团向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众安保险)投资9.34亿美元,该笔投资对这家成立不足两年的保险公司的估值达80亿美元。

众安保险于2013年11月正式开业,该公司股东包括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多家科技企业。众安保险的第一大股东是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浙江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后者旗下运营支付宝(Alipay)业务,正在进军银行业。

众安保险在发给《华尔街日报》的声明中称,该公司的融资来源是一群专注中国的股权投资者,其中包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鼎晖投资、凯思博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赛富投资基金。本轮增资扩股的顺利完成是对众安保险营运一年多以来的肯定。

作为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致力于服务互联网生态,业务流程全程在线,不设任何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承保和理赔服务。公司营运至今已上线多达100款产品,累计投保件数突破16亿,服务客户数超过2.5亿人次。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经理人怎么成为职业经理人?
导语手把手教你成为职业经理人!
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斯隆曾说过:“把我的资产拿走吧,但要把我的人才留下,五年后我将使拿走的一切失而复得。”在斯隆看来,人才是超越企业任何资产的一种财富。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所在地域不断分散,多元化不断发展、企业的“老板”已经无法一手遮天了,企业对职业化经理人的需求与日俱增。那么,职业化的经理人到底能带给企业什么呢?
亨利? 福特依靠个人的创业精神和领导才能建立了世界上获利最丰的制造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他坚信要管理好企业只要有一个能干的企业家足已。由于这种固执,福特的业绩在经过短暂的辉煌之后一路下滑,企业帝国几乎已要灭忙。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却在其新总经理艾尔费雷德?斯隆及其经理人团队的领导下悄然崛起, 并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经济的重要标志。福特和通用的转变正是对职业化经理人重要性的最好诠释。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 如何在民企落地生根?
      民企不断引进职业经理人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而职业经理人又不断被“扫地出门”,已成为民营企业界的常态。面对这种无法回避的企业生态,作为一名职业经理,该如何由“空降”顺利过渡到“落地生根”?我认为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引进目的研究是否透彻?
职业经理首先应该明白,企业聘你来的原因是什么?而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当职业经理在面对各种组织的需要时,必须以满足决策者的需要为第一要务,这也是生存的关键,然后与决策者在深入的沟通中达成共识,并根据各种事项的重要紧急程度一项项展开。职业经理的“着陆”法则永恒不变:先生存,后发展。
对老板的了解是否深入?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诺华集团全球CEO江慕忠:世界第一的创新之道
    对于医药 行业来说,创新是其永恒的生命线,而身处第一阵营的全球医药巨头,更是将它作为战略要义来强调。但对2014年跃居全球最大制药企业的瑞士诺华集团的全球 CEO江慕忠(Joseph Jimenez)来说,创新之于诺华的含义更进了一层。这一切就发生在他出任诺华CEO之时。

在失败是常态的医药研发领域,管理创新需要做到两个方面的平衡:一是敢于提早停止项目以化解风险,二是为员工坚信的项目排除万难。

对 于医药行业来说,创新是其永恒的生命线,而身处第一阵营的全球医药巨头,更是将它作为战略要义来强调。但对2014年跃居全球最大制药企业的瑞士诺华集团 的全球CEO江慕忠(Joseph Jimenez)来说,创新之于诺华的含义更进了一层。这一切就发生在他出任诺华CEO之时。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