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希腊迎来“雷曼时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于担心周四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希腊难以与债权人达成协议,欧元区官员正在讨论本周日召开一个紧急首脑峰会来解决希腊危机。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两位欧元区高级官员称,在周一的希腊债权人代表会议上,代表们就召开一个欧元区政府首脑峰会的提议进行了讨论。就在会议召开的前一天,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再次以失败告终。

他们表示,尽管讨论了这一想法,但是要召开该峰会可能会在部分债权国那里遭遇相当大的阻力,因为像养老金改革和税制改革等问题通常不是政府首脑的职权所在。

一位希腊债权人的官员表示,“如果欧元区财长会议都没有什么好谈的,那么首脑们就更没有什么好讨论的了。”

德国发 行量最大的全国性日报《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 Zeitung)昨晚报道称,如果截至本周末,希腊仍未与债权人达成协议,欧元区政府已经准备好一个紧急方案。如果本周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没有达成协议, 欧元区领导人最早将在周五晚上召开一个紧急峰会。紧急方案将包括对希腊银行业实施资本管制等。

违约风险大幅拖累了希腊国债的表现,2017年到期的希腊国债收益率今年以来首次突破了29%,因为投资者日益担心希腊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今日希腊银行股大幅下跌,导致希腊股指重挫3.5%。

整个欧债市场早间开盘后亦受其牵连,投资者抛售了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同时买入被认为是欧元区最安全的资产—德国国债。不过,关于紧急峰会的新闻出来以后,外围国家国债的抛售在上午晚些时候开始减弱了。

欧股也未能幸免,衡量欧股隐含波动性的欧洲斯托克50波动率指数(Euro Stoxx 50 Volatility index)升至1月初以来的最高位。市场的担忧情绪给股价带来了下行压力,欧元区各基准股指加速远离此前录得的年内高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