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致力“一带一路”旅游先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网兰州6月16日电 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16日在甘肃嘉峪关市开幕。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国将充分发挥旅游业具有先联先通天然优势,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实施联合推广,共同打造丝路旅游形象和品牌。
  “当前,我们在抓紧制定"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发展战略规划。”李金早说,围绕今后三年的“一带一路”旅游市场推广,中方已经设计了200项重点活动,愿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共享旅游市场发展机遇,联合开发"一程多站"跨境旅游产品。
  敦煌旅游节的举办地是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以世界遗产莫高窟、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遗址而闻名全球。
  2014年,丝绸之路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首例跨国合作、成功申遗的项目。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莫基表示,连续举办多年的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也将成为世界旅游版图上的明星。
  丝绸之路,核心在“路”,敦煌是“丝绸之路、旅游先通”的精致缩影。敦煌机场对外开放近日获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开通国际航空口岸将为海外游客节省大把时间,他们可以向东走西安,向西走乌鲁木齐,用最短时间游遍中国境内的丝绸之路。
  李金早说:“我们鼓励中国丝路沿线各省以成立"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为契机,加强省际和跨境市场合作。”事实上,借着“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丝绸之路沿线各省份早已在行动:
  陕西省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战略定位,提出旅游产业是陕西“一带一路”建设先导产业。
  甘肃省出台了《甘肃丝绸之路旅游经济带建设实施意见》,提出改变甘肃旅游“有说头、有听头,没看头、没玩头”局面,力促丝绸之路经济带精华段旅游业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说,按照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要求,新疆正在硬件和软件建设上全面提升,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宁夏则将全力塑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穆斯林国际旅游目的地”,抢占入境旅游市场的制高点。
  业内人士承认,“丝绸之路”旅游带也面临不少挑战,在国际、国内层面均面临打破分割、互联互通挑战。伊那木·乃斯尔丁说:“丝绸之路主干线中段各国旅游产业要素不完善,沿线部分国家出入境、海关边检、旅游签证等政策差异较大;部分国家旅游产品单一,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市场营销促销不足,限制丝绸之路旅游发展。”
  6月19日,世界旅游组织创办的丝绸之路旅游大会将在西安开幕。这一大会的初衷就是使旅游成为古丝绸之路焕发新生机的推动性力量。
来源:新华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