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用创新的方式来进行互联网金融人才的培养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15日,宜信创始人、CEO做客新华网。他表示,用创新的方式来进行互联网金融人才的培养。
    在金融世界中,一方面要满足客户需求,另一方面还要找到那些信用良好的人群去给予服务,所以不可能在同一个时间点上能够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唐宁举例说,他们开发了中国第一款移动借款的应用“宜人贷”,就是足不出户,不用到网点去就可以通过手机的方式,用户给出一些数据供他们分析就可以获取资金,非常之快、非常之爽,拇指上就可以有信用。

    唐宁说,这样的一种互联网金融的应用,需要很多信息,并且得到的信息越多越好,可以帮助做好信用评估。但从便利客户的角度上,客户希望是要提供的信息越少越好,哪怕他什么都不给最好,因为对他最便利。所以始终要在所谓的“安全”和“便利”之中寻找一个这样的平衡。那如何达到这样的一种平衡呢?“就需要你有这样的一种人才,对于你服务的客户群有非常好的洞察力,同时这样的人才既要有互联网维度,又要有金融维度,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跨界人才。”其实,宜信在过去9年培养了许许多多的跨界人才,在这方面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互联网金融归根到底还是金融,还要遵循金融的逻辑。“对于从业人员来讲,要有对风险的敬畏之心,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唐宁认为,如果仅仅是追求快速的增长,那其实把钱借出去真的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因为缺钱的人非常非常的多。但是如果能把风险控制得好,把钱收回来,那却是非常有挑战的事情。所以从风险防控方面来讲,首先需要的是做这个事情的一群人在德行方面、在有偿性的金融责任和金融使命感上是很优秀的人。“我觉得德行方面的需要是先于其他能力方面的一个需要和标准,这是非常重要的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维度。”

    在做好跨界人才培养、做好行业的年轻人培养方面,唐宁提出要用创新的方式。唐宁介绍了宜信的做法:我们就把一些知识点做成移动培训的方式,三分钟一个知识点,绝对不能超过五分钟。“我们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非常碎片化的、娱乐化的方式,同时还有一些竞争性的让他闯关等方式让他进行自身的提升。”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