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阿里CEO张勇:天猫双十一顺手养活了京东唯品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阿里巴巴要建商家全链路服务体系。

6月16日,首届聚划算商家会“倚天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这6年,天猫双十一顺手养活了京东和唯品会,商家在双十一卖剩下的商品跑到京东唯品会,成就了他们的商业模式。”张勇首次透露,阿里即将推出一个整合的集团层面的商家服务体系。为商家建立一个全生命周期,多场景的销售,营销,物流等跨业务服务体系,“阿里要收网了,肥水不流外人田。”

阿里将为商家服务体系中的商家提供统一接口和客户经理,跨平台的提供解决方案。以商品全生命周期为角度,规划销售场景,利用阿里妈妈进行全渠道数字营销,利用菜鸟,在物流上让企业供应链更有效率,商家还将能够使用进出口平台,并触及农村渠道。

现场的多个大天猫商家纷纷跃跃欲试,希望报名成为这一商家服务体系的首批成员。

张勇面透露:“六年来,双十一越做越大,让天猫越来越繁荣,造就了很多商家。双十一结束,大家留下的库存,四处找地方出清,于是养活了京东和唯品 会。今天我们有3.5亿的购买用户,我们完全有能力去构建一个全生命周期的营销场景,若干个营销场景,若干个销售渠道。肥水不流外人田。”

张勇提出,阿里商家服务体系,需要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一揽子服务,把阿里多场景的价值提供给客户,“今天我们有淘宝,天猫,旗舰店,天猫超市,可以 做直销和分销,有“倚天剑”聚划算,俪人购,在无线上有最近很火的淘抢购。阿里可以为商家提供日常销售,上新品,存货销售,打折促销,清仓等多样的营销场 景。在保护品牌的同时,从产品周期的角度为商家去规划。该卖新货的卖新货,该清仓的地方清仓,每个营销场景都有其独特的价值。”

阿里希望让一个同事成为商家的服务者,在阿里内部由统一的人为你推动多业务线对接,进行进展的追踪。让商家有事情找得到人,更加清晰的看到阿里能提供的各种机会。

阿里还将把多年搭建的进出口平台和农村渠道纳入一揽子服务中,张勇说表示,中国原创品牌将可以走入海外,国际品牌可以更好的进入中国,而阿里巴巴自己建立的农村渠道,将会成为品牌触及中国58个万行政村的基础平台。

此前阿里CEO张勇在5月7日的内部员工大会曾表示,“阿里巴巴未来将会更加注重服务商家,服务好B,解决商家的痛点和需求,帮助商家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此番张勇最后再次强调了商家和合作伙伴在阿里平台的基石作用:“我们阿里走到第16年今天如果取得一点小小的成就,这个成就不属于阿里自己,是来自 于所有商家,所有合作伙伴对我们的支持。阿里巴巴将会更加努力的服务好商家。生态系统的奇妙之处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一起服务好消费者。”

来源:财经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