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马斯克放话:电力公司不用担心特斯拉电池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特斯拉推出的家用电池产品被认为是电力公司的“威胁”,而特斯拉汽车公司CEO伊隆·马斯克却并不这么想,“Powerwall家用系统不会取代电网成为主要电源。”

马斯克放话:电力公司不用担心特斯拉电池
马斯克放话:电力公司不用担心特斯拉电池(图片来自ecomento)

    马斯克认为,美国大部分用户只会将Powerwall作为备用电源,类似特斯拉Model S的电动汽车将在未来几十年内推动对电力的需求,“电力公司无需担心特斯拉的电池系统将影响它们的业务,实际上电力公司应当采购特斯拉的电池系统。”

    特 斯拉售出的电池系统中,有80%至90%是大型的Powerpack产品。这些产品可以帮助电力公司存储电力,在用电高峰期更好地满足需求,同时降低成 本。“我觉得外界并未准确理解家用电池系统的角色,而这样的电池系统不会像当前的主要电源一样经济。”马斯克称。

特斯拉首席技术官J.B.斯特罗贝尔表示,该公司预计明年的电力存储设备装机量将达到1千兆瓦时,其中大部分会来自Powerpack的销售,“在能源价格较高的一些地区,例如夏威夷、德国的某些地区、澳大利亚和南非,特斯拉的电池产品更经济。”

据了解,特斯拉的电池能够与用户家中和办公室中的风力发电或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合使用。用户可以将发电高峰期的电力储存在电池中,供随后使用,从而解决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功率不稳定的问题。

过去两年多时间里,特斯拉的工业电池团队一直与电力公司保持接触。不过,周一出席爱迪生电力研究所大会是马斯克首次公开发表这方面的讲话。马斯克也是太阳能发电公司SolarCity的董事长。

特斯拉的电池可以与用户家中和办公室中的风力发电或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合使用。用户可以将发电高峰期的电力储存在电池中,供随后使用,从而解决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功率不稳定的问题。

    特斯拉的企业级储能电池为100千瓦时以上(可以拼装达到500千瓦时,甚至超过10兆瓦时),通过和电网绑定的双向逆变器,能够提供2至4小时持续纯电力输出。

来源:中关村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