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5移动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5年5月28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的“2015移动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伴随着第十 九届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一百余名企业代表、二十余名媒体代表、十余名工信部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及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工 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莅临致辞,陈司长指出,移动互联网仍旧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产业链中的整合和竞争更加激烈,移动操作系统已经从单一的支 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模式向跨平台、跨终端的整合、统一模式发展。我国4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移动互 联网领域的领先者。国产手机厂商迅速崛起、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移动应用与生产、生活服务深入融合。但是,我国在移动操作系统方面,尚未形成拳头产品和规 模化应用,存在生态系统和信息安全方面的挑战。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洪京一代表承办方致辞。洪所长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信息安全形势的日益严峻,业 界已经深刻认识到生态系统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移动操作系统已经达成共识。但是,目前存在资源分散、各自为战 的问题,迫切需要联合产业链各环节,加强合作、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打造拳头产品。全智达、阿里巴巴、清华大学、小米、云知声、百度、联想、中国联通等 国内企事业单位高管,围绕论坛主题,探讨了安全可靠移动智能操作系统、安全终端平台、操作系统内核、智能交互、移动生态、移动物联、移动互联网数据业务创 新等问题。

为推动产业链各环节的协同,加强合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清华大学、中科院软件所、CSIP、华为、阿里 云、小米科技、联想集团、中国联通、金山软件等13家科研机构和企业联合发起了“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创新联盟”,于2015年5月26日召开了首届 会员大会和理事会,并在该论坛上宣布正式成立。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