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刘世锦:房地产高增长阶段已过去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减速换挡、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中国房地产也步入深度调整期。对于此轮房地产的回调以及未来的走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的判断是,这次回调不是周期性回调,而是一个历史性的拐点,中国房地产高速增长阶段已经义无返顾地过去了。
2014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各项指标高位回落,房地产投资增速显著放缓,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跌城市不断增加。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整的不断加深,各地政府从2014年6月开始取消限购,截至目前,除一线城市外,已全部放松限购措施。
刘世锦近日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客观看待中国房地产。在过去十几年,房地产一直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支柱,不仅仅是投资,本身更是消费品,是提升人们生活水平非常重要的方面,同时还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增长。
刘世锦认为,房地产的回落是规律式的。他分析称,占到房地产70%以上的城镇居民住宅的历史需求峰值大约是1300到1400万套住房,而这个数去年就已经达到了。房地产历史需求峰值出现以后,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将开始回落。
“这一次的房地产回调不是一个周期性回调,而是一个历史性的拐点。“刘世锦说,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以后就不增长了,房地产投资现在还是正增长,只是说不像过去那么快的速度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6651亿元,增速为8.5%。其中,北京房地产投资增速达23.8%,上海广东等大城市也呈现增长趋势。 …… [阅读全文]

上周以来八家险企换帅 中路财险开业三月换总经理

昨日(6月15日),保监会公开批复了张建军任中路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而据记者了解,中路财险于3月30日才被保监会批复开业,当时的拟任总经理为宫英博。不过昨日的批复显示,宫英博已经是副总经理了。这意味着,公司开业不到3个月即更换了总经理!
事实上,今年以来保险公司人事变动颇为频繁。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前5个月保险公司仅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的就达到了30多家。进入6月,这一现象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仅上周就有六家保险公司换帅。其中,国联人寿和华海财险均为开业仅半年便换董事长或总经理。此外,本周一也有两家险企高管变动获批,分别为中路财险和永诚财险。
富德监事未过测试被刷
资料显示,保监会上周共公开核准了六家保险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分别是:李科任阳光人寿董事长、罗桂友任富德财产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富德财险)总经理、王功伟任长城人寿董事长、华伟荣任国联人寿董事长、姜南任华海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以及邹水平任百年人寿总经理。
资料显示,此前,阳光人寿董事长为张维功,李科任阳光保险集团总裁,同时还兼任阳光人寿及阳光财险董事。富德财险原来的总经理是孙玉祥,罗桂友此前并没有现身富德财险高管团队。王功伟曾经是长城人寿的董事长,上一届转任董事,此次再度出任长城人寿董事长。百年人寿原来的总经理曹湛离职,邹水平原为公司副总裁,此次出任总经理。
到了本周一(6月15日),保监会又批复了两家险企的高管变动申请。分别为张建军任中路财险董事、总经理及任仲成任永诚财险董事长。 …… [阅读全文]

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增至7.36万亿元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截至2015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6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73592.83亿元,单月新增规模破万亿元。数据显示,从3月份开始,公募基金的净值规模连续上台阶,3月、4月、5月分别突破5万亿元、6万亿元、7万亿元,环比增速分别达到7.83%、18.28%、18.7%。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既有牛市下A股的涨幅效应,也是散户加速入市的结果。
从分项数据来看,5月份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做出了主要贡献,其中混合型基金5月规模与份额双双激增六成。截至5月底,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的净值规模达到21315.04亿元,环比增长62.44%;份额规模也达到17113.14亿份,环比扩张64.4%。数据显示,开放式混合型基金5月底已有585只,单月增加81只,占比逾15%。
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同期的净值规模达到20369.76亿元,环比增长15.11%,份额规模达到11728.99亿份,环比增加5.28%。
股票牛市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吸引力则骤降。货币型基金同期的份额规模为25317.53亿份,环比仅增加1.44%。债券型基金同期的净值规模为3723.89亿元,环比增加3.84%;份额规模为3055.36亿份,环比几乎没变化。
QDII同期净值规模为1057.82亿元,环比增加8.23%;份额规模为1021.52亿份,环比增加5.96%。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花旗:中国大妈都炒股去了 看跌黄金


花旗集团(Citi)分析师David Wilson周二(6月16日)在报告中称,由于眼下中国股市行情大好,促使更多的中国投资者选择买股票,削弱了当地黄金的投资吸引力,因此看跌未来黄金的前景。
花旗还认为,印度黄金货币化对黄金市场起到的短期影响几乎没有。同时,印度的黄金新政策也同样面临挑战,该国目前处理黄金储蓄的评估中心只有350个,根本无所满足需要。
据外媒周二报道,印度商品参与者协会的一些代表和印度商务部部长Nirmala Setharama当天进行了会面,给出了一些关于印度黄金货币化建议。
有代表指出,印度全国处理黄金储蓄中心应该从目前的350个增加到3500个,并且要求黄金储蓄的利率不太高也不太低。代表们还认为,应当在印度全国各地都举行研讨会,讨论黄金储蓄项目的执行。

…… [阅读全文]

沙特股市首次向外国投资者开放

人民日报开罗6月15日电 利雅得消息:沙特阿拉伯证券交易所15日正式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这是阿拉伯世界的最大股市首次对外开放。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称,此举是为了吸引外资以繁荣市场、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报道,沙特股市虽对外资开放,但仍有诸多限制,包括规定注册海外投资机构的资金规模必须在187.5亿里亚尔(约合50亿美元)以上,并具备最少5年投资经验,以及外资机构在每家上市公司的合计持股不得超过20%,外国投资在沙特股市的总和不能超过10%等。
此前,外国投资者只能通过中介机构交易沙特股票。沙特股市共有165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5320亿美元,居中东首位,其中石化企业占1/5。分析人士预测,沙特股市开放后,外资会逐渐进入,资金规模估计在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