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老牌工业区变身时尚“众创社区”

金城98时尚创意产业园8月起陆续投用
  • " class="group1 aCur">

1
■记者杨莹/文廖云岚/摄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位于晋安福州金城投资区内的金城98时尚创意产业园热闹非凡。沿街办公楼、展示厅已被福建快车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互联网+”企业抢先租下,内部装修热火朝天;接待大厅里,创业“菜鸟”与创业指导师交谈热络,头脑风暴激发新的创业火花……
20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稻田;上世纪90年代初,这里崛起座座厂房,成为金城投资区的工业中心区。2013年底开始,一场全新的“蝶变”在这里上演。仅1年多时间,老旧厂房“脱胎换骨”,一片播撒创意、耕种创新的新“稻田”生机勃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全省首个“互联网+全功能众创社区”,金城98时尚创意产业园将于今年8月起陆续投用。
谋定转型 马上就干 时间倒回到3年前。曾对晋安经济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的金城投资区工业中心区,此时陷入了发展瓶颈,产业疲态愈发明显。
“工业区内有广告制作、报刊印刷、服装、食品、铁艺加工等多类企业。单是规模较大的印刷企业就有3家。”金城投资区管委会主任邓容告诉记者,虽然企业类型多,但都属于高污染、低产值企业,已不适应城市发展需要。使用了20年的厂房也出现“疲态”:基础设施老化严重,纸皮等垃圾乱堆、电线乱搭,存在安全隐患。邓容说,这些因素都让工业区转型成为必然。
谋定转型,马上就干。2012年底,金城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退二进三”、发展都市型产业的转型思路,向社会公开招标,“海选”转型升级的“合伙人”。最终,中联创集团中标。 …… [阅读全文]

翡翠行业或迎来史上最低利润年

当整个黄金市场遭遇寒流时,翡翠玉石市场也无法幸免。据中宝协统计,2014年中国国内翡翠、玉石、彩宝镶嵌类奢侈品总消费482亿元,同比下降了12.4%,其中玉石市场销售额为150亿元,同比下降25%,翡翠同比下降4.7%。
市场普遍预计,2015年翡翠市场依然不会好转。翡翠原料价格一直坚挺;内地翡翠成品市场存量巨大,且大多商家上货成本较高,因此不会轻易降价,即便部分店铺关门,货品也在业内流通;白玉、玛瑙、水晶等玉石产地相对较多,高档原料上涨的势头将会减弱,但中低档产品价格下降的可能性较大。同时,玉石市场较多品种的供应,也将使得翡翠市场难有起色。
在上述背景下,有人惊呼2015年,翡翠行业可能迎来“史上最低利润年”。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翡翠行业经销商来说,当务之急是考虑如何建立起新产品、新渠道、新金融、新模式的新格局,以安全平稳地度过这一关键年。 …… [阅读全文]

枯死后的崖柏才值钱 活树制成的无收藏价值且违法(图)

    记者王乙乔
核心提示|从去年年底开始,“崖柏”突然成了文玩收藏界的“新贵”。在不少收藏者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有关崖柏的介绍文章层出不穷。今年年初还鲜有人关注的普通崖柏手串,如今价格已从几百元涨至几千元,甚至连崖柏根雕也开始“论斤卖”,半年里每斤价格翻番。崖柏真的如此值钱?崖柏突然走红究竟是原料稀有还是市场炒作?
崖柏是世界濒危植物,但是,高额的利润驱使不少村民大肆砍伐正在生长的崖柏,蒙骗藏友。在某些盛产崖柏的地区,崖柏的采伐和交易已经被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经营崖柏的市场有些已经被取缔。如此一来,崖柏工艺品将更加稀缺。其实,在专家眼里,珍贵的崖柏工艺品其实是枯死后的崖柏树根,即“老料”,而活树制成的工艺品。即“新料”,不仅没有收藏价值,而且违法。如何辨别“老料”和“新料”,你需要一双锐利的眼睛。
为何突然走红
作为新玩品,崖柏在国内投资收藏界的声名鹊起,不过十来年的时间。然而,由于其在外观、纹理、香味、精神气质和稀缺性等方面均有着其他木材品种无与伦比的优越性,因此,最近几年在市场上吸引着越来越多民间资本的介入。3年前,当《飞龙在天》以360度转身、在自然界维持了上万年的姿态出现在北京的顶级木雕展会上,一些来自北京、上海的“土豪”收藏家,虽然无不被这种濒危植物的外形特性和桀骜不驯的精神气质所震撼,然而,3.8亿元的标价多少让他们有点望而却步。如今这件曾在全国木雕艺术界名噪一时的崖柏制品,已经换了一个新主人,至于具体的成交价格,则是商业秘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高端收破烂 用宝马跑车做手机数码回收

近日,你见过开着白色跑车收破烂的吗?近日,深圳市民李女士就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在世界之窗附近遇到了这样的“怪事”,“他算得上是深圳最牛的收破烂的了。”
深圳一家手机回收企业,配备宝马Z4敞篷跑车来回收破旧数码产品。但人们必须要网上下订单才能享受这项服务,据说无门槛,回收数据产品即可享受。
李女士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她和老公逛街的时候,无意间拿到一个传单是写着上门数码产品回收服务,第一次数码回收感觉不错,临走的时候就送了张回购券。最近有一天,天气有点热,她就想把丈夫的旧的笔记本也回购。电话打过去不到20分钟,李女士的手机就响了,“你下来吧。”一个男中音说。李女士急忙跑到楼下,眼前的景象吓她一跳,一个25岁左右的男子,手里拎着黑色工具包包,靠在一辆白色的敞篷跑车旁。
“开始我还以为他是顺路过来回收的,后来一问才知道,他就是回收企业老板,是专门开跑车回收二手数码产品的。他算不算深圳最牛的收破烂的?”李女士说。
每月跑车上门回收费用达2万元
记者替这家企业算过一笔账:就以目前这台宝马Z4回收车,去周边的4S店了解,需在深圳定制保养用油,3000公里的保养周期加上每公里2元多的油耗,1台跑车的月费用高达2万元以上,而回收回来的数据产品费用仅几百元-几千元不等。
行业整顿 做高品质回收行业
据悉近期二手手机再次推到市场前台,再一次的进入用户茶余饭后的话题,由于其他线上数码回收商不断崛起造成激烈竞争,而且二手手机因在中国发生的各种用户丑闻事件也破坏了二手机回收在国内的声誉。 …… [阅读全文]

靠手势控制的智能手表问世

现在的智能手表会省去用户一部分掏手机查看信息的时间,而在交互上仍未做到将双手解放。一家位于伦敦的创业公司Deus Ex Technology探索出了一种独特的单手交互方式,通过传感器探测手指的动作,达到用手势指挥控制智能手表的效果。
用户可以设置不同的手势操作指令,如张开手掌,手表屏幕立刻进入子菜单;弹下手指即可下拉屏幕的菜单等。这些指令来自附着在表带内的Aria探测器,其安装在手表上后,用户可以通过它的适配应用设定个性化的手势指令,从而直接控制智能手表。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采用手势的设计,是为了让人们更加方便,因为戴上智能手表后,实际上只能用另一只手来操作,新设计则使用户可以通过手指在空中移动就直接操控手表。
研究人员说,该设备将附加与安卓穿戴(Android Wear)和Pebble Time的兼容组件。其未来的目标是优化用户体验,避免手势范围太复杂不易于使用,可以混合使用五个手势:上、下、左、右和进入。
近日,Aria即将在美国Kickstarter网站上展开众筹,首推两款产品,一款是售价69美元的Pebble Time定制版探测器,它与手表连接,因此没有单独的电池和蓝牙模块;另一款售价169美元,是为开发者准备的,内置电池,通过低功耗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可以适配其他任何型号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
目前,Aria还无法直接控制Apple Watch。不过依然可以装在手表内部,因为SDK是可以适配iOS系统的,也就是说用户可以通过手势控制iPhone上的一些功能,比如用GoPro拍摄照片等。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