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百度陈蕾:展示广告是百度互联网+战略的催化剂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6日 北京消息(文/梁议元): 6月5日下午南京消息,由途牛主办的2015资金之巅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南京进行。百度总监陈蕾在会上做了《展示广告—百度互联网+战略催化剂》的演讲。

百度陈蕾:展示广告是百度互联网+战略的催化剂

百度总监陈蕾

前几天,李彦宏在证监会上用duang来形容互联网+,而“互联网+最大的变化就是全民移动”,这是百度总监陈蕾的开场白。陈蕾承认,“基于信息的检索核心,百度在其中赚了很多钱”,过去“百度做的是连接人与信息”现在百度开始“连接人与服务”。

陈蕾说,过去PC端是中心,现在移动APP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搜索中心化的能力。“三年之后移动搜索会占到移动世界的中心,但是这个所谓的中心比以前可能要弱化,以前的中心非常强大,PC上像百度的中心能力可能超过90%,但是未来这个比例会下降,随着H5的发展,移动搜索会利用人的惰性,这决定了最终搜索在任何时候都会占到生态圈的中心去。”

陈蕾提到,在整个移动生态下,消费者的变化有这么几个趋势。

第一,即时反馈。在PC互联网生态上,用户实际上是从信息的整个闭环中进行产品的购买,因此整个流程长,消费者也比较有耐心,但是在移动生态环境下,“消费者对服务和即时反馈的要求非常高。”

第二,消费者角色的碎片化,这就对信息的丰富度和完整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往用户是基于大搜索进行信息转化的,如百度的搜索引擎就是“网罗所有的网民对各式各样的信息和服务需求”但是,今天百度通过垂直搜索进行用户的需求推荐。

第三,消费场景化。“我们看到消费的场景化,各个公司都在做自己的场景。”陈蕾表示。

第四,交互的多媒体化。用户不希望是简单的文字交互。

最后一个是交互的多媒体化,交互不希望是简单的文字化。这是在整个移动生态下,消费者变化的四个趋势。

而陈蕾认为:展示广告是移动互联网+的催化剂,因为“它是目前我们在搭的所有系统架构”,大数据、营销理论、媒体以及形式,最后会构成催化剂,“这个催化剂跟我们以往的广告解决不一样。

移动时代的营销是向全价值链、满足即时服务延伸。“今天我所谈的广告跟以前谈的广告不一样,以前的广告是帮你在媒体上把形象展示出来,我现在提出的广告是帮助你理解你的行业你的用户需求是什么,利用互联网的力量把用户的需求,除了按照以往的搜索这种用户主动告诉你我的需求是什么,现在新的广告技术让你挖掘到用户的需求是什么,并且能够进行需求和供给的配对。”陈蕾表示。

因为“以往所有的广告只在中间做,后来出现了社交媒体、电商,像阿里巴巴广告、淘宝广告会集中在购买上做更多的工作,百度可能在传播角度做,后来出现的微博、微信,可能是从分享角度做,但我百度现在的聚变能力主要是基于端能力的互动技术,进行技术驱动营销创新和用户体验升级。

陈蕾列举了蒙牛云端牧场的例子。他介绍了前段时间在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的新产品。他说

蒙牛云端牧场的好处在于,当用户在搜索时可以追溯奶源,看到喝的牛奶从哪里来,也可以在线下看到商品的二维码并进行扫描二维码,从而知晓生产牛奶的厂商、甚至“可以看到给你生产牛奶的牛在干什么“,陈蕾认为这是一种“互联网+能力”。

此外,在技术营销创新和用户体验升级方面,百度一直保持非常开放的心态,包括一些纯公益的事情,百度也会当成产品来进行研发。如将二手的东西变废为宝,百度会提供线上的解决方案,用户可拍照并上传旧家电等用品,通过预定价格并上门选取。在创新性项目上,百度也希望能与其他行业的人进行合作。

在连接人与服务方面,百度直达号可以实现全程连接。传统意义上旅游,用户通过PC端搜索路径,但是“在PC上不能做到即时反馈,并且尽管峨眉山的相关搜索非常多,但实际的地理环境非常复杂,真正实用的信息不够集中。”而最近如百度与峨眉山的合作,发现用户在移动端上面对即时反馈的要求非常明确,他们会对峨眉山和相似的地方作对比,需要很高的关联度。

百度直达号的解决方案就是通过渗透线下,与其他的伙伴一起合作等,打通线上和线下,更好满足用户需求。

用陈蕾的话说“用户搜的是峨嵋山就跟峨嵋山一样靠普,明显相关度很高。峨嵋山新的APP就可以全程连接人与服务。通过陈蕾的现场演示我们可以看到峨眉山的景点介绍,图片预览,游客进入景区后百度还会提供解决方案,如“百度会告诉游客哪些是热点地区,等人少了再进去等信息。”

也就是说会渗透跟线下行业或者进行紧密合作,最终成为了线下服务的一部分。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