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移动医疗创业如何摆脱“莫比乌斯环”困境?
     相对于其它创业领域而言,移动医疗关系到整个社会福利体系的变化,政策的监管有可能比出租车市场更为严格,并且医疗行业并非单纯的逐利,还带有一定的公益性质,导致产品在运营方法面临的问题更为复杂。
  然而即使面临这些问题,仍然挡不住投资者和创业者的热钱和热情,从去年至今,已有2000余款APP上线,从健康管理到在线咨询、从上门送药到线上挂号、从比价团购到智能硬件无所不包,仅2014年市场规模便高达30亿元,预计2017年将高达200亿元。
  其实,在我看来,移动医疗的市场规模其实应该用千亿来估算,只是现在互联网只是切入了医疗领域很边缘的一部分,限制了这个市场规模的想象。
  例如在线挂号,并没有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固定总数并未增加,只是和在网上买火车票一样,不用再大半夜的去医生排队到天亮,还是挂不上号。还有上门送药服务,大部分药店都在我们生活半径一公里以内,很多情况下,我们是不需要这个服务的。
  当然不是说上门送药是没有价值的,它还是切入了用户的需求。比如用户不方便出门,比如晚上附近药店没开门,只是作为传统药店的补充。
  从这一点上来讲,互联网医疗目前的处境就是这样,只是作为传统医疗的补充进来的,而并非和出租车市场一样,意欲颠覆整个规则,可以说在医疗这一块,互联网是无力进行颠覆。
  抛开监管不谈,医疗行业有自己的特殊性,比如对创业团队来讲,从产品、运营到推广,需要跨界人才,既要懂互联网又要懂医疗,这依然非常困难,要知道培养一个合格的医生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飞利浦全球CEO万豪敦:全球健康产业将超过千亿欧元
百年巨头飞利浦即将迎来大变革。
2014年9月,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宣布将采取一项战略性的举措——建立两家独立的公司。飞利浦将优质生活和医疗保健部门合并为一家企业,专注于健康科技领域;另一家则专注于照明解决方案领域。
分拆之后的飞利浦该何去何从?其医疗业务又将如何面对GE、西门子等巨头的激烈竞争?为此笔者专访了飞利浦全球CEO万豪敦。
1000亿欧元的市场
问:飞利浦将医疗保健和优质生活业务合并,合并之后,医疗业务的规划是怎样的?
万豪敦:据我们了解,全球健康科技市场,超过1000亿欧元,为了支撑我们在健康科技方面的发展,我们最近也收购了一家公司Volcano。这家公司是做智能心脏导管的,智能心脏导管能够导入体内,实现心血管疾病的外科微创治疗。
飞利浦希望通过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更好地解决健康问题。目前,一个人的健康管理是分割的,比如说在急诊,所有的急诊干预就是在医院里面进行的,和急诊干预相比,在家里的健康护理就是一个脱节的状况。每一个消费者关心的不一样,如果是健康的消费者,更关注的是健康生活。对于一个有疾病的人,就会关注从预防、诊断到治疗。飞利浦所打造的,是要给消费者一体化的综合健康科技的解决方案,最终的目标就是帮助改善临床治疗的效果,并降低治疗成本。
飞利浦希望打造全方位的健康关护服务,因此我们需要在各个环节上拥有相应的技术。在市场上,同时针对消费者以及专业医疗的能力,并兼顾B2B、B2C等多种业务模式的企业其实不多。而飞利浦正是少数几家在健康科技领域兼具这两方面能力的企业。而飞利浦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这些产品和服务交付到不同的客户和消费者手里,从医院到家庭。这就要求我们需要非常强大的分销能力,包括借助网上平台,充分把握专业医疗与个人消费融合的趋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人才竞争有序化才能激励创新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的一番讲话得到了普遍关注。董明珠称,格力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被挖人,去年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现在格力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
    这种现象并非格力独有,在中国非常普遍,即大量技术人才或者在公司握有一定资源(客户资源、市场资源、经营模式等)的人纷纷跳槽(被挖)或者创业,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尤为盛行,这对原公司造成一定的困扰和伤害。就像董明珠所说:“我们每年投入几十亿培养人才,培养一个人才需要五到十年”。
    这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的一个现象:产业技术升级会加大技术人才的竞争。由于新经济的地盘迅速扩大,传统行业被侵蚀和改造,新经济扩张的速度远远快于人才培养的速度,造成了人才稀缺,相互挖人成为解决短缺问题的主要方法。这也导致技术类人才薪酬大幅上涨,甚至有泡沫化的趋势。 …… [阅读全文]
猎头看上海:创业人才获一定规模风投可直接入户
     投资评价成为上海判断人才的一个重要标准,与之对应的,是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可直接拿到上海户籍,入户引进。
4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海洋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创业人才获得风投入户的政策,也有一定的梯度,根据获得风险投资的不同规模等条件,可以分别获得居住证积分、居住证转户籍、直接入户三种梯度的待遇。
具体来说,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直接赋予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120分);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人才、居住证转办户口年限由7年缩短为2~5年。对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予以直接入户引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阿里与默沙东中国将在云计算领域展开合作
5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默沙东中国今天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有意结合默沙东在医疗行业的优势和阿里巴巴的平台技术优势,在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服务客户。
默沙东在美国和加拿大称为默克,是一家百年长青的跨国制药企业。作为默克公司在华全资子公司,默沙东中国成立于1992年,现已在华实现了研发、制造和商业运营的业务布局。
双方将探讨在广泛的医疗领域的合作,包括专业医疗仓储、慢病管理云端数据存储,以及健康数据分析等云计算业务的合作。医疗仓储物流是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的全国物流体系的一部分,这一合作成为菜鸟搭建医药物流体系的一步。
此外,默沙东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除了专注医疗领域,还包括了云端数据存储以及健康大数据分析等云计算业务,而这一业务的主要提供者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
目前,依托阿里云计算平台在健康领域进行“互联网+”模式探索的还有阿里健康、邵逸夫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上海U糖等。阿里巴巴集团近期在医疗健康领域落子颇多,目前除了阿里健康,菜鸟、阿里云、蚂蚁金服也均有医疗相关业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