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互联网+”如何开启农业大变局

——访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副所长王文生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农业是其核心领域之一。一方面,“互联网+”能够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降低交易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正成为打破小农经济制约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枷锁的利器;另一方面,“互联网+”通过便利化、实时化、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手段,为农地确权、农技推广、农村金融等提供精确科学的信息服务,正成为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互联网+农业”是一种革命性的产业模式创新,必将开启我国小农经济千年未有之大变局。那么,如何看待当前热度持续升温的“互联网+农业”背后的机遇和挑战?从国家战略层面该如何制定发展策略?日前,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副所长王文生就这些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以“互联网+农业”为驱动,打造我国现代农业升级版
“我国当前的农业正面临着资源短缺、开发过度和污染加重的考验,农民在产业弱质和制度歧视的双重压力下增收难,迫切需要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互联网+农业’将带来强大的驱动力。”王文生说,“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升级版应当是信息支撑、管理协同、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
“互联网+”对于我国农业现代化会产生哪些深远影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吕永杰:3-5年光明食品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将超50%
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杰9日出席中意农业食品经贸合作论坛时表示,光明食品集团的目标是“12550888500”,即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利用3-5年左右的时间,将光明食品集团打造成为上海5-8家本土化的跨国企业集团之一,集团跨国化指数从目前的12%提升至25%以上;集团的经营性资产证券化率从目前不足20%提升至50%以上,混合经济企业比重从50%提升到80%以上;集团核心主业的营收占整体营收稳定在80%以上,经常性收益占整体利润总额稳定在80%以上;初步构建起适应国际化、市场化竞争的企业体制机制,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突出“8+2”产业布局打造综合食品跨国集团
吕永杰表示,光明食品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上海,集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制造以及食品零售分销为一体,具有完整食品产业链的综合性、大型食品产业集团。2014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近200亿美元)。光明食品集团基本形成了“8+2”的产业布局,即:“乳业、糖业、肉业、粮油、菜业、品牌食品、现代农业、分销零售,加上地产物流、金融服务”。其中糖业是中国第一,乳业中国第三,肉业中国第四,粮油占上海小包装粮食市场的近60%,菜业提供上海70%的蔬菜批发量,分销零售业拥有上万家网点。光明旗下拥有众多历史悠久的知名品牌,如150年的正广和,100年的冠生园,75年的梅林,65年的光明,55年的大白兔等等。光明的战略愿景是核心主业突出、行业领先、市场有竞争力、品牌有影响力、职工有凝聚力的综合食品跨国集团。使命是安全、优质、健康食品的模范供应商,上海城市主副食品的主要承担者,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中国食品领军品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人才竞争有序化才能激励创新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的一番讲话得到了普遍关注。董明珠称,格力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被挖人,去年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现在格力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
    这种现象并非格力独有,在中国非常普遍,即大量技术人才或者在公司握有一定资源(客户资源、市场资源、经营模式等)的人纷纷跳槽(被挖)或者创业,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尤为盛行,这对原公司造成一定的困扰和伤害。就像董明珠所说:“我们每年投入几十亿培养人才,培养一个人才需要五到十年”。
    这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的一个现象:产业技术升级会加大技术人才的竞争。由于新经济的地盘迅速扩大,传统行业被侵蚀和改造,新经济扩张的速度远远快于人才培养的速度,造成了人才稀缺,相互挖人成为解决短缺问题的主要方法。这也导致技术类人才薪酬大幅上涨,甚至有泡沫化的趋势。 …… [阅读全文]
猎头看上海:创业人才获一定规模风投可直接入户
     投资评价成为上海判断人才的一个重要标准,与之对应的,是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可直接拿到上海户籍,入户引进。
4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海洋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创业人才获得风投入户的政策,也有一定的梯度,根据获得风险投资的不同规模等条件,可以分别获得居住证积分、居住证转户籍、直接入户三种梯度的待遇。
具体来说,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直接赋予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120分);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人才、居住证转办户口年限由7年缩短为2~5年。对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予以直接入户引进。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爱马仕奢侈品牌逆势而动 CEO称明年将继续涨价
      在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3月在中国等国家大幅下调价格、在欧洲大幅涨价之后,多家奢侈品牌跟进进行了价格调整。
不过,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ès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家族企业继承人埃克塞尔?杜迈(Axel Dumas)6月2日称,尽管汇率的原因导致亚洲和欧洲的产品价格差异巨大,但爱马仕仍将保持其定价原则,并且2016年将会考虑更大范围的涨价。
为何爱马仕在定价策略上敢逆势而为?奢侈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爱马仕的现有能力和品牌定位能够支撑其涨价,不同的奢侈品牌其不同价格策略与其市场细分定位相关,未来奢侈品市场会出现更加明显的两级分化。
爱马仕为何敢逆势涨价?
早在2015年3月香奈儿出于汇率波动、代购风潮等原因宣布进行全球调价,泰格豪雅、百达翡丽、迪奥、卡地亚等品牌纷纷加入降价大军,不过Axel Dumas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集团不会为了刺激中国地区销量而采取类似战略调整。
在6月2日公司年度常规会议上,Axel Dumas再次表态称:“面对欧元的疲软,我们很可能会做出一些调整,但依然会以我们的定价政策为准。2015年,我们将在瑞士进行大约4%左右的提价。”他还表示,2016年将会考虑更大范围的涨价。
Axel Dumas表示,爱马仕设有年度汇率平衡政策,该政策可以缓和因欧元的疲软给利润带来的影响。他称公司始终相信,产品售价应反映生产成本,特别在品牌著名的铂金包生产地——法国。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并不会采用这种‘在一些地方降价,然后在法国提价’的解决方案,因为这对法国消费者而言,提价是不合理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