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马云DT时代的精髓:服务用户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再次发表了自己对DT时代的理解--"DT时代是生态竞争而非工具竞争”。关于DT时代,马云最早是在2014年三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大数据产业推介会上首次提出来的:“人类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时隔一年,马云再次重申DT时代,那么,究竟什么是DT时代呢?
我翻看了很多新闻和资料,对于DT时代我的理解就是用大数据来研究用户在互联网上行为的轨迹,“整合营销,服务用户”。在淘宝、天猫我们在进行购物搜索时,下一次再打开淘宝网站,会出现你曾经浏览过的宝贝,而且淘宝、天猫会根据你搜索的痕迹“主动”推荐一些相关产品,这就是“服务用户”吧!经常在互联网上看到这个现象,喜欢某个网络小说,或者某个新闻让你感兴趣,那么,在文章的最后或者旁边会出现相关搜索、相关推荐的字样,和传统的阅读习惯比较,人被“机器”所指引,不要以为自己有很强的控制力,这些“相关”的资料是经过“大数据”分析后,绝大多数人的使用“痕迹”之后总结出来的,一句话,符合一般人的阅读习惯,不自觉的就跟着机器推荐走。如何掌控大量用户的搜索习惯,根据美国大数据及商业智能软体公司 SiSense 调查研究指出,将会诞生专业的职位,这些职位包括: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数据架构师……等等!
任何一门学科都不是凭空而来,马云的DT时代是依据互联网大数据而提出的,相对来说,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或有意或者无意都会留下自己的痕迹,这些痕迹在互联网上都能够“保留”下来的,几十年的数据堆积,完全可以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把网民看似散乱的五花八门的印记整理起来,找到其中的规律,对于一个自律性很强网民来说,最初在互联网上的痕迹是散乱的,但是一旦有了感兴趣的内容,那么,这个用户以后在互联网上就有了固定场所,目前比较流行的O2O、团购等网站就锁定住了固定的人群,根据他们的需求和兴趣,引导他们消费。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爱马仕奢侈品牌逆势而动 CEO称明年将继续涨价
    在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3月在中国等国家大幅下调价格、在欧洲大幅涨价之后,多家奢侈品牌跟进进行了价格调整。

不过,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ès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家族企业继承人埃克塞尔?杜迈(Axel Dumas)6月2日称,尽管汇率的原因导致亚洲和欧洲的产品价格差异巨大,但爱马仕仍将保持其定价原则,并且2016年将会考虑更大范围的涨价。

为何爱马仕在定价策略上敢逆势而为?奢侈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爱马仕的现有能力和品牌定位能够支撑其涨价,不同的奢侈品牌其不同价格策略与其市场细分定位相关,未来奢侈品市场会出现更加明显的两级分化。

爱马仕为何敢逆势涨价?

早在2015年3月香奈儿出于汇率波动、代购风潮等原因宣布进行全球调价,泰格豪雅、百达翡丽、迪奥、卡地亚等品牌纷纷加入降价大军,不过Axel Dumas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集团不会为了刺激中国地区销量而采取类似战略调整。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人才竞争有序化才能激励创新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的一番讲话得到了普遍关注。董明珠称,格力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被挖人,去年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现在格力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
    这种现象并非格力独有,在中国非常普遍,即大量技术人才或者在公司握有一定资源(客户资源、市场资源、经营模式等)的人纷纷跳槽(被挖)或者创业,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尤为盛行,这对原公司造成一定的困扰和伤害。就像董明珠所说:“我们每年投入几十亿培养人才,培养一个人才需要五到十年”。
    这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的一个现象:产业技术升级会加大技术人才的竞争。由于新经济的地盘迅速扩大,传统行业被侵蚀和改造,新经济扩张的速度远远快于人才培养的速度,造成了人才稀缺,相互挖人成为解决短缺问题的主要方法。这也导致技术类人才薪酬大幅上涨,甚至有泡沫化的趋势。 …… [阅读全文]
摸准加薪时间表,你也可以高薪!
    很多公司在年中的时候都会有一次人事考核,面对半年一次的涨薪机会,你能抓住机会,打上这班涨薪的火箭吗?但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直接向领导提出加薪需求,又会显得太过浮躁。今天看看年中该和领导怎么谈加薪,既能够得到想要的薪水,又不会和领导撕破脸阻碍未来的职业发展吧~

一摸准加薪时间表

一般来说加薪分两种情况,一种为企业正常绩效流程奖励员工涨薪,另外一种是企业在面临跳槽旺季时做出的一种留人策略。

如果觉得自己的工作业绩非常出色,并且为公司带来了效益,那么在这几个月份,大家就可以针对自己的情况,向你的领导或老板提出适当的加薪请求。

注意:一些国有企业和大型公司都拥有固定的薪资体系。当你的工龄到达一定年限,或者符合了企业的某些加薪标准时,工资自然会按比例上调。如果你在这类企业中拼命申请加薪,非但不会奏效,还会降低自己的职业忠诚度,使领导质疑你的职业操守与专业素质。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百度陈蕾:展示广告是百度互联网+战略的催化剂
    前几天,李彦宏在证监会上用duang来形容互联网+,而“互联网+最大的变化就是全民移动”,这是百度总监陈蕾的开场白。陈蕾承认,“基于信息的检索核心,百度在其中赚了很多钱”,过去“百度做的是连接人与信息”现在百度开始“连接人与服务”。

陈蕾说,过去PC端是中心,现在移动APP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搜索中心化的能力。“三年之后移动搜索会占到移动世界的中心,但是这个所谓的中心比以前可能要弱化,以前的中心非常强大,PC上像百度的中心能力可能超过90%,但是未来这个比例会下降,随着H5的发展,移动搜索会利用人的惰性,这决定了最终搜索在任何时候都会占到生态圈的中心去。”

陈蕾提到,在整个移动生态下,消费者的变化有这么几个趋势。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