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克强会见多位世界500强高管

14位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围绕“中国如何提升综合竞争力”主题,就“中国制造2025”,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等议题发表看法。
在我国电视行业市场中,湖南、江苏、浙江三大50亿量级以上的省级卫星频道是领头羊,而第二梯队——东方、北京、安徽、湖北、天津五卫视,则是未来中国电视行业的潜力股。其中东方、安徽曾经也是一线卫星频道阵营里强有力的竞争者,而北京卫视、湖北卫视、天津卫视近期层出不穷的大型综艺节目也吹响了向一线阵营前进的号角,在不久的将来竞争会更加白热化。
随着九鼎,中科招商等私募机构在新三板的凶猛融资,PE机构排队挂牌新三板一时成为潮流,且在新三板大受热捧。专注于高科技产业的华兴泰达投资基金一直关注资本市场的发展,新三板的高科技企业更是华兴泰达关注的重中之重。
Gartner预测,2020年可接入网络的物体数量将会达到250亿部。这个数据公布之后,又有多家企业针对物联网推出了新系统,例如三星的Artik、华为的LiteOS以及昨天谷歌推出的Brillo。这些新系统将会让更多我们每天使用的物体接入互联网,从而让物联网更加丰富。
“互联网+农业”是一种革命性的产业模式创新,必将开启我国小农经济千年未有之大变局。那么,如何看待当前热度持续升温的“互联网+农业”背后的机遇和挑战?从国家战略层面该如何制定发展策略?日前,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副所长王文生就这些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渗透力与日俱增,资本对新型产业追风吸金的敏锐之势不可小觑。捧热互联网医疗、追高互联网教育,如今“互联网+度假”正成为资本眼中的新宠儿。记者近日获悉,悦洋度假2.0版将于6月1日正式上线,而这家专注境外度假村预订的平台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元禾原点、起点创投等明星风投A轮融资,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B轮融资计划。
据悉,国家能源局近日已正式确定《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大纲》和12个支撑课题。作为该项目主要课题的牵头人,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鸣在中国能源报刊发《能源革命与能源互联网+》一文,第一时间权威阐述国家能源互联网行动的原则与主张。
5月31日的投资人见面会上,P2P平台理财范宣布汽车金融战略升级上线。而随着汽车金融产品的推出,理财范平台战略布局也迎来了重大升级,即由目前聚焦传统担保类项目,全面转向汽车金融与零售金融、供应链金融协调发展,以此谋求“互联网金融+汽车金融”的聚变效应。而资源整合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觊觎”汽车金融的“杀手锏”。
相对于其它创业领域而言,移动医疗关系到整个社会福利体系的变化,政策的监管有可能比出租车市场更为严格,并且医疗行业并非单纯的逐利,还带有一定的公益性质,导致产品在运营方法面临的问题更为复杂。然而即使面临这些问题,仍然挡不住投资者和创业者的热钱和热情,从去年至今,已有2000余款APP上线,仅2014年市场规模便高达30亿元,预计2017年将高达200亿元。
互联网家装在国内市场早就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围绕着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暗战也早已悄然打响,不管是巨头还是传统的家装公司,都纷纷涌向了这个巨大的家装O2O市场,他们都想在这个万亿市场的巨大蛋糕上分一杯羹。但是与互联网结合的家装O2O市场毕竟不同于线下传统家装市场,我认为最终称霸市场的家装O2O巨头不会超过3家,那么谁将成为他们当中真正的王者?
腾讯CEO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应邀前往中国证监会做了主题为《腾讯对“互联网+”的思考》的演讲。马化腾表示,对A股市场中连续飙升的妖股不可理解,认为这些企业都在互联网行业中排不上号。
百度总监
6月5日下午南京消息,由途牛主办的2015资金之巅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南京进行。百度总监陈蕾在会上做了《展示广告—百度互联网+战略催化剂》的演讲。
团贷网CEO
面对外界的质疑,唐军在网络上就对赌协议回应称:“我可没有卖身呢,只是多了个上市公司角色而已,我依然还是我!”“利润对赌不是团贷网对赌,是我和张林的对赌。因为这是对我们剩下百分之45股份股东利益最大的保护,我宁愿牺牲自己。
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
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杰9日出席中意农业食品经贸合作论坛时表示,光明食品集团的目标是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利用3-5年左右的时间,将光明食品集团打造成为上海5-8家本土化的跨国企业集团之一,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途牛CEO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介绍,2015年第一季度,途牛网的净收入和交易额均表现 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比分别增长了116%和117%。通过区域扩张、丰富产品选择、品牌推广和优化服务质量,提升了行业准入门槛,加快了市场份额扩张。
英国石油CEO
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执行官鲍勃·杜德利(Bob Dudley) 周二(6月2日)表示,由于美国页岩气将成为潜在的全球能源供应者,由此引发的能源革命对世界大部分地区而言恐怕会相当痛苦。
凌动科技CEO
不要再像传统的方式考虑问题,不要考虑仪器类的思维方式,那只是传统的思维方式,在未来不是这样的。安全防护不能在最后一步考虑,必须在最开始的时候,很早就要考虑安全问题,你们具备了竞争能力了吗?这是我们要考虑的在新一轮竞争当中要考虑的问题,
飞利浦全球CEO
2014年9月,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宣布将采取一项战略性的举措——建立两家独立的公司。飞利浦将优质生活和医疗保健部门合并为一家企业,专注于健康科技领域;另一家则专注于照明解决方案领域。分拆之后的飞利浦该何去何从?其医疗业务又将如何面对GE、西门子等巨头的激烈竞争?
华贸中心创始人
中国最赚钱的购物中心——北京“SKP”更名事件中,华贸中心创始人、北京国华置业公司董事长房超总结的重要经验之一是,“可以有任何的商业模式,但是一个高标准的物业必须要开发、运营、管理一体化、持续提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必须保持对整体物业的控制力。”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称,格力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被挖人,去年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现在格力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这种现象并非格力独有,在中国非常普遍,即大量技术人才或者在公司握有一定资源(客户资源、市场资源、经营模式等)的人纷纷跳槽(被挖)或者创业,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尤为盛行,这对原公司造成一定的困扰和伤害。就像董明珠所说:“我们每年投入几十亿培养人才,培养一个人才需要五到十年”。
很多公司在年中的时候都会有一次人事考核,面对半年一次的涨薪机会,你能抓住机会,打上这班涨薪的火箭吗?但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直接向领导提出加薪需求,又会显得太过浮躁。今天看看年中该和领导怎么谈加薪,既能够得到想要的薪水,又不会和领导撕破脸阻碍未来的职业发展吧~
素有“新三板第一股”之称的九鼎投资拟作为主发起人筹建设立一家人寿保险公司,近期挖来了太保董秘方林担任筹备工作组负责人。保险作为九鼎投资大资管布局的最后一子,九鼎投资在挂牌新三板之后,迅速扩张,先后控股九泰基金、参股瑞泉基金,收购九州证券,设立九信金融开展互联网金融P2P业务,筹建民营银行,收购中江地产(600053,股吧),百亿定增等,一系列动作惹来同行的羡慕嫉妒恨。
6月8日消息,刚刚接任神奇工厂CEO的常程第一次大范围面对媒体,他说自己是个做研发做产品的,不喜欢面对媒体。但突然“被”推上CEO之位之后,常程不得不面对媒体。此次,常程透露了ZUK的3个重要时间点:6月19日发布ZUK品牌;6月底发布最新ROM;9月份发布第一款ZUK手机。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携程与去哪儿短期内是很难在一起愉快玩耍了,双方的狗血剧情也愈发扑朔迷离:先是去哪儿发文表示拒绝了携程了主动提出的收购,而随后携程也发文称是去哪儿主动求收购。双方公关团队卯足劲在谁主动提出收购方面大做文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双方确实曾经接触并认真讨论过合并事宜。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合作破裂呢?
6月8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在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同步登陆A+H股。复牌后,中车A股一字涨停,市值达8841.56亿元(约合1425亿美元)。H股涨4.53%,市值为4278.88亿港元(约合552亿美元)。中车A+H股市值达1977亿美元,超过波音+空客市值。
5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默沙东中国今天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有意结合默沙东在医疗行业的优势和阿里巴巴的平台技术优势,在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服务客户。默沙东在美国和加拿大称为默克,是一家百年长青的跨国制药企业。作为默克公司在华全资子公司,默沙东中国成立于1992年,现已在华实现了研发、制造和商业运营的业务布局。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公开宣布,万达全面开始第四次转型。主打内容便是商业地产将去掉房地产,实现完全轻资产化。“未来,万达广场将没有重资产项目。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HK03699)会去掉‘地产’二字,变成万达商业投资公司或商业投资管理公司,实现万达商业地产的全面转型。”
在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3月在中国等国家大幅下调价格、在欧洲大幅涨价之后,多家奢侈品牌跟进进行了价格调整。不过,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ès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家族企业继承人埃克塞尔?杜迈(Axel Dumas)6月2日称,尽管汇率的原因导致亚洲和欧洲的产品价格差异巨大,但爱马仕仍将保持其定价原则,并且2016年将会考虑更大范围的涨价。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