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FO角色转型 创造企业价值

《职业经理人周刊》
  21世纪以来,由于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和竞争的压力,迫使公司更积极地进行购并、投资、引入新技术以及管理变革。CFO作为公司最高财务负责人,在公司管理变革及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财务转型时期,如何承担起全新的角色,应对整个企业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是每一位cfo应该思考的问题。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克慧认为,财务转型就是要重塑CFO在企业资源配置中的地位。传统的财务特别像刹车系统,CEO是踩油门的,CFO应该是很谨慎的给油者。现在CFO要转成一个仪表板,只有越丰富自己仪表板的功能,对企业的价值才越大。所以CFO转型是要向一个全方位的指引者、引领者方向去转。

这个转型过程中CFO要成为四种人:战略家,要有战略思维;运营者,不是他自己去运营,将来COO可能会被替代掉;每个人都有不同角色的协调利益,把你的价值嵌入到运营中,你还应该一个推动者和管控者。

怎么成为一个战略家?张克惠女士认为,要成为战略家要具备三种能力,1、具备市场的把握能力;2、要成为一个行业的观察员;3、要成为一个价值的引领者。你的这个能力是打造总部的财务,成为一个专家,能够实现集团整体效益的最大化,作为集团要看产业链整体价值。

如果一个CFO只埋头于每天财务,那就是会计,充其量是个老会计、好会计而已,但不是一个CFO。因为现在所有价值创造不是企业自己埋头可以完成的,而是依赖于一个市场环境,依赖于你的客户,也受到了很大的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我们的把握首先要从宏观政策方面看起来看市场是怎么走的。

作为企业经营运作中最核心的岗位之一,cfo怎样做到以更高的角度审视企业运作,以更宏观的视野看待“全球一盘棋”,为企业制定经营决策及战略方向提供强有力的帮助,怎样提升财务管理效率,提供财务职能转型,实现企业风险控制,是当下每一位cfo必须学习的新课题。

为了更好的帮助cfo、财务总监等财务人员在新商业环境下实现职能转换以及角色新定位,高顿财务培训携手上海财经大学重磅推出为cfo、财务总监以及中高层管理者量身打造的《上海财经大学首席财务官课程》。课程从cfo的战略思维与战略管理、cfo卓越领导力与谈判力等5个模块出发,结合经典案例深入分析,助力cfo找准角色新定位,发挥决策影响力。

高顿财务培训作为国内唯一的系统财务培训提供商,师资力量雄厚,汇集全球顶尖名校管理、财务、金融及跨学科知名学者教授与业界精英,同时构架金融财务精英高端交流平台,加强顶级cfo交流,助力搭建精英化校友网络。此外,《上海财经大学首席财务官课程》拥有独创性的课程体系,从近十年财务高层管理素能研究提取最核心、最经要的课程内容,开创高端财务培训先河,已经向社会输送大量的财务高端人才。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