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传监管层曾召开会议考虑放松对地方融资平台约束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监管层5月曾召开会议考虑放松对地方融资平台约束。中央对地方政府的财政政策问题似乎出现了180度的转变。有新闻指出,监管层在5月中旬召开会议,考虑放松对地方融资平台的约束。就在这次闭门会议之前的5月15日,国务院转发财政部、央行、银监会《关于妥善解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的意见》。《意见》要求支持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的存量融资需求,不得对在建项目盲目抽贷、压贷、停贷。德银称,国务院的指令是“今年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政策放松信号。这是个180度的大转弯,地方财政政策从收紧变成了宽松。”

此外,发改委在5月25日发文,全面放宽城投类企业债券的发行条件,并提出鼓励优质企业发债用于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融资,同时还将支持县域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融资,指定类别的债券也不受发债企业数量指标的限制。值得一提的是,扩容后的城投企业债明确不属于地方政府债务。

政策动态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6年投资或达1.5万亿。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继续前推。国家发改委5月27日发布意见,提出加快实施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面,提出加快北京新机场建设,建设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建设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等。 自去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交通一体化一直充当“先锋”,京津冀三地也是各种真金白银“砸”进去。据已有的规划目标,到2020年,计划形成京津冀90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和主要城市3小时公路交通圈,9500公里的铁路网和主要城市1小时城际铁路交通圈,实现首都国际机场1亿人次乘客目标和北京新机场一期工程的投入使用。

央行盛松成:汇率市场化改革一两年内基本可完成。 5月27日,在由第一财经研究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及《比较》杂志联合主办的读书论坛上,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汇率市场化改革、资本账户开放,一两年之内基本可以完成。盛松成强调,开放资本账户的目的是为了鼓励企业走出去,这是我们当时的初衷。尽管有一种说法认为开放是为了促进改革,但是我觉得开放的主要目的不是促进改革,开放本身是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需要,要走出去。

新华网提示慢牛未变:震荡调整拉长牛市时间轴。 5月31日,新华网刊登题为《A股疯五月遭遇“魔咒” 震荡调整拉长牛市时间轴》的文章,指出在无风险资产收益率下行、居民权益资产配置比例较低、海外资金流入加大背景下,新增资金入市是大势所趋的,A股在资金面有明确的牛市支撑。

市场资讯

外管局:4月中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顺差848亿元。5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5年4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2015年4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1183亿元,支出10336亿元,顺差848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0052亿元,支出8143亿元,顺差1909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131亿元,支出2193亿元,逆差1061亿元。

外媒称中国将放宽个人和企业海外投资限制。中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将跨越一个新的门槛,政府计划放宽个人和企业海外投资限制。据知情中国官员透露,预计中国国务院将在未来几周宣布这一最新举措,将允许中国个人和企业直接购买海外市场上的股票、债券以及房地产,取消这方面的投资限制。这些官员称,最初将只允许某些指定自贸区内的个人和企业这样做,但未来将逐渐扩大试点范围。

海外要闻

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修正为环比下降0.7%,预期下降0.8%。恶劣天气及美元走强抑制美国商品需求,凸显经济扩张步履蹒跚,令美联储难以加息。此外,美国最近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至28.2万,表现不及预期。但4月成屋签约销售环比升幅意外地强劲扩大至3.4%。

来源:和讯债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