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万达在成都建云计算中心:耗资30亿元 10月开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20亿元的投资金额是企业单次投资成都的最高纪录,也是万达在中国所有城市中的最高投资额。这既是万达集团看重成都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是王健林董事长作为一个四川人对家乡的回馈和感恩。这也意味着成都在万达的转型战略中,扮演着极其关键的角色。
4月3日,万达集团与成都正式签约———1020亿,成都史上单笔最大规模的投资由此诞生:550亿元的万达都江堰文化旅游城,34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100亿的万达国际医院和30亿元的双流万达云计算中心。所有人在关注时也充满疑问:1020亿元的项目进度如何?万达位于双流的电商云计算中心是怎样的模式?高达550亿投资的万达城有何特色?万达进军高端医疗业原因何在?带着这些问题,在千亿大单签订之后,成都商报记者首度专访万达集团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聂和平。

成都商报记者 陈佳曜 摄影记者 鲍泰良

[1]电商云计算中心

10月开业 全国万达广场的电商后台

据聂和平介绍,位于双流航空港区域的万达云计算中心已结构封顶,预计将于10月正式开业。未来在整个万达的商业版图中,电商板块将成为重中之重。聂和平表示,为了应对天猫网店模式和京东物流模式的电商冲击,花费30亿元修建的双流万达云计算中心,将成为全国所有万达广场的电商后台。

“我们在双流建立起万达集团的云计算中心,就是万达集团在电商领域最大的举措。接下来,我们计划在每一座万达广场都配备万达自己的电子商务系统,预计今后还将配合建立支付系统和物流中心,形成线上和实体店的完整购物链。”

在聂和平的描述中,今后在万达广场,线下体验和线上购买、物流配送将成为标准配置。消费者可以通过在各个万达广场中的店铺进行购物体验,然后扫码或者登录万达电商平台进行支付,“消费者可以不用带上钱包直接前往万达广场消费,在线下实体店选中合适的商品,通过快钱支付平台直接进行消费……在家里定好万达影院的票,手机终端到时会提示电影即将开场;在你还在娱乐的时候,万达物流已经送货到家了。”聂和平抬起头来,挥舞着手臂,“这也将是未来万达广场迎战电商的一次自我革新。”

[2]都江堰万达城

过山车滑雪场全国领先

3年后运营吸引全国游客

“相比万达集团在长白山、青岛和武汉修建的万达文化旅游城,万达都江堰文化旅游城项目(以下简称“都江堰万达城”)至少将在2个设施的建造方面超过其他万达城,比如,室内滑雪场和穿屏过山车等游乐项目。”聂和平向成都商报记者谈起都江堰项目。

根据此前的规划,万达在都江堰滨河新区修建的万达城项目,包括万达茂、室外主题公园、秀场、度假酒店以及滨河酒吧街五大部分。而都江堰万达城最主要的娱乐业态包含了室内滑雪场、西南首个穿屏过山车、天府乐园、巴蜀要塞、丛林探险等主题乐园。

“万达的文旅项目最重要的是两点:高科技、创新。”聂和平说,“王健林董事长认为,科技是文化旅游项目的核心”。所以,在都江堰万达城的游乐项目中,最新的科技手段处处可见。比如,采用最新的降雪设备、秀场的螺旋摇臂,以及过山车穿越屏幕、垂直跌落、悬挂动感等观影体验,充分展现文化旅游项目应有的核心内涵。同时,万达还将对当地文化进行深入挖掘,既使项目符合地域特色,更有文化生命力。

据聂和平透露,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都江堰万达城项目将基本落成。届时,在金马河上游、都江堰鱼嘴旁,将诞生一个集科技、文化、旅游、生态为一体的万达城项目,吸引来自全川乃至全国的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3]万达广场转型

“轻资产”模式

引资建更多万达广场

在万达集团第四次转型的大背景下,万达广场作为万达集团旗下最重要的资产,在成都已经在建和建成了4个。聂和平表示:“未来在成都的每一个主城区,包括现在仍未有万达广场入住的武侯区、成华区、天府新区,以及周边的新都、温江和龙泉驿等区域内,都将有一个万达广场的进驻。”他表示,在主城区和成都的卫星城镇中,预计将打造10个万达广场。在四川的二级城市当中,还将有超过10多个计划当中的万达广场。

“川内二级城市的万达广场建设,将更多利用外来资金和品牌运营相结合。”聂和平透露,万达将利用外来资本投建万达广场、万达商管后期运营及利润分红的模式,在二级城市建更多万达广场。

同时,万达广场的产品也在不断升级。以在建的青羊万达为例,其体验功能将增多,并有吸引人气的利器———宝贝王,针对3~12岁小孩一站式体验游玩的项目,可在万达广场内长时间游玩和消费。

[4]万达服务业

外籍医生领衔国际医院

第3座顶级酒店布局成都

在酒店业和医疗行业等以服务为主的行业中,万达在成都落子万达瑞华七星级酒店和万达国际医院两大项目。聂和平说:“服务性行业一直是万达转型的另一个方向,以万达瑞华酒店和万达国际医院为代表的项目,都是未来万达在成都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聂和平说,万达国际医院是万达扩展在服务行业一揽子计划的重点项目,初步规划是由外国顶级医疗团队进行合作管理,医院以外籍医生为主。“主要针对大众和外籍人士的医疗需求。”此外,万达瑞华七星级酒店作为万达集团最顶级奢华酒店品牌,除武汉和上海,成都是第三个落子的城市。“成都万达瑞华中心代表着万达在成都酒店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来源:成都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