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技术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27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展览馆6号馆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会员、人行科技司原司长、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静等到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并积极支持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通过互联网技术促进金融业信息化发展和金融业创新。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首次推出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论坛,并以“信息技术加速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为主题,对于促进“互联网+”在金融领域融合创新和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软件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及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支撑。软件和信息技术正加速互联网与金融融合,促进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带来了金融领域组织模式、消费方式以及管理模式上的变革。尤其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为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提供了手段。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行科技司原司长、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静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金融就是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应用进入金融高速发展、跨界融合的新阶段。互联网金融对金融的改革与发展,对经济社会,以及对信息技术应用的推动,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与重视。这必将对我国金融服务产生深远的、革命性的影响。同时,陈静指出,信用是发展互联网金融的社会基础,我国发展互联网金融,应高度重视和加快建设信用、诚信社会。

与会专家围绕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做了系列主旨演讲。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张艳从传统银行转型角度做了“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主旨演讲。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罗凯做了名为“信息技术助推互联网证券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做了“大数据重构互联网金融”的主旨演讲,重点阐述大数据对互联网金融的影响。京北投资(天使茶馆)合伙人桂曙光分享了“股权众筹的机遇与风险”。积木盒子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良贵重点就“金融大数据应用实践与信息安全”做了深入剖析。海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凯带来了“利用大数据做好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信用评估与风险监控 ”的精彩演讲。

此外,中科柏诚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总经理王德敬、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北京数云普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林、普惠金钥匙首席运营官刘彤、人文贷总裁梁兴涛等企业的高管在论坛的高端对话环节以“大数据引领新一轮互联网金融技术变革”为主题,先后围绕互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安全规范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专业研讨和深度分析,并聚焦互联网金融中的新热点、新问题开展对话和讨论。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