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企+“PPP模式”:养老地产迎契机 一把“双刃剑
    5月26日,由建行总行、绿地集团牵头发起的国内首支千亿规模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签约诞生。而在此之前,发改委联合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刚刚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指导意见》,要求在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广泛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一时之间,PPP再次引起各界关注。
推动区域连片开发,促进房企向城市运营商转型
PPP实为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缩写,即公私合作(政企合作),指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更强调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利益分享和风险共担。 
房企参与PPP项目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进行区域连片开发,促进城市运营商转型。首先,房企投资PPP项目,更多看重项目带来的区域增值效应。例如绿地投资建设地铁项目,就可以有足够的优势优先取得地铁上盖配套设施的开发权,同时可以在地铁开通区域提前拿地布局,坐等区域升值。其次,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开发的利润逐年收窄,因此众多房地产商提出向城市运营商转型,而PPP模式为转型提供了一个契机。另外,PPP模式为房企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极,促进房企多元盈利。事实上,PPP模式的主要盈利点在于区域运营,在整个项目运作过程中,规划、设计、文化、产业、市场、技术、运营、管理等诸多方面都有可能成为房企的盈利点。多元化的盈利方式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求房企必须跳出单一项目开发商的桎梏,从城市运营商的角度运作项目,做到由内到外的升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汉美中国CEO甘涛:我失败过我知道他们需要什么
汉美中国CEO甘涛
新浪乐居讯 (记者 孔令薇)无论是潘石屹的3Q,还是毛大庆的WeWork,在这些地产圈明星人物的带领下,“创客”模式已经全面兴起。
然而,还有些人也在为了青年创业人提供物业办公、财务咨询、投资管理等一系列增值服务而努力着,他们或许没有明星光环,但依旧有着怀揣梦想的草根情怀。
2012年成立的汉美中国CEO甘涛就是这样一个可以坦然面对失败,执着于创业的梦想者。
“我失败过 我更知道他们需要什么”
“我97年从事在戴德梁行,也是从事写字楼相关工作,那时候的北京也就25个写字楼,写字楼还算相对朝阳的行业,03年底的时候,我开始第一次创业,但是失败了,直到2012年成立的汉美。创业十年,我经历过失败,所以我更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创业的心态,才有的今天的汉美。”甘涛谈起自己的经历。
现在的办公空间都是在拼地理位置、拼硬件、拼客户资质,同质化特别严重。由于自身经历创业,所以甘涛在成立汉美支出就有一个愿景——草根也许更懂草根,用户应该对办公区域有其他的诉求。
什么叫其他的诉求?
刚刚创业的一般都是中小微企业,任志强曾在《野心优雅》里写到,他第一次创业是个小商店,加上他自己也就三个合伙人。
而这些中小微企业的成长,恰恰是最艰难的。在创业这个从无知到有知的过程中,如果有一个辅导他们的环境的话,创业成功率会高一些。
“我那时候创业,能给予我这样辅导和支持的空间就比较少,这种支持能够让创始人、创始团队少犯很多错,其实最后企业能走过来,最重要的一点,犯的错少,决策的对的多一些,不可能不犯错,只是多少的问题。”甘涛表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板插手,职业经理人如何应对?
东家不放心?让他放心吧~

为什么老板做不到“放手过程,只要结果”?


经理人的“拿我是问”当真能够规避老板介入吗?
对话:都是插手惹的祸?
笔者:“你为什么离开××企业?”
经理人:“咳,甭提了,那老板……我正按部就班地执行既定计划,突然老板插进来指手画脚,而且不了解情况,瞎指挥。你越不希望这样,老板越是插手,搞得根本没法干活儿。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笔者:“平时遇到这样情况,你是怎么处理的?”
经理人:“既然老板插手要管,那我就不管了。不然出错了,算谁的?”
笔者:“那你这样做是不是要证明老板是错误的?等着看老板的笑话?”
经理人:“用事实说话。我这样做是让老板长记性,以后不再插手。” …… [阅读全文]
想跳槽, 这些你都想了吗
文/曾伟
不管你是否做出或准备做出辞退老板(开除公司)这一决定,也不管你是否已找好下家或正在骑驴找马,那么在拍屁股走人之前请做好如下9件事:
1、考虑离职部门同僚的感受
尽管你已经找好了不错的下家或需要爆发下蓄积已久的情绪,但都不要给任何人脸色看。更不要将你壮怀激烈的离职感言和大义凛然的讨伐檄文发布到微信或QQ上。 
我们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对我们的“解脱”发出由衷的赞叹和掌声,更不可能期许这些情绪的宣泄能够从根本上对公司的制度文化和薪资绩效带来本质的改观。同时为了下家在做职业调查时你能顺利过关,请像柴静那样在低调离开央视的时候,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吧。
2、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
这个阶段大多数离职员工都会采取消极的态度。也许你会后悔当初误上贼船或痛恨自己的迟疑不决。但恭喜你!你已经做出了选择,并准备好接受未知生涯给你带来的惊喜或挑战。那么在和老东家结束关系之前为什么还要将以前的不愉快像惊悚电影那样影响自己的好心情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达在成都建云计算中心:耗资30亿元 10月开业
  1020亿元的投资金额是企业单次投资成都的最高纪录,也是万达在中国所有城市中的最高投资额。这既是万达集团看重成都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是王健林董事长作为一个四川人对家乡的回馈和感恩。这也意味着成都在万达的转型战略中,扮演着极其关键的角色。
4月3日,万达集团与成都正式签约———1020亿,成都史上单笔最大规模的投资由此诞生:550亿元的万达都江堰文化旅游城,34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100亿的万达国际医院和30亿元的双流万达云计算中心。所有人在关注时也充满疑问:1020亿元的项目进度如何?万达位于双流的电商云计算中心是怎样的模式?高达550亿投资的万达城有何特色?万达进军高端医疗业原因何在?带着这些问题,在千亿大单签订之后,成都商报记者首度专访万达集团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聂和平。
成都商报记者 陈佳曜 摄影记者 鲍泰良
[1]电商云计算中心
10月开业 全国万达广场的电商后台
据聂和平介绍,位于双流航空港区域的万达云计算中心已结构封顶,预计将于10月正式开业。未来在整个万达的商业版图中,电商板块将成为重中之重。聂和平表示,为了应对天猫网店模式和京东物流模式的电商冲击,花费30亿元修建的双流万达云计算中心,将成为全国所有万达广场的电商后台。
“我们在双流建立起万达集团的云计算中心,就是万达集团在电商领域最大的举措。接下来,我们计划在每一座万达广场都配备万达自己的电子商务系统,预计今后还将配合建立支付系统和物流中心,形成线上和实体店的完整购物链。”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