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2015年彩宝行业面临洗牌等十大趋势
国际金价连续下跌、钻石消费增长速度放缓……2015年以来,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实体门店珠宝销量持续走冷,广东、深圳等地传统市场的珠宝商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
回望2014年的珠宝市场,仍逆势飘红,一枝独秀的非“彩宝”莫属。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国内翡翠网购第一品牌翡翠王朝注资时尚彩宝高端定制品牌奈莎NASA,强势品牌的入局或将成为彩宝电商崛起的风向标,一举改写中国彩宝电商原有格局。翡翠王朝在互联网行业的经验与资源不容小觑,处于互联网+时代风口的彩宝行业或将迎来史上最具竞争力的时尚彩宝网购品牌。
对此,奈莎NASA总经理滕远胜表示,他十分看好行业前景,当下,彩宝行业正酝酿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洗牌运动”。
滕远胜介绍,从价格来看,2014年以来,国内彩宝类产品的价格整体上涨30%以上,红宝石、蓝宝石、坦桑石、托帕石、碧玺、葡萄石、海蓝宝等均受到市场热捧。碧玺、红宝石等产品涨幅更是高达100%以上。但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处于“牛市”的中国股市吸引了大量资金转入,投资资金转移,彩宝市场增长速度放缓,疯狂的“彩宝”价格正逐渐回归理性。
滕远胜分析认为,2015年,中国彩宝市场将呈现以下发展趋势:
一、“危”与“机”并存,彩宝行业同步面临“洗牌”。一些不注重品牌打造、只注重当前利润的小企业将惨遭淘汰。拥有资源、市场渠道与品牌信誉的企业,则有望乘此风口做大做强,成就一两家行业里新的龙头企业。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COACH中国区CEO杨葆焱:不想走打折促销路线
    受中国经济放缓、反腐等因素影响,各家奢侈品牌最新财报在华业绩大都不太乐观,包括CHANEL、GUCCI在内的多个奢侈品牌纷纷在华启动降价或者加大季节性打折力度等策略来提振销售。
这个普遍被认为是奢侈品在华“最困难”的时刻,去年8月上任的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却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奢侈品市场和消费者行为正在变化,是COACH”绝佳的机会“,他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COACH中国区正从优化产品、门店、营销三方面进行品牌提升和转化来布局COACH的长期发展。
对于奢侈品牌目前在华的降价打折潮,杨葆焱表示:“通过一些促销方式的确能更多地促进销售,但是COACH中国并不希望走打折促销形象的老路,他更相信中国中产阶层增长带来的长期市场机会。”他强调,中国市场是COACH业务潜力最大的单个区域市场,亦是COACH继美国 、日本之后在全球的第三大主要市场,中国对于COACH来说是最大的一个市场机会。
最好还是最坏的时刻
尽管COACH在北美地区销售额继续下滑、全球其他市场也大多持平的情况下,中国地区可算是一枝独秀,但是不容忽视的是,COACH中国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2012财年第三财季时,COACH中国的销售额曾飙增60%,此后逐步放缓至40%、25%,而在截至2015年3月28日的2015财年第三财季时,中国地区销售额仅增长10%,折合成美元的销售额增长8%。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板插手,职业经理人如何应对?
东家不放心?让他放心吧~

为什么老板做不到“放手过程,只要结果”?


经理人的“拿我是问”当真能够规避老板介入吗?
对话:都是插手惹的祸?
笔者:“你为什么离开××企业?”
经理人:“咳,甭提了,那老板……我正按部就班地执行既定计划,突然老板插进来指手画脚,而且不了解情况,瞎指挥。你越不希望这样,老板越是插手,搞得根本没法干活儿。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笔者:“平时遇到这样情况,你是怎么处理的?”
经理人:“既然老板插手要管,那我就不管了。不然出错了,算谁的?”
笔者:“那你这样做是不是要证明老板是错误的?等着看老板的笑话?”
经理人:“用事实说话。我这样做是让老板长记性,以后不再插手。” …… [阅读全文]
想跳槽, 这些你都想了吗
文/曾伟
不管你是否做出或准备做出辞退老板(开除公司)这一决定,也不管你是否已找好下家或正在骑驴找马,那么在拍屁股走人之前请做好如下9件事:
1、考虑离职部门同僚的感受
尽管你已经找好了不错的下家或需要爆发下蓄积已久的情绪,但都不要给任何人脸色看。更不要将你壮怀激烈的离职感言和大义凛然的讨伐檄文发布到微信或QQ上。 
我们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对我们的“解脱”发出由衷的赞叹和掌声,更不可能期许这些情绪的宣泄能够从根本上对公司的制度文化和薪资绩效带来本质的改观。同时为了下家在做职业调查时你能顺利过关,请像柴静那样在低调离开央视的时候,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吧。
2、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
这个阶段大多数离职员工都会采取消极的态度。也许你会后悔当初误上贼船或痛恨自己的迟疑不决。但恭喜你!你已经做出了选择,并准备好接受未知生涯给你带来的惊喜或挑战。那么在和老东家结束关系之前为什么还要将以前的不愉快像惊悚电影那样影响自己的好心情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首家农业互联网金融平台惊艳亮相

国内首家农业互联网金融平台“农发贷”近日晒出了首份成绩单:上线两个月以来,该平台注册用户突破3万人,成交额突破2亿元大关,其中有一部分来自线上交易,另一部分则来自银行联合贷款,远远超过同期成立的其他P2P平台。
与其他P2P平台相比,农发贷的运营方“农金圈”可谓出身“豪门”,该公司由国内农药制剂龙头上市公司诺普信参股,注册资本达5000万元。诺普信自身业绩非常好,目前市值260亿,这是客户大胆放心在农发贷投资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农发贷自成立以来便非常重视产品创新,近期推出的“农优宝”计划即是一款创新型工具,投资者加入“农优宝”后,资金由系统实现自动投标,期满系统自动进行债权转让。
首家农业P2P上线
今年3月,诺普信宣布以自有资金1750万元增资农金圈,增资后占农金圈35%股权,这也是目前A股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农业互联网金融平台。
诺普信表示,公司此次投资农金圈,通过整合其互联网金融平台资源,将有助于公司联系城市与农村,面向“三农”提供创新高效的资金融通和信息等服务,从而实现公司与大中型优质种植农户的共赢。
据诺普信方面透露,公司目前拥有经销商和零售店两种销售渠道,合作经销商超过3000家,零售店8000多家,渠道布局初具规模。
针对经销商渠道的把控力的问题,农金圈首席执行官杨世华介绍,公司将采用“八位一体”的风控体系,包括对借款人全部进行现场实地调查,创新的银行合作模式,对借款资金全程开展受托支付,并由第三方提供本息收益保证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