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IT企业进军安防领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IT化、行业化、智慧化”被称为安防技术发展的“新三化”。过去的2014年“IT化”热闹了安防圈,也成为跨界融合的焦点。如今,随着国内外不少知名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军安防行业,安防企业面对的不仅是行业内部的竞争,还有来自互联网龙头企业进军互联网的冲击,以及互联网自身发展对安防运行背景的改变。与传统安防行业相比,互联网企业具有一定优势,所以对安防领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具有颠覆性的影响,安防行业应该结合互联网的优势,实现新发展。安防企业一定要学习和改变,否则就将被时间所淘汰。无论是互联网企业涉足安防,还是传统安防行业转型互联网营销,正面影响都大于负面影响。
正面影响:主要是进一步加深民用市场对安防产品的认知,更加关注个人安全和社会治安,从而改变消费习惯,扩大安防产品的市场规模,提升上下游产业链的综合水平。
负面影响:主要是对安防生态圈和营销模式造成破坏,特别是传统的中小型安防企业的生存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但每一次对旧框架的尝试颠覆,都对带来新的机遇和成长空间,推动整个行业向前跨越式发展。
安防产品的实用型与安全性,一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轰动全国的“香港富豪女被绑架案”之后,更多的别墅、民居都开始关注安防对自身的实用。“香港富豪女被绑架案”让别墅安防报警系统成为破案工具,难免让人汗颜。看事物的两面性:如果没有安防报警器的配合,可能还没有这么快破案,然而,如果防盗报警系统如果是事先察觉,并预警通知主人,就不会发生如此严重的事情。安防报警器不该是破案的工具,而是守护安全的利器。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百度CEO李彦宏:PC互联网时代已结束
CEO李彦宏:PC互联网时代已结束" src="http://i1.sinaimg.cn/dy/o/2015-05-30/1432939185_VHydWl.jpg" />
(记者 杨静)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昨日举行。这是百度联盟峰会的第十个年头,李彦宏认为,PC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在步入高潮,他同时预计,中国经济未来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以后所有的企业只剩下传统主流产业和互联网平台类型的公司,二是传统产业真正拥抱互联网,找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正确按钮。
宣告PC互联网时代终结
2015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前所未有的创业热潮,医疗、教育、旅游、金融等传统行业正在被移动互联网改造和颠覆着。每年的联盟峰会,李彦宏都会将自己最新的产业洞察拿出来与伙伴们分享。
在今年的分享中,他认为,(自从互联网)大幕拉开以后,第一幕PC互联网的时代就已经结束了。“也就是说基于Desktop(桌面)的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第二幕是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现在处在一个让人兴奋、能够看到很多高潮、也有很多不确定性的阶段之中。”
李彦宏表示,如今,移动互联网处在“无数的优秀人才涌进来,各种各样的补贴大战”的阶段,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在进入高潮。
“过去讲360行,今天的社会应该有3600行,每一行都可能出现佼佼者,做得好的甚至可以创造出新的行业。”李彦宏说,现在连做美甲、洗车都可以有人上门服务,百度就是要“连接人与服务”,“我们希望连接上3600行,因为3600行中的每一个行业中都可能出现各自的佼佼者。”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板插手,职业经理人如何应对?
东家不放心?让他放心吧~

为什么老板做不到“放手过程,只要结果”?


经理人的“拿我是问”当真能够规避老板介入吗?
对话:都是插手惹的祸?
笔者:“你为什么离开××企业?”
经理人:“咳,甭提了,那老板……我正按部就班地执行既定计划,突然老板插进来指手画脚,而且不了解情况,瞎指挥。你越不希望这样,老板越是插手,搞得根本没法干活儿。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笔者:“平时遇到这样情况,你是怎么处理的?”
经理人:“既然老板插手要管,那我就不管了。不然出错了,算谁的?”
笔者:“那你这样做是不是要证明老板是错误的?等着看老板的笑话?”
经理人:“用事实说话。我这样做是让老板长记性,以后不再插手。” …… [阅读全文]
想跳槽, 这些你都想了吗
文/曾伟
不管你是否做出或准备做出辞退老板(开除公司)这一决定,也不管你是否已找好下家或正在骑驴找马,那么在拍屁股走人之前请做好如下9件事:
1、考虑离职部门同僚的感受
尽管你已经找好了不错的下家或需要爆发下蓄积已久的情绪,但都不要给任何人脸色看。更不要将你壮怀激烈的离职感言和大义凛然的讨伐檄文发布到微信或QQ上。 
我们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对我们的“解脱”发出由衷的赞叹和掌声,更不可能期许这些情绪的宣泄能够从根本上对公司的制度文化和薪资绩效带来本质的改观。同时为了下家在做职业调查时你能顺利过关,请像柴静那样在低调离开央视的时候,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吧。
2、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
这个阶段大多数离职员工都会采取消极的态度。也许你会后悔当初误上贼船或痛恨自己的迟疑不决。但恭喜你!你已经做出了选择,并准备好接受未知生涯给你带来的惊喜或挑战。那么在和老东家结束关系之前为什么还要将以前的不愉快像惊悚电影那样影响自己的好心情呢?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IBM:做物联网世界背后的“服务器”
今年4月1日,“蓝色巨人”IBM突然宣布将投资30亿美元成立物联网事业部,虽说消息是在愚人节发出的,但IBM要进军物联网可不是一个玩笑。就在刚刚落幕的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IBM集中展示了其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移动计算等前沿领域的技术与成果,包括在政府、电子、汽车、能源制造等领域的成功实践。
可以做吗?用云计算处理海量数据
据IBM统计,今天世界上已经拥有了超过90亿的互连设备,在多种设备生成的数据中,90%的数据从未被进行分析,其中多达60%的数据在生成后几毫秒内就开始失去价值。如何从海量数据中进行分析,如何从海量数据中获得价值和洞察,成为物联网时代最大的挑战。
2013年,IBM收购了云计算基础架构厂商SoftLayer,并利用SoftLayer的技术开发其Bluemix云计算平台。现在,IBM云计算业务规模也越来越大,2014年营收达到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0亿元)。物联网设备生成的海量数据不但量大,而且复杂,标准的信息管理和处理方法难以应付,云计算和分析业务使得IBM特别适合处理由物联网设备生成的海量数据。
在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看来,物联网是IBM的重要战略方向。“教室比教师更懂你、实体店比线上更懂你、数字保镖在网络世界保护你、医生提供依据DNA的个性化医疗,城市使你生活更便利是IBM对未来5年的预测。”
怎么做?比恶劣天气来得更快
从全球布局到深耕热点行业市场,IBM也推出一系列针对企业物联网应用的解决方案。比如“绿色地平线”(Green Horizon)可以通过天气和空气监测传感器进行高精度空气质量预测;联手苹果,通过苹果的移动智能设备iPads和IBM的应用及数据分析技术,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和其它服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