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传监管层曾召开会议考虑放松对地方融资平台约束
     监管层5月曾召开会议考虑放松对地方融资平台约束。中央对地方政府的财政政策问题似乎出现了180度的转变。有新闻指出,监管层在5月中旬召开会议,考虑放松对地方融资平台的约束。就在这次闭门会议之前的5月15日,国务院转发财政部、央行、银监会《关于妥善解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的意见》。《意见》要求支持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的存量融资需求,不得对在建项目盲目抽贷、压贷、停贷。德银称,国务院的指令是“今年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政策放松信号。这是个180度的大转弯,地方财政政策从收紧变成了宽松。”
此外,发改委在5月25日发文,全面放宽城投类企业债券的发行条件,并提出鼓励优质企业发债用于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融资,同时还将支持县域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融资,指定类别的债券也不受发债企业数量指标的限制。值得一提的是,扩容后的城投企业债明确不属于地方政府债务。
政策动态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6年投资或达1.5万亿。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继续前推。国家发改委5月27日发布意见,提出加快实施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面,提出加快北京新机场建设,建设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建设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等。 自去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交通一体化一直充当“先锋”,京津冀三地也是各种真金白银“砸”进去。据已有的规划目标,到2020年,计划形成京津冀90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和主要城市3小时公路交通圈,9500公里的铁路网和主要城市1小时城际铁路交通圈,实现首都国际机场1亿人次乘客目标和北京新机场一期工程的投入使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一路财富CEO吴雪秀:互联网金融+,融通万物
“互联网金融+”可不是简单的金融产业升级,它将是一种金融前置于生活——金融生活场景化的前置,用互联网金融的独特方式连接生活。
这种建立在安全、移动等网络技术水平上的金融技术,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深化,被广大用户熟知和认可。为顺应“互联网+”浪潮,由速途网络主办的“China V 2015中国产业互联网峰会夏季嘉年华”将于6月16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关注产业融合创新,推动企业加速变革。那么“互联网+金融”会创造出什么样的变革?一路财富CEO吴雪秀接受了微媒体的专访。
CEO吴雪秀:互联网金融+,融通万物" src="http://p.sootoo.com/son_media/msg/2015/05/28/705799.jpg" width="246" loaded="true" data-original="http://p.sootoo.com/son_media/msg/2015/05/28/705799.jpg" jquery1432786141672="34" />

一路财富CEO吴雪秀
“互联网金融+”,生活理财前置
伴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互联网金融也顺势诞生出新模式——“互联网金融+”。吴雪秀介绍,一路财富获国泰创投等投资机构数千万天使投资,是平安集团金融板块战略合作伙伴,是一家互联网生活理财平台,帮助用户实现全面的资产配置。
吴雪秀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只单一锁定生活理财还远远不够,还需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即金融场景化的前置服务。一路财富团队在5月20日发布新品“金融魔方”,将金融的场景延伸至“吃”、“穿”、“住”、“行”、“娱”。吴雪秀坦言,一路财富团队希望通过新产品金融魔方来实现产品、消费场景、与金融的结合,延长用户的需求周期。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板插手,职业经理人如何应对?
东家不放心?让他放心吧~

为什么老板做不到“放手过程,只要结果”?


经理人的“拿我是问”当真能够规避老板介入吗?
对话:都是插手惹的祸?
笔者:“你为什么离开××企业?”
经理人:“咳,甭提了,那老板……我正按部就班地执行既定计划,突然老板插进来指手画脚,而且不了解情况,瞎指挥。你越不希望这样,老板越是插手,搞得根本没法干活儿。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笔者:“平时遇到这样情况,你是怎么处理的?”
经理人:“既然老板插手要管,那我就不管了。不然出错了,算谁的?”
笔者:“那你这样做是不是要证明老板是错误的?等着看老板的笑话?”
经理人:“用事实说话。我这样做是让老板长记性,以后不再插手。” …… [阅读全文]
想跳槽, 这些你都想了吗
文/曾伟
不管你是否做出或准备做出辞退老板(开除公司)这一决定,也不管你是否已找好下家或正在骑驴找马,那么在拍屁股走人之前请做好如下9件事:
1、考虑离职部门同僚的感受
尽管你已经找好了不错的下家或需要爆发下蓄积已久的情绪,但都不要给任何人脸色看。更不要将你壮怀激烈的离职感言和大义凛然的讨伐檄文发布到微信或QQ上。 
我们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对我们的“解脱”发出由衷的赞叹和掌声,更不可能期许这些情绪的宣泄能够从根本上对公司的制度文化和薪资绩效带来本质的改观。同时为了下家在做职业调查时你能顺利过关,请像柴静那样在低调离开央视的时候,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吧。
2、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
这个阶段大多数离职员工都会采取消极的态度。也许你会后悔当初误上贼船或痛恨自己的迟疑不决。但恭喜你!你已经做出了选择,并准备好接受未知生涯给你带来的惊喜或挑战。那么在和老东家结束关系之前为什么还要将以前的不愉快像惊悚电影那样影响自己的好心情呢?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北京农商行三年10次被倒卖 换帅备战IPO
      在行长职位空缺近两年之后,北京农商行终于迎来了“新帅”,带领该行IPO。
5月23日,张健华首次以北京农商行代行长身份,亮相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论坛。在此之前,该行行长一职已空缺多时,2013年10月该行前董事长乔瑞卸任,行长王金山在接任董事长后,就一直兼着行长一职。
但上任伊始,让张健华操心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该行近些年股权遭遇频繁转让。据时代周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至今,北京农商行已有近10笔股权通过交易所平台公开转让,原因与该行上市进展缓慢有关。
尽管如此,该行依然没有放弃上市梦。北京农商行2015年的董事会工作计划中也提及,“以IPO工作为主线,深入推进资产确权、股份清理等基础工作,深入研究IPO路径,积极准备IPO相关事宜”。
随着张健华的上任,北京农商行终于找到了IPO的“领头羊”。外界评论称,他的到来能推动该行多年来的上市梦。
决心不缺、增资扩股已完成,接下来考验的就是张健华的运筹能力。
新帅上任
张健华出生于1965年,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获硕士学位;2003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1989年张健华加入央行,曾在金融管理司、非银行司、金融稳定局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2008年出任央行研究局局长,2012年出任央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