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电子竞技 将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前不久结束的《英雄联盟》MSI季中邀请赛中,中国代表队EDG战队力克韩国劲旅,成功夺得本次大赛冠军。目前,电子竞技作为最受年轻群体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大。在未来,电子竞技很可能会成为中国新的最具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

电子竞技 将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

电子竞技 将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

自2003年电子竞技被列为国家第99项体育项目后(后调整为第78项体育项目),电子竞技就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并且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欢,以全球最大的竞技游戏《英雄联盟》为例,据新华社报道,本次MSI季中邀请赛覆盖用户超过1亿人,凤凰卫视也盛赞《英雄联盟》MSI赛事堪比传统体育赛事决赛场面,电子竞技赛事已然成为全球范围内拥有极高影响力的体育运动。随着近几年国内电子竞技赛事专业化体系以及运营模式的逐渐完善,中国的电子竞技也进入了一个快速、稳健的发展时期。

电子竞技 将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

电子竞技 将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

长久以来,韩国电子竞技的发展最为成熟,因此也称霸众多世界热门的电子竞技项目,直到近几年,中国电子竞技吸收了传统体育赛事的经验,也逐渐搭建起专业化、规模化的运营模式,《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赛事的成立也是电竞发展的一个代表性事件,职业联赛体系的搭建使得俱乐部竞争体制成为电竞赛事主流,赛事直播、解说、转会、外援等元素也逐渐成为常态,再加上专业性以及规模的提升,国内电竞选手的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这也就促进了中国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专业人才的培养。

另一方面,随着对电子竞技认知的逐渐提升,社会大众对于电子竞技的竞技精神也越来越认可,在近几年的电子竞技赛事中,有不少家长陪着孩子到现场观看比赛,表示支持电子竞技的所带来的积极意义。而国家层面对于电子竞技的支持也越来越多,包括成立电子竞技国家队,青奥会奥组委与游戏公司联合举办高校电子竞技大赛等行为,都表明了官方态度。

电子竞技 将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

从热度来看,电子竞技已经超过众多体育项目,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体育项目之一,在一些主流的电子竞技项目中,中国的发展也走在了世界前列。随着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的融合越来越多,在未来电子竞技也极有可能成为世界级体育赛事的比赛项目,如果中国电子竞技依然可以保持快速的发展状态,那么这一项目也将会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

来源:国际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