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联手互联网大佬 上市公司加码智能硬件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市公司纷纷傍上互联网巨头,共同拓展智能硬件市场。昨日,京东在CES Asia上首次展出了京东智能完整智能生态体系,其与两家上市公司的合作产品叮咚智能音箱、长虹"流云"移动电源同时亮相,并成为JD+计划扶植的新品。此前,最新成立的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拓展智能家居安防市场。
  今年3月,京东与科大讯飞共同投资15000万元设立讯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拓展智能家居业务,其中科大讯飞持股55%。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智能产品,叮咚智能音箱昨日正式亮相在JD+智能家居互联方案展示区中。据科大讯飞副总裁聂晓林介绍,这款智能音箱融入了科大讯飞在远场识别、语音识别、语音唤醒等核心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让"声"控智能家居成为现实。
  此外,京东智能还联手长虹推出了全新智能硬件"流云",集成了可无线连接、分享的高速存储功能以及移动电源功能。iOS、Android、Windows、Mac OS甚至Linux系统用户,均可以通过"流云"的网络无障碍分享文件,可同时接入最多32台智能设备,不受地域和网络信号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叮咚智能音箱以及长虹"流云"移动电源,都是JD+计划的重点扶持产品。JD+计划是京东智能为智能硬件行业量身打造的生态服务。
  无独有偶。就在上周,最新成立的阿里智能生活事业务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拓展智能家居安防市场。海康威视旗下萤石系列产品将搭载阿里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计划在年内覆盖百万家庭。
  双方还约定,海康威视旗下萤石产品将与阿里智能平台设备终端控制APP"阿里小智"实现直连,阿里智能方案将帮助萤石跨品牌与各种安防设备互联互通,为未来"智能家"做好准备;"萤石"将搭载阿里智能解决方案加速家居安防智能化普及;后续萤石产品的可穿戴智能视频设备、包括各种智能家居硬件等系列产品,也将结合阿里云技术开发推动云端大数据商用。
  A股上市公司联手互联网巨头,主要是看中后者旗下多方资源和广阔的客户市场。早在去年10月,海康威视就与阿里云计算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家庭监控、个人安全生活以及平安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应用,而根据海康和阿里的合作协议,阿里旗下天猫、聚划算等平台将在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方面给予萤石品牌全方位支持,提高萤石产品的渠道竞争力。
  此外,海信、科龙、格兰仕、艾美特、海尔、科沃斯、长帝等100多家企业已加入阿里智能云物联网开放平台。阿里智能方面负责人透露,阿里智能平台将通过整合硬件孵化能力、软件服务能力及销售能力,为厂商提供连接设备端、app和云端的一整套方案,并且让不同设备遵循同一套开放协议互连互通,应用在各个消费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