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石家庄多家银行储户存款消失 被曝银行人员参与操作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问很多人把钱放在哪你觉得最安全,当然很多人都会说放在银行。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接二连三发生了一些把钱存在国有银行,但是储户却发现存款不翼而飞的情况。

《新闻1+1》2015年5月20日完成台本

——银行柜台为何一再发生违规操作?!

(节目导视)

解说:

1080万银行定期存款,一年后只剩124元。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储户 范女士:

我可以说我做生意二十多年的所有辛苦钱。

解说:

210万银行定期存款,三个月后只剩35元。

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石门支行储户 张先生:

就是利益高嘛,是10%。

解说: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石门支行再次发生储户存款消失案件。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新闻发言人 赵江:

我局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派出专人进入现场进行核查。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银行柜台为何一再发生违规操作?!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如果问很多人把钱放在哪你觉得最安全,当然很多人都会说放在银行,最好是国有银行那才最安全。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接二连三发生了一些把钱存在国有银行,但是储户却发现存款不翼而飞的情况,那么在今年年初在浙江发生了类似事件之后,当时银监会的副主席曾经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媒体说过这样的一番话。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 王兆星:

银行必须要加强自身的管理,要更加有效地保护存款人(的存款),但同时也要更加有效的打击社会的犯罪,保护存款的安全。

董倩:

你看银监会的副主席说要更加有效的保护存款人的存款,但是他的话音还没落多长时间,有些储户的这种利益就又没被保护好,今天我们就看其中的一个例子。

解说:

拿着厚厚的一叠银行对账单,只剩下满眼的无助;她,正是近日被媒体广泛关注的《女老板工商银行1080万存款“失踪”仅剩124元》这则新闻的主角。

范女士:

前前后后分了11次存的,一共存了1000多万,我可以说我做生意二十多年的所有辛苦钱。

解说:

范女士说,从去年5至今年1月,8个月里,她在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市建南支行,陆续存入了1080万元。今年5月7日,她突然发现,她的账面存款,竟然只剩下了124元。今天,记者发现,跟范女士有相似遭遇的储户,在这家银行已经有十七八人,而消失的存款总额,已经超过一亿两千万。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储户 董先生:

工行建行支行,然后那块给利息给8%的利息,我们就去那里之后存了300万,存一年的,2014年4月18日存的,然后到了2015年4月18日,到一年了,我们去取钱,没了。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储户 李女士:

我们存了150(万),现在就剩那点零头了2000块钱。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储户 张女士:

我是去年2014年4月3日去存的,一看卡上就剩33块钱了。

解说:

更令人不安的是,这样的蹊跷事,不仅发生在石家庄的这家工商银行,也发生在石家庄另一家国有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石门支行。

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石门支行储户 张先生:

我是在农行2014年11月17日,存入了一个三个月的定期是210万,然后到期了去取钱去,然后说卡上没钱了,只剩下30多元钱。

解说:

几十、几百、甚至上千万的存款,到底去了哪?

范女士:

可以说是全国四大行之一,我特别信任它,我觉得工商银行也不会坑了老百姓,然后我只相信这种大银行,再说他又是定期存款。2014年初的时候,有一个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他当时在那个我经常办业务的那个所,他是一个主任,他老去我店里找我,他就跟我说,工商银行有一个内部贴息的,专门针对于你们这种大客户的一个定期存款,你存吧。

解说:

范女士告诉记者,她的1000多万存款,这家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她的承诺是年息10%,而另一家农行的储户,也得到了类似的承诺。

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石门支行储户 张先生:

就是利息高嘛,是十个(10%利率)

解说: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的负责人表示,对于媒体报道的石家庄这家支行客户资金出现异常的情况,他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正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案件,依法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而河北警方,也已经立案,并控制了涉事相关人员。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新闻发言人 赵江:

我局第一时间向工商银行核实有关情况,约谈该行负责同志了解事件的组织进展,同时我局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派出专人进入现场进行核查。据了解公安机关目前已经立案,或者受理案件,案件正在侦办中。最终结果以公安机关的认定结果为准。我局核查,如果发现银行业机构工作人员确实存在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董倩:

关于这个事情最新的进展,本台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样的,现在工商银行已经成立了一个调查组,对于这进事情里面到底有多少储户,涉及到多少钱受到了损失正在清算之中,但是银行并没有对外表态,是否有银行工作人员涉嫌储户存款消失一事,就像刚才这位负责人说的,这个公安机关也已经介入到了整个事件的调查当中,具体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要等待调查的结果。但是从目前媒体所公布出来的信息,我们可以通过一个表格可以看到,不管是现在发生在河北石家庄的储户存款丢失,还说年初发生在江浙地区的这种类似事件,有很多共同的地方,比如说都是发生在高息存款的产品上出现的问题。

而且办理的地点都是在银行柜台上发生的问题。关键的问题还有一个,是什么?都是银行工作人员参与,或是被买通像在江浙地区的事件中,或者说在石家庄这个案子里面,他们是陪同办理,而且涉及到的银行有国有的银行,有商业银行,应该说这样的现象表现出来,这已经不再是个别情况了。这种现象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应该说就是两个字利益,银行的职员,或者跟银行有关的工作人员,因为利益他们能够挺而走险、违规操作,而储户这一方也是因为利益,国家利息摆在那,但是他们看重的是高出国家利息的这样一个高利息,然后也是去冒险做这样的一种投资。

但是我们能不能去责备储户,因为你贪利,所以你出现问题?警惕是一定的,因为有这么多的利差,肯定会有问题,但是你光责备他不能解决问题,而且不应该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那好了,我们到底应该在面对这样的问题的时候,谁应该反思,或者说应该反思一些什么,我们继续关注。

解说:

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储户存款消失,大部分人的执政都集中在了该支行大堂经理范某身上。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储户 范女士

我就说,这是咱们工行的定期存款吗?我可不作工行的任何理财。范某说是定期存款,一年就可以取。然后就这样,就在柜台就办了。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储户 田女士:

叫了号以后排在柜台那,范某会出来全程陪同我们办业务。

解说:

储户们说,这位范经理不仅仅全程陪同办理,并且还要求他们把密码设成她制定的数字。

范女士:

她给我写在一张废纸上了,让我照着这个输。我说为什么要设这个密码,她说这是银行的统一规定,只有设这个密码我们便于从后台找到你们这部分就是银行贴息的定期存款客户,好直接把钱打到你的利息卡上。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储户 郭女士:

她(范某)说了一个初始密码让我老公设,我老公就因为他习惯了,就输了个自己经常用的密码,她说不行,让我老公设了那个密码。121314,并且输了好多次。

解说:

而在办理过程中,银行柜员还要求储户必须再办理一个U盾。

田女士:

一定要让我们开网银,因为我们不会用网银,也不用,存定期不用网银嘛也。

范女士:

办的时候非要给我开个U盾,不用那种高科技的东西,万一把钱转错了是吧,我再三拒绝,但是说人家给我的答复是,咱们这个工行贴息的业务必须得使用咱们这个U盾,必须得用。

解说:

根据一些储户回忆,他们并不确定帮他们办理的柜员是同一个人,但是再办理过程中都被多次要求输入密码。

记者:

输了多少次?

范女士:

输了四次以上。最少四次,五遍,甚至有的客户输入五六遍。

解说:

办理的最终阶段,范经理还在柜台内做了一个授权操作,并且叮嘱储户,在定期存储期间不能支取,也不能使用U盾。

田女士:

网银是他们给我的,从柜面上出来的,我也没有用,我回家就锁保险柜里了。转走我钱的是这个网银,但是我手里的是个网银号。

解说:

然而这个从银行柜台拿回家的U盾最终被告知是假的。到底是在何时被谁调的包,储户无从知晓,更蹊跷的是在办理结束后,大堂经理还要求储户更改银行密码。

记者:

您是自己去柜员机改的密码吗?

田女士:

范某陪着我呢,我们在柜员机上操作就先输入旧密码,就是刚才范某让我们输的密码,然后让我们设新密码,我们又改成自己的密码了。

记者:

那您确定这个密码是改成功了吗?

田女士:

应该是吧,再存钱的时候,存钱就是输自己的密码。

解说:

成功更改了密码,但是存的钱仍然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一系列的疑问都亟待解答。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