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成本上升、利润下滑 奢侈品牌爱实体店还是爱电商?
在实体店尝试、体验,甚至提货、退换货,但在网上下单。如今这也成为奢侈品行业的销售法宝。不少奢侈品牌都开始关闭表现不佳的门店,却在生意最旺的一些门店扩大了面积,增强体验功能。“我已经关掉了十几家店。”一家瑞士顶级腕表品牌中国区总经理说,在最近两年里,奢侈品行情急转直下,该品牌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已经下跌了10%左右,这在业内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
面对这样的行情,品牌方选择关掉表现不佳的门店以节省成本。同时对那些生意旺的门店加大投入、做更多的VIP活动以促进实实在在的销量。
门店,原本对于奢侈品牌来说是极为关键的环节。伯爵表CEO麦振杰说,实体店是品牌与顾客交流的空间,其意义不仅仅是销售。奢侈品牌虽然重视互联网,但对于腕表这样动辄数万甚至数十万的高端奢侈品,互联网承担的任务更多的是传播、互动,还没有哪家高端腕表、珠宝品牌选择电商。
然而,奢侈品牌实体店的超高成本也令品牌感到压力重重。近期戴德梁行披露上海恒隆广场、国金中心奢侈品云集的首层店租都已经达到了100元/平方米/天这一水平。在客流急剧下滑的当下,销量不佳的实体门店玩的是“烧钱游戏”,员工薪资等成本也是免不了的。
近两年来,奢侈品牌开店进度放慢,甚至关闭了一部分现有门店。腕表零售商亨得利一位高管介绍说,在如今的市况下,不少奢侈品牌的策略都是精简门店,对于那些位置较差、盈利困难的门店,果断关闭。在新开门店的选择时更加慎重,力求“开一家成功一家”。对于旗舰店、重要门店加大投入,提高顾客体验的感受。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红领总裁张蕴蓝:解决传统服装业及个性化定制的几大痛点
今天我介绍的品牌叫做酷特(Cotte),酷特和张荣耀的张总是一样的概念,老的资产我们没有敢评估,我们把所有有竞争力的资产放在酷特这个品牌上,我会从四个方面介绍我们的企业,一个是公司简介,第二个是我们所处行业的痛点,第三个是3D打印智能工厂对于解决我们的痛点有什么样的作用。
首先看一下我们的公司,红领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2003年的时候开始转型,转型专注于个性化定制专业,当时我们选择了美国纽约市场做试验,通过十多年的努力,我们从一天生产十多套定制化的服装,到一天两千件的过程,应该说也找到了自己的发展的方向,也找到了继续存在的价值。我们董事长在十多年的过程中,不断地进行着工厂的改造和试验,而且不允许我们拓展国内市场,因为他非常坚信“没有真正好质量的产品,这个市场拓展的快,实际上消亡的也非常快”。这么多年来,酷特这个平台,主要是服务海外客户,我们积累了一些客户资源,这里面我找了几个比较典型的,一般是体育界明星、新闻主播等等。我们处于一个残酷竞争的行业里面,我们行业的痛点到底在哪里呢?因为我今天来源于制造业,我也来源于服装产业,我又来源于服装产业中的定制产业,所以我从三个角度来分析一下我们行业到底具备哪些痛点。
痛点一:制造业、市场和环境因素
制造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招人很难,管人也很难,留人特别非常的难。留人、管人,80后好像看起来不太年轻,但是80后已经35岁,或者是36岁了,已经成立了我们的主力军。85后、90后,他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好像不仅仅是所谓的金钱,不是以前的简单的金钱驱动就可以满足的,所以对制造业管理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期急需高端人才
1999年国家为处置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的不良资产,对口成立东方、长城、华融和信达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财政部为四大公司各提供100亿元资本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置相对应不良资产的时限为10年。完成历史使命后,四大公司都在积极寻求市场化运作。
作为“四大”之一,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总部设在北京。近年来,长城资产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加快向商业化转型,现已逐步发展为以不良资产经营管理为主业,以重点服务中小企业为特色,以多种综合金融服务为手段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公司在国内设多家分支机构及租赁、信托、保险、担保、评估、证券、投资等子公司。目前,公司处于转型发展期,急需金融方面的高端人才。 …… [阅读全文]
人才培养跟不上扩张速度 互联网金融千万年薪抢CEO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随着互联网金融崛起,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已迅速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热点行业。近日,来自某招聘网站的2015年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61个行业的受访企业中,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同比增幅均超过88%。作为新兴行业,互联网金融的跨界融合也使这个行业有很大的人才缺口,使得有些公司千万年薪招聘CEO、悬赏百万招聘高管。重庆放鑫贷融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强表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成功,归根到底需要团队的成功,人的成功。
现状 互联网金融成为就业热点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依然热度不减。根据某网站近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增幅都超过了88%。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打破买手制、代理制 走秀网打破奢侈品电商三大魔咒
5月19日,高端奢侈品轻时尚路线的电商代表走秀网宣布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怡和联创,KPCB等原机构投资方和创始团队跟投。
这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之后,下一轮Pre-IPO将在不远的未来启动。
其实从2008年至今,走秀网成立这七年来,一直在摸索高端电商的发展道路,而倒在路上的高端电商一家又一家:尊享网2014年已经如预想中倒闭,剩下了一堆所谓的高端轻奢站,很多都已经没有了声息;海外高端电商的情况也不乐观,就在今年四月初,两大奢侈品电商英国的Net-A-Porter与意大利的Yoox宣布合并,高端奢侈品电商遭遇到模式的挑战。
困扰高端奢侈品电商的是几大门槛:货源、盈利模式和库存——货源短缺和库存是一堆难兄难弟,要么进不到货,要么花钱买货很难控制销量,一旦过时卖不掉就成为库存,成了库存就要贬值,降价处理的话此前买过的用户就会很愤怒,影响口碑和重复购买率,而用户还会养成等着打折处理的心态……
其实这还不算完,形势的严峻还体现在更多的竞争对手涌现:海淘汹涌崛起,跨境电商各路神仙现身。在这样的情况下,走秀网的这3000万美元融资意义非凡之处在于,它不是当年团购网站融资后烧钱砸市场的投入,而是走秀网商业模式的毕业典礼:在这七年中,该交的学费都教了,走秀网CEO纪文泓最终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论。
是的,怡和联创,KPCB(早期投资谷歌的美国著名风险投资)是为走秀网的这种方法论买的单。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