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联手互联网大佬 上市公司加码智能硬件
    上市公司纷纷傍上互联网巨头,共同拓展智能硬件市场。昨日,京东在CES Asia上首次展出了京东智能完整智能生态体系,其与两家上市公司的合作产品叮咚智能音箱、长虹"流云"移动电源同时亮相,并成为JD+计划扶植的新品。此前,最新成立的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拓展智能家居安防市场。
  今年3月,京东与科大讯飞共同投资15000万元设立讯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拓展智能家居业务,其中科大讯飞持股55%。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智能产品,叮咚智能音箱昨日正式亮相在JD+智能家居互联方案展示区中。据科大讯飞副总裁聂晓林介绍,这款智能音箱融入了科大讯飞在远场识别、语音识别、语音唤醒等核心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让"声"控智能家居成为现实。
  此外,京东智能还联手长虹推出了全新智能硬件"流云",集成了可无线连接、分享的高速存储功能以及移动电源功能。iOS、Android、Windows、Mac OS甚至Linux系统用户,均可以通过"流云"的网络无障碍分享文件,可同时接入最多32台智能设备,不受地域和网络信号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叮咚智能音箱以及长虹"流云"移动电源,都是JD+计划的重点扶持产品。JD+计划是京东智能为智能硬件行业量身打造的生态服务。
  无独有偶。就在上周,最新成立的阿里智能生活事业务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拓展智能家居安防市场。海康威视旗下萤石系列产品将搭载阿里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计划在年内覆盖百万家庭。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赶集网CEO杨浩涌:百亿美金背后的命运

文 | i黑马 和阳
进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室内,杨浩涌才意识到,赶集网2012~2013年年会场馆太大了。这位创始人本以为赶集网员工会将场地填满。但那体育馆有3400个固定座位,而赶集网员工约为1000人,且士气低落。
那几年的赶集网堪称大起大落。2011年,该公司通过线下广告成功奇袭了老对手58同城。一时间,赶集网的流量、业绩、员工数、士气、业务线暴增。不想,2012年形势急转直下,赶集网流量一度落后于58同城50%甚至更多。互联网从业者都知道这有多致命。彼时,赶集网业务线处于收缩状态,公司营收增速大跌,员工数骤然下降,管理层持续震荡。
至少在外界舆论看来,赶集网正面临倒闭危机。有一段时间,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是真心看不上赶集网。
杨浩涌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一个CEO在公司年会上的规定动作就是激情澎湃。借助PPT,台上的杨浩涌打算跟员工们畅想下赶集网的未来,以激励团队斗志。
光柱打下来,该杨浩涌说话了。
但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一两分钟内,杨浩涌一句话也没说出来。“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杨向《创业家》记者回忆道,“我让自己讲一个很美好的未来,但我知道,过去这一年做得不好。一个万人级的场子里仅坐了差不多1千人。很多人离职了。团队跟着我受苦了。”
这位圆脸、喜穿运动服的CEO觉得,那天的灯光特别强,晃得他全场看不见人。
当然,杨最后还是照着PPT开讲了。年会节目照演、表彰照做,只是奖品巨少,年终奖微薄,赶集网还不管饭。此时的杨浩涌,给不了员工们所要的,无论是激情,还是年终奖。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期急需高端人才
1999年国家为处置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的不良资产,对口成立东方、长城、华融和信达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财政部为四大公司各提供100亿元资本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置相对应不良资产的时限为10年。完成历史使命后,四大公司都在积极寻求市场化运作。
作为“四大”之一,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总部设在北京。近年来,长城资产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加快向商业化转型,现已逐步发展为以不良资产经营管理为主业,以重点服务中小企业为特色,以多种综合金融服务为手段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公司在国内设多家分支机构及租赁、信托、保险、担保、评估、证券、投资等子公司。目前,公司处于转型发展期,急需金融方面的高端人才。 …… [阅读全文]
人才培养跟不上扩张速度 互联网金融千万年薪抢CEO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随着互联网金融崛起,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已迅速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热点行业。近日,来自某招聘网站的2015年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61个行业的受访企业中,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同比增幅均超过88%。作为新兴行业,互联网金融的跨界融合也使这个行业有很大的人才缺口,使得有些公司千万年薪招聘CEO、悬赏百万招聘高管。重庆放鑫贷融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强表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成功,归根到底需要团队的成功,人的成功。
现状 互联网金融成为就业热点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依然热度不减。根据某网站近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增幅都超过了88%。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三星呼吁利用物联网应对世界挑战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展示Artik。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Young Sohn)日前呼吁技术行业使用物联网来解决当今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他还强调了开放平台和行业合作对加速新物联网应用与服务发展的重要性。
孙英权表示:“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必须联合起来,使用物联网的力量来应对挑战,比如人口老龄化、水资源短缺、交通拥堵增加、环境污染和健康问题,我们需要建立强大的开放平台,利用物联网所产生的信息来发展新见解和新方法,以满足当今社会所面临的挑战。”
为了更快地发展物联网应用和服务,三星发布了Artik平台。Artik是一个已可量产的开放平台,包含硬件、软件、开发板、驱动程序、工具、先进的安全特性和云连接等众多模块。Artik平台拥有各种不同的配置,能够满足从可穿戴设备、家庭自动化到智能照明、工业应用这些广泛市场的特定需求。
在Artik芯片发布的同时,SmartThing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霍金森(Alex Hawkinson)也同时介绍了SmartThings开放云。该开放云由SAMI支持,是三星在去年5月宣布的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包括简单、开放的APL和SDK。开放平台是一个基于云的软件层,允许共享无限来源的不同数据集。在以前,这么庞大的数据量是不可能集合在一起的,现在则可以分解成更加直观的小块加以分析。
SmartThings开放云允许任何设备连接进入互联网,从而和其他连接的设备沟通,收集新的信息、新的相关性从而产生全新的见解。它使设备制造商能专注于构建物联网设备和应用,而无须构建和维护云基础设施。孙英权同时还宣布为三星Artik挑战赛提供1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奖给最有效利用物联网和Artik技术降低水耗的个人或城市。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