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自生自灭,微商传销的背后
今天各大媒体都在转发一条消息《央视揭秘“微商传销”:通过朋友圈炫富发展下线》,微商又一次成为众矢之的。

今天各大媒体都在转发一条消息《央视揭秘“微商传销”:通过朋友圈炫富发展下线》,微商又一次成为众矢之的。
早在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前的贺岁广告片中,异军突起的微商黑马思埠集团就豪掷2501万重金,拿下了收视率巨高的央视春晚黄金广告资源,并声称要在未来一年内砸更多广告资金在央视频道,以便能给其经销商带来社会认同感,也借助央视的公信力和传播力为身陷“传销化”漩涡中的微商正名。常言道:“有奶便是娘”,然而新年过后,央视却轮番的轰炸微商存在的毒面膜问题、炫富传销问题、杀熟问题等等,给欲借助央视正名的微商埋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按理说,央视应该顾及微商已有的,潜在的“买路钱”利诱,给适当手下留情一点,但事实上微商生态中接二连三爆发的虚假产品、恶意欺诈等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性肿瘤。
1:微商前期野蛮式增长,入局者参差不齐,生态环境亟待洗牌,部分恶性基因的微商团伙在做垂死挣扎,把潜在问题过度放大了,成了行业的搅屎棍子;
2:传统零售商想借助微商转型的,发财梦刺激下想通过微商创业的新入局者越来越多,然而微商已过红利期,凑热闹的只会饿殍遍野,把隐性问题都显性化了,微商再也无法藏着掩着闷上赚大钱了;
3:社交化平台微信朋友圈生态,受恶性刷屏、营销影响,已成舆论重灾区,然而微信却在的微商的问题上,暧昧游离,含糊不清,微店等技术平台又后劲乏力,眼前问题并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打破买手制、代理制 走秀网打破奢侈品电商三大魔咒
    5月19日,高端奢侈品轻时尚路线的电商代表走秀网宣布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怡和联创,KPCB等原机构投资方和创始团队跟投。

这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之后,下一轮Pre-IPO将在不远的未来启动。

其实从2008年至今,走秀网成立这七年来,一直在摸索高端电商的发展道路,而倒在路上的高端电商一家又一家:尊享网2014年已经如预想中倒闭,剩下了一堆所谓的高端轻奢站,很多都已经没有了声息;海外高端电商的情况也不乐观,就在今年四月初,两大奢侈品电商英国的Net-A-Porter与意大利的Yoox宣布合并,高端奢侈品电商遭遇到模式的挑战。

困扰高端奢侈品电商的是几大门槛:货源、盈利模式和库存——货源短缺和库存是一堆难兄难弟,要么进不到货,要么花钱买货很难控制销量,一旦过时卖不掉就成为库存,成了库存就要贬值,降价处理的话此前买过的用户就会很愤怒,影响口碑和重复购买率,而用户还会养成等着打折处理的心态……

其实这还不算完,形势的严峻还体现在更多的竞争对手涌现:海淘汹涌崛起,跨境电商各路神仙现身。在这样的情况下,走秀网的这3000万美元融资意义非凡之处在于,它不是当年团购网站融资后烧钱砸市场的投入,而是走秀网商业模式的毕业典礼:在这七年中,该交的学费都教了,走秀网CEO纪文泓最终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论。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物语:被空降?教经理人在新环境下掌握话语权
作为被空降的经理人,首先面临的是陌生的环境,前任经理人遗留下来的人脉势力,而这些无疑不在挑战着空降经理人的能力。如何在期间逐渐清理障碍,并最终掌握实权,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话语权是第一步。

话语权是职业经理人仅次于知情权的基本权力。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所以许多企业在职业经理人上任初期,会尽可能地安排他多调查了解。作为职业经理人,自己也应主动了解信息,根据自己的观察判断,从自己的角度形成独立的判断,得出解决问题的看法和结论,然后在适当的场合提出。

职业经理人第一次行使话语权,一般是在初次见面会上。这次行使话语权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认识你,所以要展示自己的风格,精心准备一两句话,最多不超过三分钟,给大家一个概念。 …… [阅读全文]
人才培养跟不上扩张速度 互联网金融千万年薪抢CEO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随着互联网金融崛起,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已迅速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热点行业。近日,来自某招聘网站的2015年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61个行业的受访企业中,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同比增幅均超过88%。作为新兴行业,互联网金融的跨界融合也使这个行业有很大的人才缺口,使得有些公司千万年薪招聘CEO、悬赏百万招聘高管。重庆放鑫贷融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强表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成功,归根到底需要团队的成功,人的成功。
现状 互联网金融成为就业热点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依然热度不减。根据某网站近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增幅都超过了88%。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丁香园CEO张进和春雨首席市场官刘成平
    丁香园和春雨医生虽然都布局了线下和线上医疗的整合计划,但思路并不一样。丁香园是从无到有地开设诊所,春雨诊所采用与合作医院开诊所的模式。

5月初,春雨移动健康公布了其雄心勃勃的“春雨诊所”计划。在这份计划中,春雨医生宣布,将在全国5个重点城市开设25家线下诊所,到了2015年底,将会扩容到300家。

这并非互联网医疗企业线下诊所的首次试水,2014年11月,在获得C轮7000万美元融资之后,丁香园在线医疗网站就发布了自己的线下诊所计划。

不过,半年过去,丁香园的线下诊所计划进展缓慢。对此,有舆论将其归结为医疗体制原因。也正是因为体制的原因,丁香园的线下诊所仍审慎地走在逐级审批的路途当中。

线上和线下的“闭环”

即便是审批的道路漫长,丁香园CEO张进仍然强调线下诊所的战略是“正确而且是必须做的”。

丁香园CEO张进

张进表示,利用互联网泛泛地咨询或者问诊,不是没有价值,但是很难给客户形成一个“完整的局面”。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