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中国股市成为韩国股市风向标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网5月12日讯 据韩国媒体5月11日报道,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的影响力也日趋扩大。现在,中国的降息政策已经可以影响到美国的就业率了——在中国推 行放缓经济政策时,美国的就业率往往会提高。作为中国近邻的韩国自然也时刻受到中国经济的影响。在一个国民热衷股市投资的国家,韩国人最关心的还是中国的 股市。那么韩国媒体是怎样看待中国股市对自己的影响,又提出了怎样预测接下来的经济走向的呢?

首先,他们表示并不担心近期的经济形势。从最 近的股指来看,美国市场总体走高,中国也在上周末发布降息消息,那么其影响将在本周正式生效,其对股市的刺激效应不容小视。但是单从近期整体情况来看,上 周的股市调整到底是牛市即将终结的强烈信号,还是作为一个修整的跳板,小幅调整后重新出发还都是未知数。即使现在韩国股民可以通过沪港通投资中国股票,但 因总体投资时间短,他们尚不能根据简单的政策来推断中国股市的大体走向。不过从成交量来看,韩国投资者总体上还是对中国股市充满信心的。

韩国媒体称,现在韩国市场应时刻注意中国市场 的变化,因为中国经济的强大影响力已经使得中国股市变成韩国股市的先导了。中国股指的重要性,不止是韩国,美国感受颇深。中国的金融政策、财政政策、经济 扶持政策等都对其他发达国家股市有决定性的影响,中国股市的变化直接影响到世界各大股指,包括美国。上个月,中国股指突破3500 点大关,这是其7年来的最高值。当然,这还不是中国历史上最高股指。反观其他发达国家,他们大部分都在中国股市上涨的影响下突破了史上最高值。我们应该看 到的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还属于新兴市场,虽然没能突破历史最高,不过这也是他们还有很大上升潜力的证明。因此,今后中国股指还应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前景大好。


上周各国股市在突破最高值之后纷 纷调整。对此,不管是中国的投资专家还是韩国的股市高手都没有过于担心。他们认为,这正是两国股市健康发展的一个征兆。根据历史经验,没有任何调整一路飘 高的股市才是真正危险的股市,大涨的背后往往潜伏着经济危机。两国之所以适时地调整股市,是因为他们都看到了自身经济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或者说是危机。只 有在挑出经济发展中的恶性因子后,股指才能更长久的健康发展。韩国股市也是一样。上周的韩国市场有幅度不小的调整,因此有些人担心韩国股市是否会就这样一 直跌下去。不过韩国业内人士还是相当乐观的。他们认为,受中国股市影响,即便是现在有短期调整,也只不过是一次休息,一次力量储备。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